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之声:比肩丰田特斯拉 全球车企市值比亚迪进前三

2022年06月08日 11:3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丨王一

近日发布的全球最新车企市值排行榜中,全球车企市值排行榜前20名中有5家中国车企,其中比亚迪市值达到了1219亿美元,反超大众集团排名居第三位,长城汽车、上汽集团、蔚来汽车和理想汽车位于前20名内。

据车企市值排行榜资料显示,特斯拉依旧位列全球车企市值榜第一,市值为7288亿美元,丰田位列第二,总市值为2264亿美元,第三名为比亚迪,市值达到了1219亿美元。作为进入前三名的车企品牌,比亚迪超越了大众汽车,成为继特斯拉丰田之后 全球第三大高市值车企。

从第四名至第十名市值车企分别为:大众集团、梅赛德斯-奔驰宝马集团、通用汽车、福特汽车、Stellantis集团和本田汽车。第十名至第二十名中,中国品牌长城汽车位居第11位,上汽集团位于第13位,而蔚来汽车和理想汽车分别位于第16位和第20位,在全球前20位车企市值排行榜中,共有5家车企品牌来自中国。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到,车企市值不断变化,即便是在全球车企位居第一的特斯拉,近日也遭遇了股价下滑的影响,受“暂停全球招聘”及“裁员约10%”等因素影响,特斯拉股价下跌9.22%,一夜间市值蒸发近740亿美元。

受疫情及零部件供应影响,丰田作为传统汽车品牌同样出现下滑,而比亚迪能够获得强势增长,离不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今年4月份,比亚迪宣布停产燃油车,专注于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业务,成为全球首家宣布停售燃油车的企业。

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比亚迪市场销量11.4万辆,1-5月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达50.4万辆,从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来看,比亚迪成为新能源车销量榜首,月销量比新势力品牌蔚来、理想、小鹏、哪吒、零跑等品牌累计销量之和还多。

除去汽车板块,比亚迪还拥有二次充电电池和手机部件、组装等大业务板块,其中2021年上述两大板块占比亚迪总收入的7.62%和40.0%,仅次于汽车板块52%;另外2021年比亚迪手机部件、组装板块收入为864.54亿元,同比增长43.99%;二次充电电池板块收入为164.71亿元,同比增长36.27%,均高于33.93%的汽车板块增速。

近期国内市场汽车股集体出现回暖迹象,表现较明显的是新能源品牌,其中蔚来、理想、小鹏等股价分别上涨2.54%、0.35%和0.30%。有业内分析认为,汽车股集体走强,主要得益于上海全面解封后,汽车产业链供应逐步恢复,以及从中央到地方促进汽车消费政策的落地。

在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看来,未来几个月,通过购置税优惠等诸多促消费政策拉动,今年国内整体乘用车市场较预期将增长200万辆。基于此,乘联会也将此前2022年全国乘用车零售量累计同比增幅为-6%的预期,调整为4%正增长。(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