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分钱不少,5月首次突破2万辆,比亚迪汉销量为何起飞了?

2022年06月08日 21:10: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比亚迪应该算是今年汽车行业里最大的赢家了,因疫情、原材料短缺、成本上涨等多重因素,在其他车企都跌跌不休的情况下,比亚迪已经连续3个月销量突破10万辆,并且数据一路高涨,5月份甚至达到114183台,实现了同比152.8%的增长,目前的市值也超过大众集团。

比亚迪的产品体系里面,个人认为最值得一提的还是比亚迪汉,这款车价格并不便宜的中大型轿车,填补了过去国产在这个细分领域没有热销车的空白,且自推出之后,汉在市场上也一直非常受欢迎,而在5月份该车销量起飞,甚至突破到23934万辆,创造了历史新高,也是国产中高端轿车在该领域的最好成绩,截止至5月底,汉在市场上的累积销量已经达到23万辆,表现确实非常强势。

事实上,关注比亚迪的消费者基本都清楚,目前该品牌旗下车型基本都没有推出优惠,比亚迪汉亦是如此,它的起售价格达到了21.48万元,而顶配也突破到了32.98万,这个价位的合资竞争对手非常多。在这样的情况下依然能卖出如此高的销量,不得不为其点赞。不过比亚迪汉在此前销量虽然也不错,但基本是在万辆左右徘徊,但是在5月份该车直接突破到2万以上还是有些令人吃惊。

很直接的原因之一是,汉在4月份推出了全新款车型,包括EV创世版、千山翠限量版、DM-i以及DM-p系列,整个车系布局比过去更为完善,产品力也大为升级。特别是DM-i系列的加入想必为销量做出了很大贡献。而这在比亚迪其他车型上面同样有发生过类似的情况,秦、宋、唐系列车型都算是凭借着DM-i技术实现了销量的腾飞。

特别是最近几个月,油价一路高涨,很多原本的燃油车党开始动摇,而考虑到纯电动汽车仍旧存在的焦虑问题,可油可电、匮电油耗不高(4.2-4.5L)的DM-i算是最好的选择。况且,在20万级以上这个价位的轿车里面,汉DM-i确实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小鹏P7、极氪001等属于纯电动定位,而雅阁油混、凯美瑞油混版则无法上绿牌。

对于更注重性能表现的消费者而言,汉提供了DM-p高性能版本,零百加速时间为3.7S,纯电续航达202KM,匮电油耗为5.2L/100KM,满足了消费者对于性能、续航以及用车经济性的多重追求。DM-p版本在整个车系里面所占的比例或许不会很高,但是对进一步树立比亚迪汉高端形象无疑也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