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408的“进攻”哲学丨汽车预言家

2022年06月08日 22:04: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张坤 田大鹏

编辑 |王鑫

12年前,标致将408的全球首发活动放在了北京举行,这是标致品牌第一次在中国市场举行全球首发仪式。作为标致品牌的最新车型,当时的408定位紧凑型家用轿车,是标致品牌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的重磅车型,当年这一车型便在武汉工厂成功投产推向市场。相比于之前标致在华推出的产品,408凭借越级的产品力表现很快赢得国人信赖,上市初期销量一直维持在月均5000台左右。可以说,标致408奠定了国人对于标致品牌甚至是法系车的最初印象。

12年后的今天(6月8日),标致将新408又一次呈现在了中国消费者的面前。它仍然像12年前那般具有出色实力,开启预定30分钟就已破万的订单量,就是一种证明。

无论是中国还是世界,12这个数字都有着特殊的含义,它既是生肖的轮回,也是星座的轮回。12年前,标致408奠定了中国消费者对于标致家用车的认知;12年后,标致新408将再次作为标致品牌在华焕新发展的新起点。

新408是标致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的首款搭载新狮标的车型。对于标致品牌来说,新408车型既改变了以往法系车某些鲜明的格调,也强化了法系车的标签特性。为了迎合当下消费多元化新需求,新408从外观到内饰以及动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革新,尤其是对于中国消费需求的洞察更是精准且老辣。

新408的到来,毫无疑问将开启法系A+级家轿的价值新时代。

|首款搭载新狮标的标致车型

相较于目前标致的产品阵列,此次亮相的新408是标致品牌在全球更换新狮标之后推出的首款车型。

2021年2月25日,标致以全球线上新闻发布会的形式,正式推出了其全新标识。作为有着超200年悠久历史的品牌,标致至今共经历过11次logo更新。

自1850年以来,标致品牌连续十代Logo都融入了狮子的形象。新狮标logo在向1960年历史经典Logo致敬的同时,又引领新时代的节奏与潮流。它适应了当前数字化时代发展,顺应电气化、国际化潮流,标致全新Logo整体采用扁平化设计风格,视觉上更精简,更具质感,更优雅,配以标致专属的字体,整体极具现代感。全新Logo,充分展现了标致品牌深厚历史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彰显了更自信、更强大、更现代标致品牌形象。

对于首款搭载全新狮标的标致新408而言,自然也是承载了这种品牌logo换新背后,标致的对于未来的期待。

此次首秀的新408采用最新的“狮魂美学”设计语言,这也是标致新一代产品设计的核心语言。进气格栅采用由点及线的星动点阵式,此外中网造型和大灯一体化设计,加之獠牙式的LED日间行车灯和飞翼造型的下格栅,使得整车视觉效果年轻犀利。配合全新logo,展现出了强大的视觉冲击力。

在车辆尾部,标致品牌独居特色的狮爪式尾灯没有缺席。从十年前,标致每一代车型都将狮爪式尾灯设计,融入了自己的设计灵感之中。传承式的设计,在展示野性之美的同时,也秀出专属潮流态度。

车内空间,新408采用了“i-Cockpit唯我座舱设计”,这也是标致全新的功能设计语言。其中,i的含义是以驾驶者为核心,而Cockpit则代表着战斗机驾驶舱,其设计理念就是让驾驶员在直视前方的时候,可以将车内所有,如车机、仪表盘显示信息等一览无余。这一理念体现在新408身上,就是中控屏向主驾驶位倾斜,双幅式上下平行的多功能方向盘十分贴合手指操控,而中控区下方还保留了金属质感物理按键,做到了视线区和操控区清晰明确。

面向电气化的未来,标致在新408给出了答案。在新408之上,标致引入了48V轻混系统以及1.6T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车型。而一个更为明确且清晰的目标是:在未来,标致推出的所有车型,都将提供电气化版本。

|用408宣告一个全新的起点

从上世纪初标致品牌驰骋上海滩,到上世纪末联手中国合作伙伴开办合资公司,再到本世纪在华最高年销突破40多万辆。标致在中国百余年的发展历程中,起起伏伏,有过辉煌,也有过失落。

