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价33.88万元的哪吒S耀世版,能硬刚比亚迪汉、小鹏P7吗?

2022年06月07日 14:23:01
分享到:

6月6日,哪吒S耀世版正式开启预售,全球限量999台,提供增程、纯电两种动力类型,预售价33.88万元,超出此前大家对其20-30万区间的猜测。但是看了哪吒S耀世版的配置,不到34万的预售价!说句物超所值不过分吧?

在这个价位的中大型轿车,很容易想到比亚迪汉EV,以及同样配有“展翼车门”的小鹏P7。对比以上两款车型,基于已经公布的消息,看看哪吒S 纯电 耀世版产品力如何。

哪吒S·耀,定位运动型智享轿跑,是哪吒山海平台的首款量产车,搭载天工电池,拥有“猎翼”展翼式前门、零百公里加速3.9s、0.216Cd超低风阻、CLTC纯电续航650km。小编选取了同为限量版的比亚迪汉千山翠,40万元以下价位的小鹏P7鹏翼版670E+,以及哪吒S纯电 耀世版,这三款车进行对比。

从左至右分别为比亚迪汉千山翠,哪吒S耀世版、小鹏P7鹏翼版

整体来看,三款车型均定位轿跑车型,4门5座三厢版。

外观配色方面,哪吒S 耀世版有幻夜黑、极夜绿和绝尘银三款颜色,比亚迪汉千山翠仅有一款颜色,小鹏P7鹏翼版670E+则有超闪绿和天蓝灰两种颜色可选。

关于“展翼门”,官方资料显示,哪吒S耀世版“猎翼”展翼式前门可支持电动开启、电吸关闭;小鹏P7鹏翼版可为车主提供多达7种开门方式,车门避障雷达配置,随时关注门外空间,降低开门碰撞风险。

首先我们先对车型的基本配置参数进行对比:

车型尺寸上:

对比三款车,哪吒S耀世版有着超长车宽:1980mm,相较比亚迪汉千山翠还要宽70mm。由此一来,后排乘客就会有着更好的乘坐空间,而不至于拥挤。车长和车高方面,哪吒S与小鹏P7保持一致,略低于比亚迪汉。

动力表现上:

小鹏P7鹏翼版的四驱版本价位超过了40万元,两驱版本也在35万元以上。先来看比亚迪汉和哪吒S,作为双电机四驱的两款车型,比亚迪汉有着更大的总功率和总扭矩,总功率为380kW,总扭矩达到了700N·m,这意味着相比哪吒S,比亚迪汉有着更好的负载能力。哪吒S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3.9s,与动力表现优秀的比亚迪汉相同,这离不开哪吒S车身多处优化所带来的0.216Cd超低风阻系数。

哪吒S 耀世版

电池与续航方面:

整体来看,三款车续航基本与动力成正相关,动力最强的比亚迪汉续航最差,哪吒S居中,单电机版的小鹏P7续航最长。快充方面,电池总量从30%~80%,哪吒S和比亚迪汉快充时间为30mins,小鹏P7快充时间为33mins。

哪吒S搭载了其自研的天工电池,目前暂未公布电池容量,CLTC续航为650km。比亚迪汉则是搭载了比亚迪自家的刀片电池——磷酸铁锂电池,电池容量为85.4kWh,CLTC续航为610km。单电机版的小鹏P7,搭载三元锂电池,后驱动版的缘故为车型带来高达670km的NEDC续航。

天工电池是哪吒汽车在5月30日最新发布的技术,官方称其具备高能量、高续航、高安全、高稳定、高效能等特性,使用了超低导热系数的气凝胶“航天级”级热阻隔材料,保障安全系数;并使用自主开发的HOZONEPT4.0恒温热管理系统,使的行车时保持电池恒温、停车后智能保温等功能;天工电池的主动监控系统,从系统安全、使用安全、电芯安全监测并预警风险。

刀片电池是 比亚迪自主研发的磷酸铁锂电池,相比三元锂电池,刀片电池具有安全性高、循环寿命长、成本低的特点,其低温耐受极限为零下20度。

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对比:

哪吒S耀世版搭载TA PILOT 3.0智能驾驶系统,配备5颗毫米波雷达、11颗摄像头,能够实现智能领航辅助(NNP)、记忆泊车(NTP)等多种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比亚迪汉千山翠版搭载进阶版DiPilot智能驾驶系统,全车搭载12个超声波雷达、5个高精度毫米波雷达、4个智能环视摄像头和1个智能高感知摄像头。

小鹏P7鹏翼版670E+,搭载全新的XPILOT 3.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配备5个高精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 、4个环视摄像头以及9个高感知摄像头,可实现强大的“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和“停车场记忆泊车”功能。

智能座舱方面:

哪吒S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 17.6英寸超薄2.5K中控屏、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12.3英寸副驾专属影音屏,以及13.3英寸隐藏式仪表盘四屏交互联动,运动风格座椅、1.9㎡全景隔热天幕、悬浮式多功能方向盘、可实现天空音效、主副驾全频头枕音响的720°环绕音响系统、四音区语音控制等诸多领先配置。

比亚迪汉配备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5.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HUD抬头显示以及电子挡把;方向盘配有加热功能,搭配高档类麂皮内饰以及智能香氛。

小鹏P7配备了10.25英寸液晶仪表与14.96英寸中控屏的双联屏设计,视觉感受直观,内饰科技感更加浓郁;搭载了Xmart OS车载智能系统,支持全场景语音交互功能,可对用户自然聊天与主副驾有效指令做出准确且不同的回应。

综合以上分析,小编个人建议:

如果你想入手一款动力强劲,可以选择哪吒S耀世版和比亚迪汉千山翠;如果在意性价比以及更加智能化的车机系统,就可以考虑小鹏P7和哪吒S耀世版;不过小编更倾向哪吒S耀世版。

从哪吒汽车的OTA后期升级来看,以及四屏联动来看,哪吒S会有更优的体验,既能满足驾驶中的AR-HUD,还有副驾驶的娱乐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哪吒S拥有0.219Cd超低风阻系数以及3.9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在这个价位中小编找不出第二台产品力能和哪吒S耀世版相比较的车型。

哪吒S是哪吒汽车品牌向上的先锋军,在中低端市场上哪吒汽车表现的已经足够优秀了,目前已经牢牢跻身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以后哪吒S全系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