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简单体验奇瑞瑞虎8 Pro,真的更年轻也更运动?

2022年06月07日 16:11: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奇瑞家族中,瑞虎系列可以说占据了大半江山。作为销量支柱,瑞虎8系列的两款车型去年累计销量超过了16万辆。而在今年4月底,瑞虎8家族又将迎来一个新面孔——瑞虎8 Pro。

相较于瑞虎8和瑞虎8 PLUS,瑞虎8 Pro更加强调年轻化,所以新车在外观设计、智能化以及动力方面和前者作出区隔。

首先,在外观层面,新车采用了全新“时空矩阵”设计语言,前脸由大面积的“X”型黑色格栅构成,配合光子能量智能仪式灯组,整体造型很有辨识度。而在车尾部分,瑞虎8 Pro采用了贯穿式尾灯,上方配有一块扰流板,2.0T版本的四出排气搭配上这套设计,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感。

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瑞虎8和瑞虎8 PLUS,尽管瑞虎8 Pro轴距没有变化,但是车长要比那两台车长出一些,所以侧面的视觉效果也要更加舒展。并且为了满足当代年轻人个性化的需求,瑞虎8 Pro还提供了6款车身颜色,丰富的颜色搭配也进一步突出了其“更年轻”的定位。

智能化的提升,是瑞虎8 Pro相较于瑞虎8和瑞虎8 PLUS的第二个升级。进入瑞虎8 Pro的车内,可以看到一块24.6英寸的曲面屏,即便在大屏“满天飞”的今天,这块屏幕仍然能带来一定的视觉冲击。体验层面,这台车标配的雄狮智云5.0系统功能十分丰富,操作起来的几乎没有上手难度,系统的流畅度和显示效果都十分不错。

当然,除了这块屏幕之外,瑞虎8 Pro在智能化配置上也更丰富。像是抬头显示、人脸识别、透明底盘、后排可选装华为PAD等配置的出现,都进一步提升了其智能化水平。

最后,在动力层面,瑞虎8 PRO将同时推出了鲲鹏动力1.6T、2.0T、鲲鹏DHT混合动力三种动力组合。其中,奇瑞最新的“3擎3挡9模11速”在技术路线上和其他自主品牌混动作出区隔,更加丰富的档位选择和混动模式可以实现更高效的全路况覆盖。

在此次试驾中,我们体验的是2.0T中配版本的车型,这台发动机也同样用在之前的瑞虎8 和瑞虎8 PLUS上,整套动力可以说已经十分成熟。放在这台体型稍大的Pro版本上,整体表现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区别。254匹马力在90%情况下都游刃有余,尤其是中高速的再加速能力让人印象十分深刻。除了绝对动力表现不错之外,整台车的滤震性也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在城市中以较高的速度压过减速带、井盖车身也没有多余的弹跳,偏舒适的底盘风格让它开起来十分轻松。

所以总的看下来的话,在瑞虎8和瑞虎8 PLUS的基础上,瑞虎8 Pro其实是做了不小的升级。尤其是针对年轻人的需求点,瑞虎8 Pro变得更时尚、更智能、动力选择也更丰富,并且还有大空间、舒适性这些额外的“Buff加成”。以10万元的价格来看,真的算是一个比较全面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