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于2026年投产/采用800伏全新架构,大众ID.4版能否碾压Model 3

2022年06月08日 11:2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在新能源浪潮的驱使下,老将/新星全面发力,而在国内的合资车企;新能源领域发展尚可的品牌中,大众汽车指定是不可缺席的。基于品牌MEB纯电平台打造的ID.3、ID.4等多款SUV产品,已经是在国内“种草了”一大波消费者,其精准的续航和堪比油车的驾控体验,在多场试驾活动中赋予了小编深刻的印象。

而这一切的一切,似乎只是大众新能源的“地基建设”...

还记得此前,大众品牌曾曝光过多款有关新能源的产品的消息,有ID.Buzz、ID.7 Tourer以及概念车ID. LIFE等多款车型,再此也能看出大众品牌对于未来发展的憧憬与期盼。

新能源必然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扩展自家的新能源矩阵也属至关重要的一项。那么在此前大众新能源发布的概念车、渲染图中,似乎从未出现一款真正含义上具备ID前缀的纯电大众轿车,这难道是另有谋略?

最近几日,小编通过外媒获取了一则大众新能源的最新消息。其声称,大众品牌将会在2026年推送一款内部代号为“三一计划”的纯电轿车,而它的昵称则叫做——ID.4!

根据详细信息来看,该车将定位五门后驱纯电轿车,且是基于大众全新扩展SSP平台打造,后续上市将加入ID.4 SUV中端系列中,而其市场对手,很明显将要与Model 3展开竞争。

回看当今市场,无论是比亚迪海豹还是长安最新的SL03,它们似乎都是实力超群的存在,那么ID.4纯电轿车,有何实力能与其竞争呢?

首先,全新ID.4轿车将有望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版本可选。配置上,将标配5G OTA(空中传送)软件升级和2级自动驾驶功能等。续航上,据大众透露预计该车在WLTP测试周期中,将有望达到435英里(700公里)续航里程,比现有的电动车型增加了20%以上。其实,关于车型层面的实力,目前还并未过多知晓,但能不能敌过Model 3?小编认为,可以!

结论从何而来?就是刚刚所提到的SSP全新纯电平台!

根据大众去年公布的新车战略,大众品牌已将重点方向,转向电气化系列车型。目标就是要在2025年达到全球销售新能源份额提高至20%;2030年提至50%;2040年彻底达到100%份额。目前来看,2021年这一比例仅为6%,能不能完成逐年的目标咱们拭目以待。

回顾主题,大众确实做好了对未来的发展规划,但“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大众的“兵马”已经谋划好了,那么“粮草”呢?这就不得不提到SSP纯电平台,这也可以在某种纬度上,称之为是大众集团的“粮草”。

在品牌主席赫伯特·迪斯的发言中可以得知,SSP是一种滑板式架构,它的出现将会取代现有的Modularen Elektrik Baukasten(MEB)和奥迪/保时捷共同开发的J1/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PPE)等平台。

根据简略的介绍得知,目前大众现有的MEB平台,采用的是400伏电气架构,而即将到来的SSP平台,则支持高达800伏的电气系统。这也将促使大众ID.4轿车很可能是品牌下拥有最大续航里程的车型,而电气系统的增强也寓意着充电时间将会大幅度缩短。

看账面参数,800伏确实很吸引人,在当今的新能源品牌中,似乎还没有任何一个品牌正式上架支持800伏的电气平台。不过问题在于...800伏好像很多品牌都有所提及过,所以谁能快人一步推送市场将会成为一个品牌成功的关键所在。所以,如果大众品牌可以将SSP平台,在近年中推送市场,那特斯拉Model 3也不过如此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