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给特斯拉提供电池,表面上是对手,暗地里是朋友?

2022年06月08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比亚迪特斯拉是水火不容的竞争对手。现在比亚迪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当中销量的冠军,每个月的销量都能够达到10万辆左右,成绩非常的不错。排在第2名的就是特斯拉,而且特斯拉主要销售的还都是高端车型。

根据2022年第一季度的数据显示,虽然五菱汽车排名第三,但是大家都知道五菱汽车主要是靠特别廉价的车型支撑起的销量,因此它并不具备跟特斯拉竞争的实力。

在几年前,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接受外国媒体采访的时候,曾经非常不看好比亚迪。甚至曾在媒体上嘲讽中国汽车品牌比亚迪“在市场上活不了多长时间”。

但是现在比亚迪不仅活得好好的,而且就连特斯拉也要采购比亚迪的电池了!这是最近来自比亚迪副总裁廉玉波的消息,比亚迪旗下的弗迪电池将供给特斯拉刀片电池!所以这两家公司在表面上看起来像是竞争对手,但其实暗地里却是朋友。

很多人或许会感到不可理解,为什么比亚迪要把电池卖给特斯拉呢?这不是在帮助竞争对手做强做大吗?其实如果你也有这样的想法的话,就太狭隘了。

比亚迪把电池卖给特斯拉有太多的好处了。

首先,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还在不断成长发展的阶段,整体实力还远远达不到超越燃油车的这个阶段。所以不管是比亚迪还是特斯拉,他们都在新能源汽车阵营当中。而他们的目标其实只有一个就是超越燃油车阵营当中的品牌。但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和规模真正做强做大了之后,那么比亚迪特斯拉都会为此而受益。所以相比于比亚迪特斯拉相互的竞争,还不如联合起来跟燃油品牌竞争。

第二,比亚迪特斯拉提供电池。这就充分说明了比亚迪的电池已经获得了全球纯电动汽车销量第一的特斯拉的认可。这相当于特斯拉在免费的给比亚迪做广告宣传,那么今后或许会有更多的品牌会愿意使用比亚迪的电池,对于比亚迪电池业务的发展会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而且现在比亚迪电池不仅供给特斯拉使用,而且也给丰田来使用。

第三,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当中最核心的零部件之一,其实现在还远远没有达到最终的发展阶段。

我相信今后电动汽车电池的最终形态就是充电时间非常短,五六分钟就能充满,续航里程非常长,用一天也用不完,而且电池寿命衰减也非常的低,超级耐用。

要想完成这个阶段,那么你就需要大规模的生产来降低生产成本。同时还要源源不断的去投入资金,继续电池的研发。

比亚迪现在就做到了,他把电池卖给了特斯拉。赚了特斯拉的钱,然后继续从事电池的研发。而且继续不断地通过规模化的生产来降低成本。

所以名义上看的是比亚迪把电池卖给特斯拉是在帮助特斯拉,其实也是特斯拉在帮助比亚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