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aymo 和Uber在自动驾驶卡车方面达成长期战略合作

2022年06月08日 14:14:05
分享到:

6月8日,美国当地时间周二,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卡车部门Waymo Via和Uber旗下货运业务部门Uber Freigh宣布,两家公司已经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实现技术互通,并在Uber Freight网络上大规模部署自动驾驶卡车,为在美国道路上高效和安全地使用自动驾驶卡车解锁路线图。

Waymo Via和Uber Freigh表示,该合作协议将包括产品整合和长期产能预留。这项合作旨在“为装货、载货预订和执行、拖车转让和支付提供一种简化的体验,同时打造一个人类驾驶员和自动驾驶卡车可以轻松协作的生态系统”。

据悉,这项为期多年的合作关系将分两个阶段进行。Waymo表示,第一阶段应在今年内完成,该阶段涉及Waymo通过将其已安装Waymo Driver的Peterbilt卡车测试套件放入Uber Freight的网络中。在这个试点方案中,Waymo将扮演承运商的角色,在Uber的市场上向托运人提供其自动驾驶卡车服务。最终,Waymo将采取“司机即服务”(DaaS)的方式,运营商将购买由Waymo Driver运营的戴姆勒卡车。

在Waymo与Uber合作的第二阶段,运营配备Waymo Driver卡车的运营商将能够无缝地加入Uber Freight网络。两家公司表示,这将有助于运营商扩大业务规模。

Waymo和Uber Freight没有透露付费客户何时可以使用他们联手开发的技术,同时拒绝透露合作协议的具体财务细节。

Waymo将此次合作描述为两家公司产品的“深度整合”,并概述了自动驾驶卡车商业化后将其部署到Uber网络中的方式。Waymo称,在此之前,它将使用Uber Freight和自己的测试车队以更好地了解自动驾驶卡车如何履行送货订单。Waymo没有透露在最初的试点中会使用多少测试车辆,但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推出第一款完全自动驾驶卡车,并首先在美国达拉斯和休斯顿之间的德克萨斯州I-45公路开始运营。

Waymo发言人表示,Uber Freight和Waymo Via合作的是一种混合货运模式,这种模式仍然依赖于人力驾驶的卡车,但利用了一种自动解决方案,以帮助减轻卡车司机短缺的行业压力。

Uber Freight在声明中称:“我们广泛、高效、可靠的数字网络对实现自动驾驶卡车普及至关重要。我们的优势在于成为自动驾驶卡车的首选网络,拥有规模和市场专业知识,可以以有利于整个行业的方式部署自动驾驶卡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