回顾历史,标致品牌在华的每一次崛起辉煌背后,无不是对于市场理解的准确到位;每一次彷徨的身边,无不伴随着对于市场理解的偏差。对于合资企业而言,在中国的事业发展,很大程度上均取决于对市场的理解程度。

12年前推向市场的408,凝结了当时标致品牌对于中国消费者最准确的洞察。

当时的中国汽车市场,正在由普及型家用车向舒适型家用车过度的关键阶段。北京奥运会召开之前,汽车市场当中销量占比最大的除了公务行政车之外,就是10万元左右的家用小排量代步车。但随着奥运会召开之后,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快速转向了舒适型家用车的需求。

这一时期的408,完美踩准了市场消费升级趋势,在整车空间、动力等方面相比标致之前的产品做出了全面升级,使得408产品在市场当中一炮而红,成为推动标致在华事业上升的重要产品。

当12年后,乘着品牌换新东风再度而来的新408出现在市场的时候,我们有理由认为新408将成为标致在华市场新理解的开始。

相较于上一代车型,新408定位切入A+级轿车市场。当下,中国汽车消费进入新一轮消费升级区间,传统的舒适性家用车市场空间有限。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将视角转向价值升级,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物超所值的优质产品。

新408车型在最大程度上满足了当前消费升级趋势下消费者对空间的需求,新408拥有2730mm的超长轴距,可以满足消费者对于空间驾乘体验的越级需求。

面对中国消费者对于智能化的需求,新408搭载Blue-i 3.0智能网联系统,该系统旨在让消费者感受行车过程中的安全性与便捷性,实现更广泛的娱乐和互动,包括查看车况,智能导航,人工后台,紧急救援,即时资讯等服务。基于此新408将为消费者提供不同以往的智能出行体验。

可以看到,帮助标致读懂当下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是新408的重要使命。从外到内全方位的革新,可以看得出此次标致新408不仅是充分读懂了中国市场,做到了迎合中国消费者需求,对于标致品牌来说也充满了破旧立新的意味。

|开启法系A+家轿价值时代

从2003年东风标致导入首款产品到今天新408的在中国市场的首秀。东风标致已经在中国走过了19年时光,赢得了超300万用户的信赖。此次标致新408以颠覆自己的姿态首秀,在给外界带来惊喜的同时,也让用户对法系A+级车的价值有了重新认知。

当下,A+级市场已经成为车企重点布局的新消费市场。无论是德系品牌速腾、朗逸还是日系品牌亚洲狮、凌尚,都在这一市场重点布局。数据统计显示,2021年,整个A级及A+级市场车型占有率达84.12%。

但从另外一个层面来讲,这一市场也是消费者最为挑剔的市场。在这一市场中,消费者既想拥有B级空间,又想树立年轻化标签;既要动力随叫随到,又要油耗经济实用;既要有智能操控,又要驾驶乐趣……能在这一细分市场当中赢得尊重的产品,都是绝对的优秀产品。

以新408为基点,可以看出东风标致对于中国市场的理解更进一步。当新408再度帮助东风标致扛起法系A+市场标杆大旗时,也就意味着东风标致对用户的理解进入全新阶段。

新408为用户而来,东风标致也在为用户而变。

这一切变化的源泉,是不断进阶的信念,和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决心。这一切变化的目的,只有“用户”一个。

此次新408首秀活动上,东风标致通过数字技术搭建了极光苍穹虚拟直播空间,同时,东风标致通过动感拟人化、角色用户化方式打造的小狮妹Léa跨次元亮相。美女足门将——赵丽娜在新408首秀上向大家展示她的新身份。这一系列的年轻化营销让标致品牌形象更时尚动感、更年轻,更能激起用户的内心需求,产生情感上的共鸣,也更能迎合“新零售”时代消费者对新408的期望。

有理由判断,随着标致新408的首秀,该车将在今年入列东风标致产品阵列,成为东风标致对国内A+级别市场的强势回应产品。加之东风标致推出的高于国家标准、开行业先河的 “五心守护行动”,相信在这些服务的加持下,标致新408将带给用户超越以往的购车、用车体验。

而新408的带来,也将使原本竞争激烈的A+级市场更加多元,在这一细分市场领域内,外界将通过新408看到法系车重回巅峰的决心。同时,作为标致发力的关键性产品,新408将重塑法系车在A+级家轿市场的标杆新价值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