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或将“十连涨”,十来万预算,低油耗混动车型该怎么选?

2022年06月09日 08:56: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不知不觉间,国内油价已经经历了“九连涨”,92号汽油更是稳稳地站上了9元/L的大关。而近日前国际油价又传来要涨价的消息,使得或将“十连涨”的脚步越来越近,甚至有网友直呼,92号汽油跨入“10元俱乐部”不是梦。

面对国内油价持续不断上涨,有不少人早已按捺不住了,甚至产生了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想法,毕竟充电费比加汽油能节省不少开支。

在这种时候,混动车型开始备受人们关注,可油可电+低油耗的特色,使得它既没有电动车的续航焦虑,又可以享受低成本出行的快乐。那么手握十来万的预算,有什么混动车型值得选呢?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推荐几款靠谱的混动车型。

轩逸电驱版E-POWER

指导价:13.89万-17.49万元

如何去评价轩逸电驱版E-POWER这款车?我更愿意将它称之为全面进化版的轩逸,它跟凌派混动、卡罗拉双擎那些混动是完全不同的。

怎么理解呢,如果你开过本田燃油车跟混动车,就会发现它们之间的驾驶感受差别是相当大的,可以说完全换了一台车的感觉。但这个问题在轩逸电驱版E-POWER上面却丝毫不存在,它就是将原本主打舒适省心的轩逸,进行全方位的升级,比如采用全时电驱,整个加速过程又快又顺还安静,比如依旧保持了大空间、极度舒适的乘坐体验,保证乘客的愉悦驾乘感受。

可以说,轩逸电驱版E-POWER是一台比较均衡且完善的混动车,它可以满足你追求低油耗的目标,又延续了轩逸一贯以来舒适的优良传统,保证你的用车体验,唯一的缺憾,或许就是不能上绿牌吧。

帝豪L雷神Hi·X

指导价:12.98万-14.58万元

帝豪L车系是去年发布的帝豪家族旗舰,采用吉利最新的“能量风暴”设计语言,风暴中心是非常夸张的能量矩阵前格栅,将现在流行的大嘴设计演绎到极致。如今新增了混动版本,也就是帝豪L雷神Hi·X。

与纯燃油版相比,帝豪L雷神Hi·X的外观没有作出太多改动,前格栅换成了更闪的亮银色,车标也从黑色变成白色以突出其混动的身份。此外,左前翼子板增加了充电插口,换上了新样式的17寸战斧轮毂。

内饰方面,帝豪L雷神Hi·X拥有10.25英寸全数字化仪表盘和12.3英寸中控屏幕,中控设计十分简洁。另外采用了雷神动力专属的电子挡把,而且全系只有“元气森林”一种颜色搭配,以白色和青绿色为主色调,车厢氛围清新自然。

动力方面,搭载混动专用的BHE 1.5T四缸发动机和整合了双电机的DHT三挡变速箱,纯电续航为100公里。新车综合最大输出233kW/610Nm,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6.9秒,馈电状态百公里油耗同样为3.8L/100km,最大续航里程达到1300公里。

比亚迪秦PLUS

指导价:11.18万-17.58万元

比亚迪秦PLUS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款车了,外观沿用了比亚迪经典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但两种动力的外观会有明显的区别,EV版采用封闭式的前脸,看起来和汉更像;DM-i版则保留了一个尺寸也很大的六边形“龙嘴”,大家见得也比较多。

内饰方面,比亚迪秦PLUS最大亮点在于这个可以旋转的超大中控屏,并且有白/蓝、全黑、黑/棕三种内饰颜色搭配,看起来还是很帅气的。不过不少人会吐槽它的仪表盘尺寸太小,而且容易反光。

动力方面,秦PLUS DM-i有55KM和120KM两种规格,搭载混动专用1.5T骁云发动机、双电机电混系统和单挡位E-CVT变速箱,但动力电池的容量和驱动电机的功率有所不同,相应地纯电续航和性能有长短高低之分,永磁同步电机的最大输出分别为132kW/316Nm和145kW/325Nm。

总的来说,如果你不知道怎么买的时候,选择比亚迪总是不会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