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两条赛道加速,品牌全面焕新,别克再次引领合资新时代

2022年06月07日 17:50:04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进程中,总有一些品牌,沿着市场的发展脉络,留下过让人难以忘怀的印记。

比如上汽通用别克(以下简称别克)在中国,便是有着鲜明印记的品牌。

从“当代精神、当代车”,到“不喧哗、自有声”,再到“强者自强”、以及“懂你说的,懂你没说的”,别克的中国印记,伴随着一款款对市场产生深刻影响车型的演变,别克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中国消费者在不同时代选车的消费观。

从新世纪到GL8,从君威到英朗,别克用25年的时间,创造了中国汽车市场中多款经典车型,充分诠释了这个百年品牌对中国市场的深刻理解。

当存量竞争时代来临,这个最“懂”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所选择的进击方式,是对于用户体验、时代精神和未来趋势的全新思考。

LOGO焕新背后,别克的内驱力

自1904年诞生之日起,别克品牌百年间已经历了12次品牌标识的演变。在当前汽车产业变革的重大关口,别克再次对品牌标识进行全新演化,更透露出其向着“更电动、更智能、更高端”方向转型的决心。

我们看见,全新亮相的别克LOGO没有了包裹盾牌的圆形闭环,去除边框的“三色盾”分别代表了别克品牌“安全、质感、舒适”的产品基因,内部的三个盾牌互相独立且整齐地排在一起,不像之前那样错落排列。平行开放的设计,寓意别克品牌将在智能电动时代破茧新生,驾乘体验全面升级。

LOGO焕新的背后,是别克对未来的再一次精准预判。面对着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别克在产品布局和用户体验方面,也带来了全新的思考。

产品方面,别克宣布在2022-2025年,将在中国推出12款全新车型,包括5款全新一代电动车,在MPV、SUV及轿车等主流新能源市场集中发力,且其中的2款奥特能平台电动车型将在今年与消费者见面。

此外,别克全新设计语言以及通用汽车领先的智能科技也将与新产品同步推出。其中,全新别克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以纯净(Purity)、超越(Unconventional)、精致(Refined)、动容(Expressive)为核心,去除繁琐,放大精华,以更纯粹、更智能、更自在的设计美学,达成高效智能与真实自然的和谐统一,满足新时代用户的审美与功能需求。

与品牌LOGO一同升级的,还有别克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服务品牌——别克关怀LOGO的全新升级。此外,别克车主移动应用iBuick全面升级为品牌超级APP,打造了集看车、购车、用车、售后、资讯、社交、即时服务于一体的智慧服务生态圈,与用户形成更多互动触点。

入华20多年的时间,变的是时代,不变的是初心。其实别克想要的一直如初,就是用产品力,再一次扣响合资品牌的天花板。在这一战略思维下的首款车型,就是延续当年别克新世纪之名的GL8世纪CENTURY。

GL8世纪CENTURY:致敬旧时代 开启新时代

20世纪末,别克就对中国市场有了深刻认识。在中高档轿车之外,人们还需要一台更为宽大、舒适的车型,来满足当时日益增长的商务用车需求。这不仅仅是一群人的必需,亦是时代发展的特征。

于是,1999年12月17日,别克GL8正式下线。直到今天,由GL8所定义和引领的国内MPV市场,不仅繁荣了这一产品的细分和多元,还催生其成为了继SUV之后又一个风口,同时,GL8赋予MPV市场的天花板,至今没有人能真正超越。

而时代的进步,终究还是要以超越旧事物的形式呈现。

这也是别克对GL8的理解。于是,GL8世纪CENTURY的意义就在于:致敬旧时代,也将开启一个全新的时代。

从名称上讲,GL8世纪CENTURY就意义非凡。“世纪”是别克在中国首款车型的名字,从世纪开始,别克开启了在中国市场的征途;而当世纪的名称与别克在中国最为成功的车型相遇时,GL8世纪CENTURY就不仅仅是一款车,更代表了别克在中国市场再次引领合资车企的“野心”。

作为别克MPV家族的全新旗舰车型,别克GL8世纪CENTURY在设计上采用了别克全新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拥有5230mm×1980mm×1867mm的车身尺寸,轴距达到了3130mm,充分保障了车内宽敞的乘坐空间。

此前,售价超过50万元的GL8艾维亚四座版已经得到了市场认可,证明别克有能力站稳高端消费。此次GL8世纪CENTURY则是进一步瞄准了精英人群的需求。内饰上,GL8世纪CENTURY将“细节致美”的艺术设计与智能科技相结合,营造出更加奢华的MPV座舱氛围。一键可升降的豪华智慧幕墙系统,支持多模式智能投屏,为第二排乘客打造出专属的“私享空间”。

第二排座椅更宽大、更舒适,头枕首次内置BOSE超近场扬声器,有效提升后排乘客的听觉氛围感和临场感,而星空车顶则打造出璀璨逼真的视觉效果。

诚然,别克在MPV领域的号召力与优势当仁不让。但GL8世纪CENTURY的意义却绝不仅仅是让别克在MPV领域的优势得以延续,拉动别克品牌进一步升级,才是更加重要的意义。基于此,别克GL8家族也形成了包括GL8世纪CENTURY、GL8陆尊ES和GL8陆上公务舱三大产品系列在内的矩阵。

以GL8世纪CENTURY为开端,别克的高端化之路,再下一城。

Electra-X:别克电动化的未来

在电气化成为大趋势的未来,总有人认为,用燃油车平台改造而来的电动车,虽然不能赢得未来,但却可以获得短期利益,也有人靠着参数至上吸引眼球,却在底层架构和核心技术上全盘依赖供应商。

别克显然不是这两种中任何一种。这种底气,来自于母公司双方与上汽通用汽车在底层实力上的支撑,也正是在此基础之上,Ultium奥特能纯电平台诞生。

Ultium奥特能第三代电动平台作为别克电动战略的核心保障,随着这个全球最先进纯电平台产品下,别克首款纯电概念SUV:Electra-X的首发,我们才猛然发现,别克电气化的节奏,又准又稳。

作为别克Ultium奥特纯电平台车型未来量产车的前瞻车型,别克Electra-X采用令人耳目一新的造型与设计,融合了科技感、未来感与运动感,是全新别克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在新一代别克电动车型上的全新演绎。在奥特能电动车平台的整合下,别克Electra-X也被赋予了更安全、更智能、更舒适、更有温度的产品定位。

智能化,依然是别克电气化时代的重要特性之一。Electra-X搭载的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系统配备了行业顶尖的高通骁龙8155车载旗舰级芯片,搭载同级唯一EYEMAX 30吋一体弧面6K大屏,支持5G连接,提供智能高效、无缝连接的驾乘体验。

另外,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也不会缺席,该系统独创的驾驶员注意力保持系统和厘米级高精度地图数据系统两大核心技术,并整合了高精度GPS定位等前沿智能系统,并支持OTA升级。

这意味着,这些全面领先的智能化科技,将会在别克今后的全新一代车型上得到全面的加持,而别克在电动化上的优势,将随着Electra-X的出现而全面展开。

写在最后:

2022年,是上汽通用成立的第25年。

25年来,别克用1300万用户的青睐,证明了自己在中国的一次次成功。从第一辆国产别克新世纪下线开始,别克成为了第一个实现以中国市场力量推动全球发展的合资品牌。

当时间来到2022年,别克的内驱力又将其推向了一个新的起点,在新旗舰与电气化的双赛道上,勇往直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