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政策利好强力助攻,入手奥迪Q7正“机不可失”?

2022年06月09日 15:15: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近期汽车界的头号新闻,当属国家出台600亿减税促汽车消费的政策。

从气势如虹的汽车股大反弹便可看出,此番政策利好乃是全面性的强力刺激。政策话音刚落,各车企的各细分市场主力车型,第一时间内都出现了力度明显的减税或让利。

对于社友中的众多豪车迷来说,相信让大家眼前放光的乃是,中大型进口豪华SUV里的风云车型——奥迪Q7也官宣重新定位了,且力度绝对杠杠滴。

重新定位后,2022款奥迪Q7共四个配置车型的售价区间为63.28万-80.48万元,性价比相当凸显。其中,入门车型的官方指导价为63.28万元,比国产华晨宝马X5的起售价63.5万元还要低。

作为豪华中大型SUV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奥迪Q7自诞生以来,就一直是这个细分市场的标杆车型。在国内进口SUV市场中,一直享有高人气和高知名度。

奥迪Q7能备受推崇和青睐,究其原因,车透君认为,气场和全能是最能体现其强项的两大关键词。

内外兼修,气场不怒自威

要评价一辆豪华车的气场高低,不怒自威,方是最高境界。

奥迪Q7就属于那类即使停在车位原地不动、也能从气场上给人带来威慑力的豪华SUV。

鲜明的设计辅以前沿技术,赋予了奥迪Q7天生的王者之气。

就外观造型看,Q7特征鲜明,充满了体积感与力量感。前脸八边形一体式进气格栅延续了奥迪品牌的尊严血统。2022款奥迪Q7的进化之处,还在55 TFSI quattro S尊贵型上配备了SQ7外观风格套件。6道双层直瀑式垂直镀铬饰条、SQ7标志性的银色元素外后视镜壳体、前后保险杠护板,既使前脸造型更显大气,还增添了年轻化的无畏和运动氛围。

设计细节上,奥迪Q7也以张力的表现予以烘托。侧进风口线条彰显着澎湃性能,迎宾踏板在向初代奥迪Q7致敬的同时,也强化了奥迪Q7全能SUV的越野精神。

进入车内,一种尊崇感扑面而来。如果要用词语来描绘,这属于一种介于科技与质感、冷静与温情之间的style。

科技感一向是奥迪最擅长的东西,Q7采用了12.3英寸奥迪虚拟座舱与带有触控反馈功能的10.1+8.6英寸双MMI触控屏,功能分区更加清晰合理。双MMI触控屏经过全新升级,采用全新的智能操作理念,支持触控和自然语音识别以及连续手写识别功能,能控制着车辆几乎所有功能,操作、交互都实现了更快的响应。

从车门到中控台,用一条天然实木饰条横向贯穿,华格纳/克莱希拼接而成的真皮座椅和选配的内饰真皮扩展包,则进一步强化了极致的细腻和格调,也为科技感赋予了温度。

要评价一辆豪华车的高下,听觉层面也是最能区分境界的。

得益于与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保时捷卡宴等顶级豪车所相同的MLB evo平台,奥迪Q7实现了同级别绝佳的NVH水平。

听觉享受方面,奥迪Q7搭载的是B&O奢享3D音响系统,拥有23个扬声器,1920W高功率,配合启动时缓慢升起的声学棱镜,令仪式感独一无二。

有容乃大,全能舍我其谁

消费者之所以偏爱中大型SUV,这与其多场景的实用性密不可分。

奥迪Q7拥有超强实用性的第三排空间,成为同级中唯一标配7座的豪华SUV。

奥迪Q7的装载能力,绝对称得上是“有容乃大”。在标准状态下,后备箱就拥有了同级最大的740L储物空间,当第二、第三排均放倒的情况下,最大行李箱空间甚至可以达到2050L。可变的魔术空间,让奥迪Q7的使用场景非常丰富,无论是往返机场接送亲朋、满员举家出游、结对打高尔夫,都说走就走,非常从容。

奥迪Q7的全景天窗提供了更大视野,可以为后排乘客营造更好的视觉环境及良好的感光度。即使身处第三排空间,也能坐享舒适宽敞的乘坐感受。

动力方面,奥迪Q7搭载了兼具运动与豪华的2.0 TFSI和3.0 TFSI V6两款发动机。其中,联合保时捷开发的EA839 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保时捷卡宴同款。最大功率达到250kW,强劲扭矩高达500N•m,且可在1370-4500rpm的同级最宽泛峰值扭矩平台输出。

由于3.0 TFSI V6发动机还配备了48V轻混系统。奥迪Q7在改进加速性能的同时,还改善了发动机效率,将百公里油耗最高降低0.7升。

在驾控方面,奥迪Q7更是凸显出“全能”。

作为同级车型中唯一兼具自适应空气悬架和全轮转向系统的旗舰SUV,奥迪Q7搭载的可调阻尼自适应空气悬架,可根据路况自行动态调节,最大调节范围达115mm,兼顾越野表现与高速行驶稳定性。

全轮转向系统最大的后轮转向角可达5度,为同级之最,进一步减小转弯半径,提升便利性和操控表现。

传承42年的quattro“壁虎”秘技,在旗舰SUV上自然也不会缺席。奥迪Q7配备quattro机械全时四驱,是同级中唯一带有纯机械中央差速器的四驱系统。在默认状态下,可以将40%的扭矩分配给前轴,60%分配给后轴,从而带来极为动感的公路驾驶体验。在驾控中,全时四驱系统会实时监测轮胎反馈。在极端条件下,可将最多70%的扭矩传输给前轴,或最多85%的扭矩传输给后轴。

奥迪Q7还拥有同级最丰富的7种驾驶模式选择,尤其是针对非铺装路面的越野驾驶模式,在大幅提升驾驶性能与舒适性表现的同时,也妥妥具备征服全路况的极致性能。

多个同级唯一和行业独家技术的搭载,以及顶级的动力组合,让奥迪Q7的动力性能与驾控表现达到全新的高度,综合的全能表现足以助力用户探索更多未知之境。

罗辑车评:

在2022款奥迪Q7上,我们能看到奥迪不愧为最积极求新求变的豪华品牌。

在致敬初代Q7的同时,也与时俱进地导入迎合潮流的新元素。

车透君认为,奥迪Q7与生俱来的气场和全能,表现出来的从容和底蕴,使其有底气凌驾于豪华之上。

如今又恰逢政策利好刺激下的给力重新定位,天赐入手良机又岂容错过呢?

(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