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智能座舱这一块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立起了一个标杆

2022年06月08日 11:56:05
分享到:
来源:车镜

不久前,中国荣威宣布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系列搭载“双擎”动力,RX5/eRX5双车即将在6月11日开启盲订。180kW电机、10挡智能变速、混动系统快顺稳智媲美“百万级”动力、“6秒破百”同级最强插混、NEDC综合续航达到1050km、业内首创27英寸4K全景无界滑移屏……这些都是它的标签,随便一个都让人无比期待。不过今天咱们要聊的是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系列的座舱。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系列宣称其搭载的是全新的“情感交互座舱”,什么意思?它还搭载了业界首创27英寸全景无界滑移屏,27英寸确实足够大,全景无界滑移又是什么?4K超清分辨率Local Dimming显示技术,清晰度绝对超好,但Local Dimming显示技术是什么?此外,高通骁龙8155旗舰级车机芯片和高品质的BOSE音响又能给这款车带来什么样的实力?好奇吗?

当下,科技发达,我们随时随地可以上网、视频、连线,但是似乎每个人又被电子产品孤立起来,人与人之间缺少了互动和情感交互。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的“情感交互座舱”,以情感律动来塑造动人的科技,让智能座舱律动起来,带来全球首款27英寸无界滑移屏。配合300mm的超长滑移距离,造就两种截然不同的驾乘模式——智驾模式和智享模式。

这块大屏幕可以左右长距离移动300毫米,打破了传统以主驾交互为主的汽车内空间,以滑移屏为载体突破交互次元空间,更贴近日常电子产品交互逻辑。关键的是,屏幕在主副驾搭载不同交互形式,驾驶信息,娱乐信息,智能影院等无缝切换,将交互信息开放化,多变化,可定义化,更人性化——这成为荣威全新一代智能座舱交互核心,让整车交互更灵动,巨幕整体屏视觉感官更震撼,加上BOSE高品质音响效果加持,营造车内极致视听盛宴。

不仅如此,包括经过全新设计的小狮王潮玩助理,饱含东方意境的全新HMI设计,以及山水UI、二十四节气沉浸式场景等等。并且,借由高通骁龙8155芯片的强大算力,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的编辑桌面的卡片模块,满足每一位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当然,屏幕不是越大越好,如果显示效果差,那就成了灾难。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系列超大的27英寸4K一体式宽幅屏幕,分辨率达到4032 RGB x 756整屏分辨率(4K),独具Local Dimming技术,配合十万比一的超高对比度,亮度达到1000nit,超过800个背光分区,带来精致清晰的显示效果(黑色更黑、更纯粹的黑)。全景沉浸式体验,整个系统界面一体化,动态壁纸波光粼粼,抬头即是风光,低头也有风景。

这块大屏幕还使用了特殊工艺,采用大尺寸一体化玻璃面板,结合精良的光学贴合工艺,视觉无边界;表面进行了防指纹、抗炫目、降低反射光的处理,在驾驶环境下提升驾驶体验,视觉感知提升,同时触摸操作更顺滑;并且实现防刮防磨、有效防止指纹残留,更易清洁。

在屏幕反应速度方面,大家也不必担心。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系列使用了全新一代高通旗舰车规级芯片,采用8核7nm制程处理器,平台运算速度达360万次/秒。同时,第四代低功耗内存技术,运行内存高达16GB,支持同步开启多类型应用程序。其性能比肩手机平板的核心处理器,堪称车机届的“最强大脑”可通过OTA技术进行固件操作系统,以及应用程序的迭代更新,操作流畅再也不担心卡顿,迭代升级也不必担心落伍。

此外,全车11个独立驱动扬声器,大师级调校,采用豪华车才有的独特三分频布局,实现三重原声(空间感、全音域、高分贝)还原现场的体验,行驶中坐拥演唱会现场,聆听天籁之音,为用户打造全新的视听盛宴。

AM车镜写在最后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系列的新一代智能座舱采用的产品理念是:无界、灵动、融合、协同的全新智能座舱理念。

同级首创的无界滑移屏,带来300mm超长滑动距离,打破主驾与副驾的物理边界,共享出行乐趣,创领屏幕三大新潮流:全景显示,一屏多用,全舱交互。一块大屏,两人分享,主驾与副驾各自拥有自己的模式,从此副驾拥有自己的天地。

27英寸超宽的全景视觉享受,带来灵动的全新交互方式。全新的手势操作更便捷安全,全新的交互逻辑使用更便利(点按、拖动、放大缩小、滑动、两指三指操作等)、ADAS智驾提醒等全新体验等更清晰明了,不仅让实际驾车感受获得提升,也增加了操作的趣味性。

不仅如此,包括经过全新设计的小狮王潮玩助理,饱含东方意境的全新HMI设计,以及山水UI、二十四节气沉浸式场景等等,个性又美观实用。并且,借由高通骁龙8155芯片的强大算力,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的编辑桌面的卡片模块,满足每一位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屏幕可以支持多个窗口同时打开操作,这就非常难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