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晚到却很厚道!比A6L更大,配544马力,仅18万起,4小时订出2万台

2022年06月08日 21:04:09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前几年若想买一辆豪华中大型轿车,相信奔驰E级宝马5系以及奥迪A6L等合资品牌车型是大家绕不开的选项,但随着新能源市场的崛起,也带给了国产品牌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零跑C01就是从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新车开启预售4小时,订单量便达到了20764台,预售48小时订单量超过3万台,截止目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零跑C01订单量已突破5万台,不可谓不火爆。究其原因,零跑C01不仅有18-27万元的亲民预售价,产品力更是有着越级优势。

作为一款纯电豪华C级轿车,零跑C01的长宽高分别为5050/1902/1509mm,整体尺寸比奥迪A6L还要大一些,带来气场的同时,还加入了更多科技、运动元素,以迎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前脸封闭式格栅上采用贯穿灯带,两侧灯组还能呈现流水及呼吸动态效果,将未来科技感表达得淋漓尽致。而内凹的下包围又增添了层次感,配合熏黑的进气口,彰显运动气息。

溜背造型搭配圆润的轮廓,勾勒出优雅且运动的车身型面。同时,零跑C01还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熏黑后视镜、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以及19英寸半封闭式轮毂等新潮设计,将运动格调拉满。尾部上翘的小鸭尾搭配底部熏黑扩散器,又进一步强调了运动基因,贯穿式尾灯与前脸相呼应,内部极简数码符号无不彰显科技属性,中央字母标识则尽显高端品质感。

内饰设计更是亮眼,由10.25英寸液晶仪表+12.8英寸中控屏+10.25英寸副驾驶娱乐屏组成的三联屏不仅看起来非常科幻,还支持三屏联动、“可见即可说”智能语音交互、AR导航、人脸识别、手机车机互联以及在线音乐/视频等功能,可以说将年轻人的喜好拿捏得十分到位。同时,双色座舱内还采用了大量Nappa真皮包覆、麂皮绒顶棚,配合氛围灯,营造出高级豪华的内饰氛围。而按键式内开门、双辐方向盘以及怀档设计的加持,简约中彰显精致及品位。

除此之外,零跑C01还搭载了Leapmotor Pilot智能驾驶系统,支持全速自适应巡航、高速辅助驾驶、全自动泊车以及智能导航辅助驾驶等L2+级别智能驾驶功能。而得益于5050mm的车长,以及2930mm的轴距,零跑C01拥有319mm后排腿部乘坐空间,舒适性不言而喻。同时,媲美奔驰S级别的Hi-Fi级音响,再搭配一体式真皮座椅、航空级头枕、分段式全景天幕、多媒体控制屏以及多层隔音玻璃等,无疑能够为用户带来更智能、更惬意的乘坐体验。

最后动力续航也是零跑C01的一大亮点。其提供了单电机后驱版本以及双电机四驱版本,其中,四驱版车型搭载最大功率为400kW(544马力)的双油冷电机,可实现零百加速3.66秒的优异成绩,性能堪比超跑。值得一提的是,零跑C01还是全球首款CTC“无电池包”技术车型。简单来说,CTC就是将电池与底盘集成融合在一起的一体化技术,这项技术所带来的好处是可以极大的提升空间利用率,有利于更大容量电池的布局,从而进一步提升续航里程。

而在90kWh超大容量动力电池的加持下,单电机后驱版车型最高续航达到717km,相比小鹏P7比亚迪汉EV更有优势。同时,得益于CTC技术,电池骨架和底盘车身结构相结合的设计,也让车身刚性变强,整车扭转刚度提升25%,使车辆的耐久性、操控性、安全性以及NVH性能都有更好的表现,再配合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持续为零跑C01的豪华特质赋能。

综合来看,在零跑C01之前,20万左右的价位普遍只能购买一些纯电紧凑型轿车或纯电中型轿车,不过在如今却可以入手一台豪华纯电中大型轿车,更何况零跑C01还有兼顾豪华与科技的造型设计、拉满的智能配置、行政级乘坐体验、堪比超跑的操控性能以及无里程焦虑的717km续航能力,可谓晚到却很厚道。而预售4小时订出2万台、不到一个月订单量突破5万台,这样的火爆情景也就不难理解。那么,对于零跑C01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