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瑞虎8还大 欧尚X7PLUS 7座版上市 10.69万起 轴距2786mm

2022年06月09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现在,多孩儿家庭越来越多,传统的5座车开始显得“余额不足”。正因此,不少多孩儿家庭开始关注7座车,包括MPV和SUV。相比MPV车型,大7座SUV的多功能性是让不少家庭心动的重要原因。

如今,不管是国产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加大力度推广大7座SUV车型。在国产阵营中,比较出名的7座SUV包括广汽传祺GS8奇瑞瑞虎8吉利豪越等车型。

6月9日,欧尚汽车开始进攻7座SUV市场,正式发布欧尚X7PLUS 7座版上市,官方指导售价10.69万起。那么,这款10万级7座SUV车型实力到底怎么样?

想要买7座SUV车型的粉丝,首先关注的重点是车内空间。之前,大7座SUV车型流行一段时间后遇冷,主要因为车内空间不够合理,槽点太多。并不能实现一车顶两车的用车需求。

据悉,欧尚X7PLUS 7座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730/1870/1720mm,轴距为2786mm。跟同级对手瑞虎8相比,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0/1746mm,轴距为2710mm。相比之下,欧尚X7PLUS 7座版比瑞虎8大上一圈,尤其是轴距部分,两车相差76mm。

而且,在车内布局上,长安欧尚打破传统大7座的风格,重新规划空间。比如,车内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也可以自动扣倒、前移,使得第三排乘客上下车都方便。而在颇有争议的第三排座椅设计上,长安欧尚提升座椅高度,达到270mm,26度座椅靠背角,还有扶手和杯托,并没有像很多同级竞品那么“鸡肋”。

另外,车内储物空间也是粉丝们关注的重点,多孩儿家庭意味着需要装备的物品超多。孩子的日常用品、玩具、还有自行车、手推车都要装到车内,如果自驾出游,还需要帐篷、座椅和钓具等等,空间不足就能不能满足家庭需求。

不过,欧尚汽车在空间设计上很用心,即使全车坐满7人的情况下,后备厢的容积还是可以达到280L,如果第三排座椅放倒,那么,后备厢的容积能够达到780L。而且,车内设计多个储物空间,灵巧又多变。

而在智能装备上,新车跟5座版车型的差距不大。动力也没有变化,欧尚X7PLUS 7座版还是继续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峰值功率138kW,峰值扭矩300N·m。这款动力可以跟本田地球梦1.5T一较高低。这款发动机还有一个特点是节油。官方数据显示,新车百公里综合油耗6.6L,这一数据比部分同级日系SUV还要省。

鬼斗车观点:这次,欧尚X7PLUS 7座版在空间上下了不少功夫,这样的空间设计规避了同级竞品的弊端,坐人、储物、驾控都可以。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这样一款10万级国产7座SUV能满足全家人的需求,性价比还很有优势。那么,粉丝们看过这款新车动心吗?想买吗?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