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1.5T四缸动力,颜值、内饰全面升级,全新福克斯上市能火么?

2022年06月07日 17:36:0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福特全新福克斯实车正式发布,作为今年长安福特在轿车市场布局的重磅车型,此次全新福克斯的到来可谓是实现了全面升级调整。不仅在关键的动力系统方面,放弃了此前的三缸发动机,重新采用了1.5T四缸机。此外,新车的外观、内饰、科技配置等方面也进行了诸多升级,使其整体产品力得到大幅提升。据悉,新车或将于今年7月份正式上市,那么新车能否重新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呢?

主打运动,产品力升级明显

据悉,此次发布的实车为三厢ST Line版车型,另外新车还拥有两厢版、以及S EDITION版车型。从外观来看,新车沿用了海外版福克斯的外观设计,不过国内的整体造型更加运动。新车采用了“势能美学”设计语言,前脸的进气格栅尺寸进一步增大,另外前大灯的造型同样犀利,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视觉效果。

从侧面来看,新车与现款车型变化不大,新车配备了ST Line专属标识,并且配备了18英寸的轮圈,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感。另外新车的尾部与现款车型保持了一致,而ST Line版车型采用单边共两出式排气布局。值得关注的是,S RDITION车型还将采用更加运动的元素,诸如更加个性的轮圈、黑色后扰流板以及车身拉花等。

在车漆方面,新车在原来的配色基础上新增机甲灰、掠星蓝和高燃橙三种性能车色,进一步提升运动感。至于车身尺寸方面,两厢车型长宽高分别为 4401/1824/1470mm,而三厢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 4664/1824/1467mm,轴距均为2705mm,相比本田思域的轴距少了30mm。

而在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2.3英寸好悬浮式中控屏,内置了SYNC 4中控系统,并支持OTA在线升级,营造出了不俗的科技感。此外,中控台、方向盘、挡把以及座椅等处均采用皮质包裹搭配红色缝线装饰,使车内同样保持了不错的运动感。此外,新车还配备B&O音响系统以及L2级驾驶辅助功能等。

在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将搭载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243N٠m,部分车型在超增压模式下,峰值扭矩可达270N٠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竞速版车型零百加速最快可达7.9秒。

此外底盘方面也进行了全新调校,新车将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ST Line和S EDITION版车型还将拥有特殊调校,换装短簧以及专属的前后稳定杆等,底盘也降低10mm。此外,官方100-0km/h制动距离仅为34.04米。

未来市场前景如何?

在国内A级轿车市场,福克斯曾经凭借出色的运动性能以及不错的品质,获得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在2012-2014年间,福克斯更是连续夺得了年度轿车销量冠军。而在2018年第四代福克斯上市后,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再加上全系采用了三缸发动机,其销量开始呈现大幅下滑的趋势,如今月销量仅为轩逸、朗逸等热门车型的零头。

而此次全新福克斯的到来,可以说解决了大多消费者的顾虑,此外其搭载的1.5T四缸发动机在动力性能方面同样也有不俗的表现,再加上更加运动化的颜值以及不俗的科技配置,这也让其在跟思域等热门运动型轿车的较量中并不落下风。另外,福克斯在国内市场此前也拥有不错的群众基础,这也将有助于新车未来上市后获得不错的市场热度。

不过在如今的A级轿车市场,在传统燃油车型中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等车型依然凭借着不错的产品力以及口碑,占据着销量榜的前列。并且随着新能源市场的火热,诸如比亚迪秦PLUS DM-i等车型的销量也开始呈现大幅增长的趋势。因此全新福克斯要想重新回到主流市场势必要在产品力和价格方面拿出更多的诚意。

写在最后

虽然说福克斯在陷入低谷后,调整得有些缓慢,以致于错过了大好的市场机会。不过好在全新福克斯如今终于解决了消费者的顾虑,换回了1.5T四缸发动机,并且在颜值、内饰、科技感方面也有了大幅提升,这也让其在同级市场的竞争中丝毫不落下风。不过最终其定价如何,能否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