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考好了就买台车庆祝!这几款10万元级个性小车更适合大学生

2022年06月07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又是一年高考季,1193万高考学子即将迎来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试,希望每位考生都能有稳定的发挥,考出应有的水平。多数高中生会在这个时间点经历未成年到成年的过程,成年后就能考驾照,为大学的有车生活做准备了!对于多数年轻人来说,人生中第一辆车非同小可,他们需要的是价格不贵、品质不俗且不能太中庸的个性之选,学校的充电条件可能不算成熟,所以新能源车可能不太合适。那么圈哥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款10万元级,适合大学生们的车型吧。

本田飞度:开几年卖了也不亏

飞度这款车可以说是为年轻人量身定制的,它的车长仅4.1米出头,车宽不到1.7米,十分小巧。即使是刚拿驾照的新手开这种小车,应该也不会有任何压力。灵动的外形和大两厢的设计使它看起来非常可爱,联想到GK5的“光辉事迹”,还使飞度具备了很强的精神加成,即使你想改装一下,市面上也有一大把廉价改装件,加上2022款新车不到9.08-9.68万元的售价,简直就是喜欢玩车的年轻人最合适的入门之选。

当然,飞度的传奇并不止GK5的梗和皮实耐用的口碑,它的实用性也非常高。虽然车身不大,但空间利用却出奇的高。尤其是是飞度的第二排座椅魔术折叠功能,可以提供非常高的车内竖向空间,正常状态下即使前后两个185cm的大汉也能坐进去,无论是拉着同学们去郊游还是拉一车装备去户外活动,实用性都是妥妥的。飞度采用1.5L发动机+CVT的组合,拥有131马力输出,驱动这样的小车毫不费力,官方油耗也仅5L出头。最关键的是,大学期间开几年毕业的时候卖出,奇高的保值率还能让你大回一波血,

标致2008:个性在某些时候就是优点

标致2008可以说是一款被严重低估的叫好不叫座车型,它的外形设计沿袭了家族化前脸,狮爪大灯和倒梯形前格栅颇具辨识度。作为小型SUV,它的车身尺寸为4312/1785/1545mm,轴距为2612mm,整体非常小巧,且SUV的视野相对更好,新手开起来也会相对容易。最关键的是,2022款只保留了一款车型,售价9.97万元,10万元内买到一款风格如此独特的合资小型SUV,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标致2008之所以叫好不叫座,很大一方面的原因是其设计过于天马行空,某些配置功能可能出现在一些不可思议的地方,并且想两幅式平底、平顶方向盘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但这些天马行空的设计对18岁的学生来说,可能并不算缺点,他们也许就是喜欢这样的与众不同。动力方面,1.2T发动机拥有136马力/230牛·米的输出,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油耗仅5L出头,加上法系车优秀的底盘调校水平,使用费用不会太高,甚至还能提供一些不错的驾驶乐趣。

吉利缤瑞COOL:零百加速仅7.1秒

近期上市的缤瑞COOL真的是一款很酷的车,它在缤瑞的基础上将轮毂、前格栅等细节进行了黑化处理,新款大灯也更加锐利,整体是非常明显的运动化取向。缤瑞COOL的三围尺寸达到了4710/1795/1455mm,轴距为2670mm,在今天推荐的车型里算投影面积最大的一位,这当然也意味着它相对新手来说,更需要适应。

不过好在新车入门就标配了倒车影像,并且除最低配外都有360度全景影像,其余电子配置也很厚道。全新的家族化内饰设计加上有些越级的做工用料,甚至让它产生出了一些高档感。但相信年轻人更关心的是动力表现,新车所搭载的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81马力/290牛·米的输出,官方零百加速仅7.1秒,甚至比主流的2.0T合资中型更快,它更适合对动力和操控有追求的小伙伴。参考其9.48-10.98万元的售价,9.98万元的中配车型最值得推荐。

吉利缤越:SUV方便开出去浪

同属吉利汽车的缤越也是一款非常适合年轻人的产品,小型SUV的定位意味着它拥有比轿车更高的离地间隙,大学生虽然可能很少有开车去非铺装路面越野的情况,但带上一众好友出去露个营或者爬个山,更好的通过性也能让新手开得更从容。缤瑞的尺寸为4330/1800/1609mm,轴距为2600mm,小巧的体型对新手也比较友好。

内饰方面,采用了非常年轻化的设计,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保证了足够的科技感,挡杆区域的按键排布也别具一格。动力方面,缤越提供了1.4T四缸和1.5T三缸可选,分别输出141马力和177马力,两者分别匹配6速/7速湿式双离合,其中1.4T还提供手动挡可选,几种动力总成都能提供不错的动力表现。缤越的售价仅7.58-11.98万元,其中1.4T车型占据了7.58-9.68万元的区间,性价比着实不错。

《车壹圈》观点:今天给大家推荐的几款车都是10万元级很不错的产品,它们都具备足够的个性,也都不是什么中庸、无聊的家用车。其中吉利的两款产品还具备不俗的动力表现和配置水平,本田飞度则在拥有很高可玩性的同时还拥有极高的保值率,标致2008则能凭借法系车高超的底盘调校水准,提供更强的操控乐趣。那么各位圈友,你们会做怎样的选择呢?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