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得是华为?购买鸿蒙车型可领深圳新能源专属补贴

2022年06月07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新能源汽车补贴专门针对一家公司的产品,这还是第一次。

深圳日前发布的《深圳市促进新能源小汽车消费补贴申领实施细则》中,对搭载鸿蒙系统的车型,特别提到可以享受对应补贴。按照标准,10-20万元内补贴金额5000元,20万以上补贴1万元。

同时,《实施细则》还指出,深圳新能源补贴最高补贴标准2万元,申报期限是7月1日至23年3月31日;补贴期限为今年5月23日起至12月31日止,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虽然国家的600亿大礼包具体使用细则还没出台,但深圳刺激车市消费的政策正持续输出。作为国内今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最高的城市,这次真金白银的补贴或将继续拉动车市回暖。

众多补贴细则中,华为成了亮点。目前市面在售搭载鸿蒙系统的车型有3款:华为与赛力斯联手打造的AITO问界M5,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这两款车型都搭载了鸿蒙HarmonyOS智能座舱;比亚迪汉搭载了基于鸿蒙OS的华为Hicar解决方案,还未上市的长安阿维塔也是全系标配华为 HI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按照新政,这三款车型都能获得1万元的补贴。如果阿维塔上市时间合适,也能搭上补贴政策的末班车。

从价格上来看,三款车型的售价都不便宜,基本都在30万左右的价格区间。虽然此前华为一直重申不造车,但从目前情形来看,它对汽车行业的渗透正不断加强。不同其他入局新能源赛道的玩家造整车等做法,华为将主要精力放在了系统搭载上。

自主研发的鸿蒙系统,也赋予了华为更多底层架构实力。结合补贴的车型售价,从高端车型入手,成为国家扶持国产车机的一个窗口。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心脏”,智能汽车操作系统正成为车企角逐的新战场。国产品牌如何在新一轮竞争中把握新机遇显得尤为重要。

政策方面的扶持和引导,也在此前的换电模式产生了类似效应。今年4月尾财政部、工信部等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中指出,售价30万元以上(含30万)的新能源汽车将不再享受补贴,但支持换电模式的车辆例外。这一政策让支持换电模式的蔚来,迎来了不错的利好。

回归到消费者来看,问界M5自正式开启交付后,累计交付已经破万。可以看出,消费者对有华为加持的车型有着浓厚兴趣。叠加这波深圳的专属补贴,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