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便宜4万左右,凯迪拉克锐歌上市,压倒蔚来ES8的稻草?

2022年06月07日 23:00:06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普及电动化这条路上,国产品牌反而更为积极,合资车企特别是豪华品牌很少能拿出耳目一新的产品,不过去年发布的凯迪拉克LYRIQ让人有些意外,作为通用奥特能纯电平台打造的首款中大型SUV,该车各方面都展现出了很高的素质。而近日LYRIQ也正式上市,中文名为锐歌,价格区间为43.97-47.97万元。

不得不说,43.97万元的价格对于一款豪华中大型纯电动SUV车型来说,有些意想不到的亲民。放眼同级别纯电动产品,蔚来ES8都达到了47.8万元起,而锐歌却做到了更为便宜的售价,有4万左右的差距。

分析产品本身,锐歌完全担当得起这个售价,外形上极其酷炫具有未来感,车头虽然使用了封闭式设计,但是通过发光灯带的点缀还是营造出了非常具有辨识度的盾形前脸以及切割感的风格,泪眼式日间灯也没有缺失,整个车头极具视觉冲击力。

侧面的车身看起来非常修长,远远看去并不太像是一台SUV车型,而且还使用了溜背结构,跨界感十足。贯穿的尾灯组与车窗融合,并且一直延伸至了侧面,另外下方两侧也配备了与车头相呼应的纵向车灯,同样很具辨识度。

锐歌的内饰简洁不失科技,同时还做出了很强的豪华感,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33英寸的环幕式超视网膜屏,分辨率达到了9K的水平,应该在目前业内最顶尖的水平了,视觉观感一流,且该屏幕集成了仪表盘、导航、信息显示、娱乐系统、语音识别系统等功能。另外,很难得的是它还保留了一些实用性物理按键,日常操作起来显然也会更为便利。

在核心动力上,锐歌单动机版本最大功率255KW,峰值扭矩440牛·米,零百加速6.35S,续航里程653公里,而双电机四驱版最大功率为375KW,峰值扭矩710牛·米,零百加速时间4.9S,续航里程600KM。虽然单电机版本的性能可能不如ES8, 但是续航要给力许多,后者全系使用双电机,最大功400KW,峰值扭矩725牛·米,零百加速4.9S,而续航只有450KM与580KM两种。不过对于纯电动汽车而言,续航往往比性能更为重要。

无论是品牌,还是车型本身的设计、豪华质感、还是续航等方面,凯迪拉克锐歌的优势显然异常明显,而且还拥有更为实在的定价,质价比非常高。再回过头来看蔚来ES8 ,到今天有三四年左右没有改款的它,实质上已经展现出了疲态。或许锐歌的推出,很有可能会成为压倒蔚来ES8的稻草。如果在这两款车型中选择,我想大部分人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锐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