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华为技术一样不保值?二手赛力斯SF5:准新车直接亏5万

2022年06月08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华为入局汽车市场,并不是以正规车企身份,而是只为车企提供技术支持以及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但即便如此也依旧将热度拉满了,之前和赛力斯联手打造的赛力斯SF5华为智选版后,销量立刻暴增。然而,当时购买了赛力斯SF5的车主开了几年后发现,有着华为标签的爱车一下子就不值钱了,换句话说在二手车市场里卖不出价,那么为何会这样呢?下面我们就为大家分析一下。

有华为背书后立马就火了,但缺点依旧明显

赛力斯SF5是赛力斯联手华为打造的一款增程式SUV,并且也是华为相关技术应用的首款车型,所以产品天生就自带不少话题性。与此同时,这款与华为深度合作的产品也入驻了华为旗舰店,大家在逛街时能够看到赛力斯SF5出现在华为店里,所以这一系列的操作让赛力斯SF5加入华为智选后,收获了不少用户订单。

从产品力来看,赛力斯SF5的设计中规中矩,没有太多个性,但是造型比较和谐,车身参数也不算差,4700mm的车长,2875mm的轴距,勉强达到中型SUV的水平,但是实际乘坐空间表现有些一般,前后排同时乘坐身高175cm的乘客,后排乘员的头部空间、腿部空间都不算宽敞,在中型SUV中只能算是入门的水平。

加入华为智选后的赛力斯SF5依旧采用的是增程式动力,搭载了一台1.5T的增程器,只负责发电,同时还提供两驱和四驱版车型,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55kW、405kW,两驱版的零百加速时间为6.8秒,四驱版零百加速小于5秒。而在续航方面,官方宣称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km。相比2020款车型,2021款赛力斯SF5两驱版动力差别不大,而四驱版的动力有所降低,但零百加速时间同样也差距不大。

从动力参数上看,赛力斯SF5的动力、续航参数看上去不错,各项数据和唐DM也比较接近。只不过,从用户实际体验来看,这款车的能耗表现比较一般,在亏电模式下的油耗表现不太好,百公里油耗要超过7L,电量充足情况下百公里油耗在5L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2021款赛力斯SF5华为智选版的纯电续航里程最高能够达到180km,比老款车型更长,而这也是搭载了HUAWEI 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的功能。所以总体来说,借助华为的实力,赛力斯SF5数据方面达到了主流水平,25万元左右的价格体系也比较合理,只是在市场端,多数消费者对于赛力斯品牌还是缺乏认知以及信心,另外,之前还曾曝出过赛力斯SF5即将停产的消息,虽然之后也被辟谣了,但是对于赛力斯SF5的二手车行情造成了较大影响。

2年保值率不到60%,准新车出售直接亏5万

根据我们调查了解,赛力斯SF5在同级产品中保值率是比较差的,尤其是非华为智选版的2020款车型,2年的保值率只有60%左右,即便是刚买不久的准新车,是华为智选的产品,卖掉立马亏损5万元。

具体来看,行驶了2年4万公里的2020款车型,当年卖价高达27万元,现在车商一般14万回收,15万元对外出售。当年2020款卖33万多元的顶配车型,手续办齐落地接近37万元,开了1年多之后再卖直接亏8-12万元。即便是一些2021款车型,里程数也只有1万公里的华为智选版赛力斯SF5,卖价也只有16万元,1年亏7-8万元很常见。

不过,这对于选择二手车的朋友来说似乎是一件好事,毕竟你想花15-16万元,买一辆配置高、动力强的中型SUV,并且还是没有续航焦虑的增程式车型,目前来说是几乎是没有新车可选的,更何况这款车还有着华为技术支持,在智能化、车机系统方面都有一些看点,所以作为二手车买家,赛力斯SF5其实是值得考虑的。

当然,需要注意的是,选择二手车时尽量选择2021款华为智选版,其它的2020款、或者非华为智选的赛力斯SF5,如果不是价格更便宜,尽量不要考虑。还需要注意的是,赛力斯SF5作为增程式动力车型,车辆发动机依旧是核心部件,也需要日常维护,所以在买二手车时也需要考虑发动机的状态,看看有没有抖动、漏油、异响等情况,购买时还需要多留个心眼。

最后我们来看看赛力斯SF5的保养信息:

赛力斯SF5的首保时间为6个月或5000km,需要更换机油机滤,小保养价格为420元,之后每隔12个月或10000km进行常规保养。其它配件更换周期在10000-60000km不等,三年行驶60000km的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4300元。

总结:

即便华为没有亲自造车,但是通过给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在国内依旧有很强的影响力,在与赛力斯共同推出赛力斯SF5华为智选版后,销量立马就提升了。只不过由于品牌、产品等多方面的问题,赛力斯SF5后续有些乏力,这也导致这款车二手车保值率较差。当然,这对于想要选择一款增程式SUV的朋友来说却是一件好事,毕竟15万元左右的价格,国内几乎是买不到这类新车的,所以无论产品如何,至少这个价位下赛力斯SF5给了大家一个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