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是双擎,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还有“情感牌”

2022年06月08日 15:23: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6月7日,【汽车维基】受邀参加了第三代荣威RX5的线上公开课,通过官方对第三代荣威RX5智能座舱的详细介绍,我们对第三代荣威RX5有了更深层的认识。

我们从官方获悉,已经更新到第三代的荣威RX5将于6月11日开启预售,并将搭载燃油和混动两种动力配置。作为荣威产品中的重磅车型,每一代车型都给这个市场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同时这款车型也肩负着荣威品牌向上的使命。

第三代荣威RX5将会采用全新的外观造型,并且将提供NGP(Navigation Guided Pilot)功能,这也是燃油车市场中首款搭载智能导航辅助驾驶技术的车型,也借此机会对不断向燃油车挑战的纯电动汽车展示其多方面的优秀实力。

此前,荣威官方就已经表示:新车会以“科技感”作为车型关键词之一,如今看来,除了NGP功能以外,27英寸的4K超清显示全景屏更是一大亮点,而车机所使用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更是业内尖端产品。所以,在10万级的SUV市场中,除了哈弗H6长安CS75 PLUS以外,荣威RX5或将成为同级产品中又一亮眼车型。

以情感当基础

其实第一代的荣威RX5就是一个上市便热销的产品,月入过万的轻松的销量成绩,并且也是国内市场中最早提出“互联网汽车”的车型,也在当年用自己的“大屏”吸引了非常多的消费者去关注。

第三代的荣威RX5依旧用屏幕吸引着人们的眼球,只不过这次会更特别,甚至是全球首款的27英寸全景无界滑移屏。这块拥有4K显示画质的屏幕可以在中控台上进行300mm的长距离左右移动,移动后的屏幕会根据在主副驾位置的不同,显示出驾驶信息,娱乐信息,智能影院等功能,在无缝切换的同时将车内的交互开放化和多变化,使车内的氛围更具有人性化。

全景无界滑移屏可以带来一屏多用,全舱交互的生活体验,并且针对屏幕的显示问题荣威也用到了Local Dimming背光技术,此技术可以配合十万比一的超高对比度,让屏幕亮度达到1000nit,为用户营造更为舒适的显示。

不仅如此,将“巨屏”搬进车内,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享受的生活自由,并且车机届的“最强大脑”高通骁龙8155芯片也可以进行对车机内屏幕的掌控,辅助车辆的OTA升级,甚至也可以帮助到系统的流畅操作。

除了显示的强项以外,全新设计的小狮王潮玩助理、山水UI界面、二十四节气的沉浸式场景以及拥有东方意境的HMI设计都将是它情感座舱的情感交互。很明显,这次的智能座舱就是第三代荣威RX5的核心,并且在同级市场中,RX5也可以以此来推广,这也是对其他品牌的刺激。

国际团队的全球视野

从这次的车辆外观来看,其实是与此前两代有着十分明显的差别的,作为一款年度重磅产品,第三代荣威RX5的设计部分交给了上汽设计-伦敦前瞻设计中心的国际化团队操刀,核心项目成员则是上汽设计-伦敦前瞻设计中心的助理首席设计师:亚历山大·贝奇(Alexandre Bache),这款车也融合了他对中国“东方美学”的深刻理解,并想借助进阶化的美感展现出第三代荣威RX5的豪华感。

在外观中最为显著的特点就是它同级最宽的车身数据:1890mm,在他的理解中,中国消费者对于宽大的SUV更具备更多偏爱,所以宽大的车身一定是具有爆款潜质的。其次就是处处“上扬”的细节。

从车头来看,格栅和头灯相融,但其实在造型上都有着向上的动态,就连下方的雾灯边缘都设计出了向上的角度,为的就是给品牌赋能。

侧面的线条也都以向上的角度作为“秀肌肉”的存在,而尾部在使用了贯穿式灯组的现代化设计后,在两侧的边缘处又增加了向上的熏黑装饰,好似眉宇间的犀利线条,从前到后都在吸引着你的目光。

回看此前荣威RX5的设计更多的是“国潮风”,如今将这款车交由国际化团队设计后,荣威车标由中网处改为发动机舱盖前端,让中网看上去更具整体性,同时细节的把控也能让我们感受到更多新鲜感。

同时隐藏式车门把手、熏黑的灯组、大尺寸轮毂以及车尾的分体式车顶扰流板也都在提升着这款车的豪华感和运动感。

“双擎”为市场而生

在新能源不断吞噬市场的情况下,燃油车的热点已经不复往日,所以各大车企在新推出的燃油版车型上也会伴随着轻混或插电式混动车型来进行发布。当然,这次的荣威RX5也并不例外。

燃油版车型的动力总成由代号为GS61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DM21 PLUS自动变速箱组成,这款发动机不仅在动力中表现出色,也能让整车的油耗低至6.0L/100km。而全新的混动系统也与此相关,新系统采用了与燃油版同款的1.5T增压直喷发动机,并且搭配超级电驱EDU G2 Plus。

这款超级电驱是采用电机2挡变速与发动机5挡变速实现机械解耦,达到2×5的10挡变速,并且它还可以根据驾驶习惯去自主学习换挡功能,为驾驶舒适和车辆平稳做出了自己的功劳。这套混动系统其实与DMi和DHT有着较多相似,但是荣威所采用的是大功率电机和小容量电池来进行动力组合,再加上多档位的方案实现了如今的混动系统。

除了动力以外,荣威RX5还搭载了同级少有的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功能,这项功能不仅在燃油车中使用的较少,在同价位的新能源车型中也较为少见,因为它所需要智慧大脑能够不断的计算数据,并且对车辆的摄像头数量也有一定要求,将车辆从A点直接导航到B点,即便中途遇到高速、城市、匝道,它能够完整的进行通行,无需驾驶员的干预,这也是目前驾驶辅助系统中较为完整的辅助功能。

虽然现在的荣威RX5没有将此前的“互联网汽车”作为主要的宣传点去进行推广,但是从车辆的配置来看它依旧有着领先同级产品的能力,除此之外以“情感”为主的内饰将会更贴合不同人群对生活的向往,也会以此来推动荣威RX5在同级市场中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