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新车连续趴窝7次,市监管局介入

2022年06月09日 11:1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近日,山东菏泽车主田先生向媒体反映:自己购买的一辆沃尔沃S90新车出现连续无法启动多达七次,鉴于车辆是新购买的,于是向4S店提出退车诉求,但遭被拒,这件事令田先生感到十分气愤,之后菏泽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介入解决。

正在加载中...

据澎湃新闻报道,车主田先生这辆沃尔沃S90新车是今年4月1日购买的,4月12日,车辆首次出现无法启动的情况,之后是10天内又出现了6次车辆无法启动的问题。随后田先生与4S店取得联系并将车辆拖至4S店维修,但截至媒体报道当天,4S店依然没有给出能够根治车辆无法启动这个问题。

田先生描述介绍,车辆第一次出现这个问题时是给售后打电话,售后称可能是车辆的版本不是最新版本,只需到4S店进行升级就好了。之后车辆又接二连三出现了相同的问题,另外一个技术人员指出车辆已经是最新版本了,至于为何会出现无法启动的问题不好说,但可以考虑换电池,但也不能保证更换后就一定能维修好。为此田先生指出,自己购买的这辆车不是试验品,不可能让4S店以“试来试去”这样的维修方式。

5月27日,田先生与菏泽六星汽车销售公司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谈判,双方确定了新车购买之后多次无法启动,销售服务人员坦诚表示:“不可否认车辆存在质量问题”。菏泽六星沃尔沃4S店工作人员表示:“客户在今后使用过程中出现的任何产品质量问题,我们都有义务给客户进行免费维修,自始至终不否认这是产品质量问题,产品在销售出去以后在使用过程中有可能会出现因产品质量出现这种情况”。依据《家用汽车产品维修更换退货责任规定》,销售者应该更换或者退货的情况包括:因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累计进行2次维修,但仍未排除该故障或者出现新的严重安全性能故障;因质量问题累计修理时间超过30日或者因同一质量问题累计修理超过4次。

由于车辆多次出现“趴窝”,田先生根据售后的技术指导,强行断电之后才能启动车辆,但一直得不到最终的维修方案,要求退车被拒。之后澎湃新闻暗访4s店后,菏泽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介入,菏泽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需双方面对面进行沟通解决。之前田先生称,如果4S店无法保证车辆维修故障消除则要退车,但《家用汽车产品维修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同一问题维修超过4次,30天才可以退换车。但菏泽六星4S店认可的维修记录只有一次,其余六次被称为“上门服务”或“技术指导”,而菏泽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认可的维修记录也只有两次。

针对车辆出现的问题,菏泽六星沃尔沃4S店工作人员指出,现在要求退车退钱都不符合三包规定,菏泽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则表示:将依据情况查处在售同款车辆是否存在类似的产品质量问题。至于田先生退车的诉求,田先生称,已在5月28日收到购车全款、购置税、保险等费用,销售方以“员工回购”名义将车辆收回。

另外,澎湃新闻在报道中还指出,据中国质量新闻报道,沃尔沃S60 S90多名车主均遇到过车辆无法正常启动的情况,收到的回复类似:更换电瓶或升级系统。针对两款车型是否存在质量缺陷,沃尔沃客服回应称没有相关信息可以回答,车辆出现质量按“三包法”到店检测、维修。沃尔沃客服表示:“沃尔沃S60 S90在车里大火不成功问题,要到店里检测维修的,因为车辆是由成千上万个零件组成的机械产品,存在机械故障的可能性,有约定的三包服务的,在保修期内,如果车辆出现因质量出现故障,经销商会为客户维修解决的,确确实实是需要到店检测维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