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质保事件是树大招风还是店大欺客

2022年06月08日 16: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近日关于比亚迪质保的事件大家应该也都看到了吧,起因就是如果比亚迪车主不是在4S店维修或更换原厂零件那以后三店就不享受终身质保了。可能是舆论太大,官方下来解读为跟三电相关的零部件如果不在4S店维修更换的话,那三电就不在享受质保了。

对于官方这个声明车卖场有两点疑问:

第一就是怎么定义与“三电系统”有无技术关系,这个标准是什么样的,或者说比亚迪是不是应该出一个官方的清单,列明哪些是跟三电系统相关哪些是不相关的,让比亚迪车主明了,省的后期发生相关争议。

其次官方这样的声明是否具有法律效力,或者说是否涉嫌垄断强迫用户去4S店进行维修和更换零部件。当然了有人肯定会说路边维修摊不正规啥的,车卖场认为只要取得合格的营业执照那就是正规的,或者再换个角度如果去那种大的连锁保养维修机构那是不是比亚迪车主也不再享受三电终身质保呢?这样的操作显然不合理吧。

车卖场觉得这次比亚迪多少有点“店大欺客”的意思,不知道大家怎么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