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古有木兰替父从军,今有MULAN征战全球

2022年06月09日 09:29:05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不闻机杼声,惟闻女叹息……”北宋时期的一首《木兰辞》讲述了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也让这位女将的故事流芳千古。

近日,上汽集团MG品牌全新纯电跨界车MULAN正式亮相。据了解,MULAN的名称来源就是花木兰这位女将,MG将花木兰能担当、有谋略、敢突破的精神赋予MULAN,并冠之以名。

欧洲标准,中国实力

自主品牌出海这一话题已经不算什么新闻了,就目前来看,走出国门的自主品牌并不在少数,甚至有些品牌已在海外建设工厂。但大多数品牌都是以中国市场为研发基础,先行在中国市场上市,随后再推向海外市场。而此次发布的MG MULAN号称是“中国汽车工业首款真正意义的全球车”,那么,它到底有何特点能担起此头衔呢?

对此,买车网Buycar采访了MG品牌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MULAN是完全基于欧洲汽车制造标准来研发的车型,而以往所谓的‘全球车’实际上是以中国汽车制造标准生产,再远销海外。”

另外,编者还了解到,这款车未来将会完全以“MULAN”的名称示众,并不会有中文名,以保证全球命名的统一性。

作为首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MG品牌向MULAN倾注了诸多心血:根据上汽集团的规划,从项目立项开始,上汽集团就将MULAN瞄准了欧洲市场;从2010年启动全球架构开发,到2022年打造上汽星云纯电专属架构,不断将前瞻科技落地在MG MULAN上。基于上汽星云纯电专属架构打造,MG MULAN生而纯电,通过引入LBS躺式电芯,打造出了更高密度效能,还降低了电池整包厚度,有效节省了舱内空间。

性能方面,MULAN同样可圈可点,可实现4秒破百,同时全系主后驱布局,匹配五连杆后悬架以及更低的质心高度,让整车拥有超更运动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MG MULAN还搭载“零热失控”防护体系,符合欧洲五星安全标准设计,能够对电池进行多重防护。

除此之外,在外观设计上,新车由上汽设计中心的中国团队和英国团队共同设计,满足全球消费者的审美和使用习惯。具体来看,新车采用了犀利的头灯组搭配竞速车筋,整体极具攻击性。主动进气格栅下护板,打破了纯电车型的固有印象,更具辨识度。车尾则应用横向贯穿灯组,营造出宽大立体的视觉效果。此外,双色车顶设计使得新车优雅与力量感并存,使整车更灵动,而镂空悬浮尾翼则可以起到引导气流、稳定车身的作用。

从世界而来,向世界而去

实际上,MG品牌很早便在全球化布局上走出了差异化的道路。在海外构建了创新研发中心,包括美国硅谷、英国伦敦、以色列特拉维夫三个中心。与此同时,MG品牌还在海外构建了生产基地、营销中心、供应链中心及金融公司在内的汽车产业全价值链,真正做到了市场本土化、人员本土化、服务本土化、响应本土化。

得益于本土化做得出色,MG品牌在2021年实现了全年海外累计批售36.4万辆,成为年度中国汽车品牌出口销量第一。其中,MG ZS凭借全年海外批售15.2万辆的好成绩,成为了2021年中国出口单一车型销量冠军。

内行人都知道,自主品牌出海实际上是分国家的。如果是将产品出口至非洲、南美、东南亚等汽车工业欠发达地区其实并不算什么难事,真正难拿下的是类似于欧洲、北美这类汽车工业高度发达的地区。而上汽MG不仅仅进军了欧洲市场,更是在欧洲市场中打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根据欧洲汽车协会公布的2022年Q1欧洲汽车销量TOP60榜单来看,MG以2.1万辆的销量成绩位居榜单第26位,并超越了路虎本田等品牌。

回算起来,MG本身是一个来自于英国的品牌,诞生于1901年,2005年被南汽集团收购,2007年南汽集团又整体被上汽集团收购。以目前的成果来看,MG品牌真正做到了“从世界而来,向世界而去”。

技术和创新始终是一家车企能够持续向上的核心力量。正是得益于突出性能、质量可靠、智能领先等产品特质,MG海外销量得以继续扩大优势。而此次推出的MG MULAN集全球同一标准、全球审美视角于一身,欲以超越全球制造标准的品质,征服全球用户,为“木兰精神”增添新的时代注解。我们有理由相信,待MULAN上市之后,MG品牌的海外销量和国内销量均可以实现进一步上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