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亏电油耗5.1L,纯电续航180公里,领克的全新混动技术有多强?

2022年06月07日 16:32:04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如果说造车新势力的入局,加速了纯电动汽车在国内的发展,那么传统车企的转型,则让自主混动技术迅速发展起来。而且现在看来,相比纯电动汽车,插电混动汽车带来的颠覆效果更为强烈,特别是在纯电动汽车还存在不少问题的当下,低油耗的混动车型其实越来越受到当下消费者的欢迎。

早在去年,吉利就已经发布了雷神Hi·X油电混动系统,不俗的低油耗成绩以及动力性能让其走在了混动技术的前列。而为了能够开辟新的赛道,吉利旗下的高端品牌领克也在近日正式发布了领克智能电混Lynk E-Motive技术,并以领克智能电混发布为起点,搭载这一混动技术的产品也将陆续落地。

5秒内破百,领克混动技术正式发布

不单纯“以参数论英雄”,而是让技术创新回归实际的用户体验,是领克打造智能电混技术的初衷。

据悉,领克智能电混Lynk E-Motive技术涵盖3款高热效、高性能混动发动机,2款高效率混动变速器,匹配多款不同规格高性能动力电池和两款高功率后驱电机。同时提供EM-F(HEV)、EM-P(PHEV)两种动力形式;EM-P可实现两驱/四驱、标准/长续航/超长续航等不同产品配型,将率先推出四驱180公里(WLTC)纯电续航产品的同时,还有纯电续航WLTC工况60公里、100公里、150公里(四驱)等更多不同版本插电混动产品。

当然,领克智能电混也创造了更低的油耗记录。搭载领克智能电混技术的EM-F车型WLTC百公里油耗低至4.5升,节油率高达40%;EM-P车型WLTC百公里亏电油耗低至5.1L。

而且相比起日系混动以牺牲动力为前提的节油,这个混动技术的动力性能也很强劲。比如搭载三挡混动电驱DHT Pro的领克智能电混车型均具备“弹射起步”,起步可快0.5秒。与此同时,在时速80-120km高速场景加速主动降挡,提速会比同级竞品快1秒。领克智能电混还可实现全速域并联,在时速20km以上即可进入并联模式,为全场景带来充沛动力。最强性能的领克智能电混产品,5秒以内可完成零百加速。

全新概念车有何亮点?

技术说了这么多,自然还是得落实在产品上,而代表领克全新设计语言的概念车The Next Day的首发亮相,也让领克智能电混有了更个性化的形象。

从设计上来看,The Next Day概念车的外观延续了领克品牌一贯的风格,破晓之光日间行车灯与在售的领克车型一脉相承。不过由于其采用了渐变涂装,则更加呈现出从拂晓到清晨的都市光影变幻,整车也增添了不少逐日而来的力量与美感。

作为一台新能源动力驱动的四门GT车型,黑钻棱切穹顶是The Next Day的全新设计元素,它的灵感源自高贵而神秘的黑钻石,整个车顶采用一体化成型的整块玻璃,并以钻石切割工艺呈现触手可及的广阔天空,这也是破晓这一设计概念的艺术化呈现。

进入车内的话,可以看到The Next Day概念车采用的是四座布局,整体设计科技又不失质感。比如丹宁布制成的木纹悬浮仪表台、一体化折叠控制器,简约而充满未来感与科技感;加之天鹅绒零重力座椅、纯手工编织地毯,打造出极具感染力与沉浸感的时尚座舱。

除此之外,The Next Day概念车也承载着年轻态人群对多元数字生活的理解。数字旗语交互屏,融合外部交互屏、激光雷达以及外部迎宾灯,而可伸展科技带融合数字天际线、大灯、激光雷达等,设计与功能完美融合,功能装备强大且巧妙隐藏于设计中。

无疑,作为领克智能电混技术的重要载体,The Next Day概念车为混动出行带来更具个性的表达。值得一提的是,根据领克的计划来看,它将在今年推出4款智能电混产品,两年内还会再推3款;到2025年,领克全系产品都将搭载领克智能电混技术,实现全系产品电气化。

小编语

自从2016年成立以来,领克就以先锋的姿态一直走在自主高端品牌的前列,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更是突破了70万台,是名副其实的受欢迎。如今,伴随着混动技术的发布以及The Next Day概念车的亮相,领克的电气化之路也正式拉开大门,至于它未来表现到底如何,现在就等着首款量产车型的推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