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牌新势力被盘活,前途汽车的“烂尾工程”靠什么续命?

2022年06月09日 09:49: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前途,与蔚来、理想、零跑一样,光听命名就能感受到企业对未来的美好愿景。但现实不是玄学,同为电气化时代下孕育出的最早一批新势力车企,前途却遭遇了与别家不一样的命运。曾经驰骋于城市街区的K50,凭借梦幻般的超跑造型,让人眼前一亮。然而时过境迁,就连那个位于三里屯太古里西北区的前途汽车展厅,也被无情清理门户,如今成为小鹏汽车的主场。

对于传统车企而言,3年的时间并不长,或许只是一款车型中期改款的周期,但对于新能源领域而言,3年则意味着翻天覆地的改变。当业内几乎一致认为前途汽车就此销声匿迹之时,这家老牌新势力车企,却带着全新K20再次满血归来。

6月6日,前途汽车正式发布K20,从官方标榜的“纯电小钢炮”头衔不难看出,新车是一款带有性能属性的两厢纯电小车。关于售价,官方给出的预售信息为8.68万-14.98万元,并提供硬顶版和敞篷版两种形式。与此前动辄70万元的K50不同,K20直接把价格下探到10万元级别,可谓更显亲民。

实际上,K20早在2018年就以概念车的身份出现在大众视野,并在2018、2019两年间登陆各大车展,但由于后续前途汽车出现经营危机,之后便鲜有音讯。3年时间过去了,为实现与时俱进,K20也通过工程师做了优化与升级。

具体来看,K20的整体设计依旧延续了此前概念车的构型,低趴的车身、双门无框的设计,加上流畅的车型线条,赋予整车独一无二的视觉观感。与此前量产初始版相比,头灯造型更加犀利,并且车灯之间添加了黑色饰板,使前脸看上去更具层次感;车侧的B柱采用与车身一体式设计结构,这也是K20最为独特的地方;尾部最大的变化在于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的造型,虽然这种设计在如今的设计潮流中已司空见惯,但依旧发挥出了自身的设计特色。

为强化新车的个性化标签,K20以双色车漆的方案,提供车身不同区域的几十种选择,并能够实现上百种颜色搭配,以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的不同审美需求。

买车君从官方了解到,关于K20更为细致的功能介绍,将于6月内进行详细公布,因此这次首发仪式给车内的配置蒙上了神秘面纱,不过从官图中依旧能够看到K20内饰的整体格局,诸如最显眼的部分在于主驾驶前方大联屏,集液晶仪表、座椅调节等功能于一体;整个中控台并没有采用传统的对称式设计,而多种用料、多种配色的搭配形式,使车内足够清新与个性。

性能上,K20采用前后双电机布局,其最大总功率为160千瓦,百公里加速仅为4.7秒。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全系采用了前后双叉臂悬架,这种常用于跑车上的悬架结构,能够充分抑制车身侧倾及刹车点头现象,再配合车辆搭载的动态扭矩矢量控制2.0系统,赋予新车出色的操控趣味。另外新车长续航版的最大续航为500公里(未标明工况),超充模式下充电10分钟可增加百公里续航。

“烂尾工程”K20被重拾,前途汽车的“二番战”实际上在5月份才刚刚打响。车企造车面临的是一项大工程,从长期战略来看,沉寂已久的前途汽车需要大量统筹工作。买车君发现,K20虽然已接受预订,但前途汽车官网目前依旧未出现该车的身影。

不过,买车君采访通过前途汽车上海直营展厅店的负责人金先生了解到,“由于前途自身具备生产资质,位于苏州的工厂目前正在最后的调试阶段,同时递交到工信部的申报文件已经在审核当中,预计不久将会通过;另外对于预订K20的用户,前途将采用订单制进行生产,且新车预计将于年底前完成上市并交付。”

与3年前不同,在如今严重内卷的新能源市场环境,任何一下车企都难逃轻装上阵。赴境外IPO、投前估值12.5亿美元,在先后倾注两轮融资的前途汽车,想要在激烈的竞争中杀出自己的一片天,就必须具备长远且清晰的产品战略。金先生告诉买车君,“前途汽车更多新产品正在规划当中,预计两年内会推出包括K50、K20在内的5款车型,另外3款分别是SUV、MPV以及类似特斯拉Model 3的轿车车型”。

总结:或许是因为当初K50起点太高,并没有赢得市场的良好的反响,导致此次K20的推出,直接将价格门槛下探到了10万元级。前途汽车不可能不考虑品牌形象的定位问题,但为了重新建立产品影响力,K20的定价也算是从侧面对消费者拿出了诚意,但能否得到市场的认可,这个答案也只能等到新车交付后才能印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