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际形势影响下芯片压力再上一层,新能源车企叫苦不迭

2022年06月08日 15:47: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消息,受国际形势影响,某惰性气体大国将在年前限制氖气、氪气、氙气等惰性气体的出口。总所周知惰性气体是芯片制造的重要原材料,是不可或缺的。此次限制出口无疑有很大概率将直接影响全球的芯片产业。

自 “抗疫”开始以来,芯片价格就一路飞涨,全球的汽车行业也随着缺芯的影响而面临着减产甚至停产,许多准车主交了钱却因芯片导致的产能问题迟迟拿不到车。在此前的几个月,因为芯片价格上涨而导致的汽车制造成本上涨,许多新能源车企纷纷叫苦连天,无奈之下上调了汽车价格,称“原材料价格涨的太多实在是顶不住了”。

5月26日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也在社交平台上发了个当时热门的可达鸭视频表示“急求芯片”,并指出这个视频直接反映了当前供应链的现状。

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汽车博览会上,何小鹏也说到芯片价格的暴涨问题,几块钱的芯片被炒到几千块,这种大环境下怎么有办法进行采购呢?

而此前有媒体报道,作为全球最大汽车零部件供货商的博世将因为原材料和能源等成本的压力增加而计划提高价格。

威马CEO在5月31日发文表示:博世涨价传言非虚。且芯片涨价后,一台电动车的芯片成本甚至已经超过了作为核心的电池的成本了!

余承东也在此前的采访中说到,刚进入汽车领域,完全没想到整个行业芯片已经短缺到这个程度了。

贵言堂:

汽车的制造环节中,任意一个关键芯片肯定都是不可或缺的,芯片短缺就直接影响到汽车的生产和交付。这种大压力环境下,车企不得已减配或者加价交付。芯片短缺下的消费者也并不好过,一些热门车型等上三五个月也不出奇。不过好在各地有关部门已经出台了许多鼓励消费的补贴政策,汽车市场也开始了稳步恢复,但缺芯问题短时间之内恐怕仍然难以得到缓解。对此你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