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车“价格战”来了!最低14万买一台合资中级车,是什么概念

2022年06月09日 08:56:2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受到豪华品牌向下挤压,和自主品牌向上突围,合资车这两年越来越不好混了,推出的产品在定价上不断下探,去年的凡尔赛C5 X、今年的蒙迪欧,还有优惠巨大的别克君威,都已经刷新合资中级车的底线,下拉到紧凑轿车区间,那么这些车型值得入手吗?

雪铁龙 凡尔赛C5 X

指导价:14.37-18.67万

凡尔赛C5X自上市以来,不用多说也看到其火爆程度,曾助力神龙汽车时隔四年实现单月销量超13000辆的成绩,基本上包揽了当下神龙汽车绝大部分的销量。凡尔赛C5 X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对雪铁龙来说是划时代的,一下子跟上了潮流的节拍。稍显夸张的前脸搭配X型日行灯和大溜背极富辨识度,独特的车身造型不碍实用性,其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05/1865/1505mm,轴距达2785mm,后备厢容积545-1640L。

基于EMP2平台打造,凡尔赛C5 X将会搭载最新的1.6T涡轮增压全铝发动机(第三代360THP发动机),其最大功率提升到175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变速箱方面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官方综合油耗为每百公里5.8L。

点评:

这一次雪铁龙赶上了时代潮流,凡尔赛C5 X无论是在外观颜值,还是内在体验、科技配套上都有了大的跃升。东风雪铁龙要好好利用这台车,在市场上刷出一波存在感呀,顺便还可以证明一下法国车在中国还是能打的。

福特 蒙迪欧

指导价:15.98-21.68万

新一代蒙迪欧采用一体式前脸设计,官方命名为“呼吸鳞甲格栅”的中网面积相当地大,两侧日行灯与之连为一体,并向上展开,打造出更加宽的视觉效果。新一代蒙迪欧车宽增加了23mm,车长增加了63mm,轴距去到2945mm,为其溜背造型带来更好的操作空间,更好地平衡造型比例的协调性和车内乘员空间的实用性。

内饰部分,新车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整个中控台的超长触摸联屏,搭配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旋钮式的电子换挡机构,使得新车内部的科技感得到很好的展现。动力方面,目前新车全系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EcoBoost 245),其最大功率为238马力(175千瓦),最大扭矩376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点评:

先有EVOS,再有新蒙迪欧,后者是为中国市场开发的,并且延用了前者的设计风格,这会让我们联想到,新一代蒙迪欧定价上的策略也会延续EVOS来。但没想到福特这次直接把新蒙迪欧高阶动力的价格,直接压到了比雅阁1.5T、天籁2.0L、帕萨特1.4T指导价低,和市场价接近,要知道这是2.0T哦,福特的降维打击是真的狠啊。

别克 君威

指导价:19.68-24.98万

别克君威家族式的飞翼式格栅设计依然具有较高辨识度。配色上,新车将提供朱砂红、墨玉黑、黯影灰、象牙白车身颜色可选,至于GS车型则拥有专属的皇室蓝配色。内饰上,普通版车型提供摩卡棕麂皮绒面内饰,GS车型配备炫黑打孔真皮内饰。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和2.0T发动机两种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169马力和237马力,均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而在GS车型上,还拥有专属运动调校风格,并搭载GS专属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与CDC全时主动液力减振系统,提供三种驾驶模式。

点评:

从新款可以说还是颇为良心,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不少配置,整体来说性价比还是增加不少,尤其搭载2.0T发动机的智享型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在同级中也就只有通用自家的迈锐宝XL能与之竞争。虽说指导价接近20万起步,但终端优惠幅度达到4万左右,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