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到比亚迪宋5月销量后,车友:国产SUV将迎来又一个“H6时代”

2022年06月08日 15:41: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经过车市风雨的洗礼,以及与竞品不断地较量后,哈弗H6在市场中的树立起了属于自己的地位,在SUV领域“称霸”数十个月后,终于把销量霸主的位置交给了继任者,尽管在市场竞争中遭到竞争对手的围追堵截,但哈弗H6基本上但能够化险为夷,总会让包括宝骏510等在内的逆袭者挤下销冠宝座。

作为SUV领域中的实力派,哈弗H6有着较大的影响力和话语权,无论是与本田CR-V的较量,还是和吉利博越长安CS75系列掰手腕,哈弗H6都如同打了“兴奋剂”,市场表现方面基本上都能够压制竞品,但是,伴随着市场和消费环境的改变,哈弗H6的市场定位受到了严重的挑战。

2022年已经过去五个月的时间了,尽管哈弗H6的市场表现依旧是热度不减,但在比亚迪宋面前还是出现了力不从心的感觉,为何会这样说呢?从公开的单车型销量中可以看出,2022年1-4月哈弗H6累计销量达到了85986台,超过了本田CR-V长安CS75系列,但却没有保住其销量冠军的宝座。

哈弗H6挤下SUV销冠的不是吉利博越,更不是辉煌过后只剩下一地鸡毛的宝骏510,而是车市“黑马”比亚迪宋家族。众所周知,包括宋PLUS EV、宋PLUS DM-i等在内的比亚迪宋家族,在过去的2021年就透露出来了车市“黑马”的苗头和势头,2022年的市场表现更是又上一层楼。

根据公开的销量显示,今年1-4月比亚迪宋家族累计销量达到了95304台,已经超过哈弗H6成为新的SUV销量冠军。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比亚迪单月销量又突破了10万台,达到了114943台,同比增长高达148.28%,其中,比亚迪宋家族5月销量又创新高,单月销量高达31989台,今年前五个月累计销量127293台。

销量一路飙升的比亚迪宋家族,5月销量高达31989台,看到这样的市场表现后,大家是不是有所新发现呢?不错,比亚迪宋家族的市场表现让我们看到了当年的“哈弗H6”。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凭借31989台的单月销量,比亚迪宋家族登上5月SUV销量冠军的宝座,应该是十拿九稳的事情了吧。

从市场反馈以及公开的信息来看,目前比亚迪宋的产能并没有得到完全释放,产能受限依然是制约比亚迪宋销量提升的最大因素,一旦其产能得到释放的话,估计比亚迪宋还会出现销量新高。面对市场热度居高不下的比亚迪宋哈弗H6要想夺回SUV销冠的宝座,机会是有但难度也不小。

毕竟,比亚迪宋家族实行的是“两条腿”走路,利用DM-i车型冲击燃油车的市场份额,利用EV车型抢占纯电动市场的制高点。哈弗H6最大的软肋就是新能源车型没有跟上市场节奏,所以说,要想重回SUV销量冠军的宝座,哈弗H6必须把劣势转化为优势,毕竟,时代不同了。

5月销量31989台,看到比亚迪宋家族的市场表现后,不少车友和网友都说:SUV原有格局洗牌已成定局,国产SUV又一个“H6时代”到来了。你认为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