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时候重新认识你了,别克

2022年06月08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2022年伊始,在缺芯、疫情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下,汽车市场的大环境变得十分恶劣。以上汽通用别克为例,3月以来,位于上海的工厂停工,随之而来的销量影响、新车推出计划延后等连锁反应将其压到谷底。深耕中国市场24年之后,上汽通用别克在“本命年”的开头过得并不顺利。

不破不立,2022年的品牌日上,别克做了两件事,一是宣布品牌焕新、二是首发两款新车。这看似简单的两件事,却涵盖了别克品牌向年轻化、电动化、高端化迈进的全部信息。这也寓意着,一个全新的别克,即将诞生。

换标的背后,是对未来出行的全新理解

如今,对于车企而言,迭代车标并不是件新鲜事,大家都寄希望于新的品牌标识能带来全新的精神面貌。但直白的说,换标的品牌有很多,能真正做到“表里如一”的并没有几个。

和其他品牌不同,别克品牌拥有百年的历史积淀,对于这样一个全球品牌来说,换标绝对算得上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6月1日,在2022年别克品牌日上,上汽通用别克与北美同步发布了全新品牌标识,别克品牌Logo迎来了60多年来最大的改变。

从1959年开始,别克品牌的Logo就采用了呈阶梯状向上排开的三色盾牌标识,寓意着不断攀登的姿态;而此次更换的全新Logo,虽然保留了三色盾牌的熟悉感,但是取消了圆形外环的的徽标,并且三色盾牌依次排开,平起平坐。

三色盾牌首次开放,不仅在设计上更加符合当下的审美,也代表了别克品牌永不设限的精神。在官方的解释中,新的三色盾牌分别代表了别克品牌“安全、质感、舒适”的产品基因。在汽车新四化转型的关口,别克对品牌标识进行的演化,也透露出其对于未来出行的全新理解。

GL8世纪CENTURY:强者更强

在MPV市场,GL8一直是一块金字招牌。从1999年第一代GL8诞生开始,别克就开启了对于中高端MPV市场长达23年的统治。

站在别克品牌的角度来看,GL8某种程度上就代表着品牌高端化的开路先锋;而从MPV市场的角度而言,GL8更是成了商务MPV的代名词。所以,想要冲击高端化,GL8是不二之选。

别克将新车命名为GL8世纪CENTURY。与概念车相比,别克GL8世纪CENTURY保留了大尺寸中网,车身侧面大尺寸多条幅轮圈和双色车身的设计使得整车气场十足。

车内部分,GL8世纪CENTURY采用了四座布局,除了二排公务舱座椅之外,前后排之间通过可升降的智慧幕墙进行区隔。此外,像是星空车顶、座椅头枕首次内置BOSE超近场扬声器、8英寸扶手智控屏等配置也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智能化水平。看得出来,别克是想用科技来打破高端MPV的天花板。

未来新车上市后,别克GL8家族将形成GL8陆尊 ES和GL8陆上公务舱以及GL8世纪CENTURY三大产品矩阵,形成对于中高端MPV市场的全面覆盖。就像埃尔法之于丰田的作用一样,GL8世纪CENTURY也想通过旗舰车型来拔高品牌形象。但不同的是,别克选择了一条年轻人更容易接受的高端化路线,同时别克的覆盖面也更广一些。

纯电概念SUV——Electra-X:别克奥特能平台量产车雏形

面对电动化时代的来临,通用早在去年就打出了“奥特能平台”这张王牌。

作为通用最新的全球电动车平台,奥特能平台具备了行业罕见的强大兼容性和可拓展性。而Electra-X之所以被寄予厚望,就是因为它是别克品牌首款来自奥特能平台的车型,整合了通用汽车26年以来的电气化经验和技术优势。

从概念车的设计来看,Electra-X完全脱开了别克品牌其他车型的影子。比如在外形设计方面,Electra-X更加简洁、纯粹。而在智能化层面,奥特能平台的赋能让Electra-X的智能化水平再次拔高。

像是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系统,拥有同级唯一的EYEMAX 30英寸一体弧面6K屏,并且支持5G连接;而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拥有驾驶员注意力保持系统和厘米级高精度地图数据系统两大核心技术,并支持OTA升级。

从Electra-X这款概念车上,我们看到了别克对于未来的态度。“比智能更智能,比电动更电动,比豪华更豪华”,就像全新徽标的寓意一样,集奥特能平台的平台优势于一身的Electra-X想做的,就是把能给你的都给你。

除了GL8世纪CENTURY和Electra-X之外,上汽通用还宣布,从2022年到2025年,别克将在中国推出12款全新车型,包括5款全新电动车,且其中的2款奥特能平台电动车型将在今年上市。此外,别克还将引入多元化驱动系统,包括纯电动、全混、插混、轻混等;高端子品牌艾维亚将覆盖更多产品系列。

迭代车标,以适应年轻化的世界潮流,别克不是第一家;高端化、电动化的品牌转型,也不是别克一人在做。但是,要把这三件事做成,成熟的技术储备、足够的品牌底蕴两者缺一不可。而对于别克来说,这一切似乎已经箭在弦上,或许那个最懂国人的别克,真的回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