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城市SUV也能走戈壁?长安CS75挑战“戈壁禁地”!

2022年06月09日 15:45: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验证一款SUV是否足够“耐造”的方式从来都是越野。只是随着城市SUV占据主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似乎开始逐渐接受SUV的走向平庸。

然而,作为目前国内销量最好的长安CS75PLUS似乎并不这么认为。自从其在年初完成了换代的蜕变后,持续走高的销量已经足以证明它的成功。但于它自身而言,却更希望能进一步凸显自己的产品实力,于是在6月6日这天,一场“探神舟,鲸苍穹——敢行神州秘境”的直播开始了。

不惧温差,不怕落差

这次活动其实很简单,就是由CTCC冠军车手张大胜与汽车自媒体达人张秋晨组成“敢当先锋队”,一同驾驶第二代CS75PLUS从金塔县出发,探寻神舟十三的降落轨迹。

在整个路线中,第二代CS75PLUS将经过包括国道、乡道、山路、陡坡、戈壁、连续弯道、起伏路段等多种复杂路况,同时还要克服西北地区高海拔、高风速等多变气候带来的突发困难。

事实上,对于专业越野车来说,这并非一件难事,但如果放在城市SUV定位的长安CS75PLUS身上,它能否完成这一次的穿越任务?而其面临的第一个挑战,正是高海拔、高风速和大温差所带来的环境问题。

位于河西走廊的金塔县处于地质疏松的沙漠戈壁,沙漠的地表温度会相对更高一些,而发动机冷却液及本身都以来风冷散热,在持续高温的环境下,车辆必然需要开启空调并进行长时间高负荷作业,无疑是对发动机质量的一场考验。但从结果来看,长安CS75PLUS并没有出现开锅和罢工等情况,表现得游刃有余。

同时,得益于190mm的离地间隙和足够大的接近角/离去角,长安CS75PLUS在面对一些落差较大的路况时也能轻松通过。当然这里的表现也是相对城市SUV而言,这意味着在我们日常用车的大部分环境下,长安CS75PLUS的表现是合格的。

沙漠戈壁并非越野车专利

事实上,随着汽车技术的不断发展,城市SUV也能应付一般的沙漠戈壁路况,长安CS75PLUS便是其中一个例子。

我们说“快走沙慢走水”,意思就是走沙面的时候车速要匀速且快,以确保车辆有足够的抓地力同时不会陷车。这会对车辆的轮胎和动力都有一定需求。长安CS75PLUS搭载的蓝鲸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峰值扭矩390N·m,与之匹配的8AT变速箱能更好地进行动力传动。

而且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长安CS75PLUS还配备了540°全景影像功能,其不但可以实时监测车辆四周情况,还能够监控底盘状况,这对于越野来说可谓是一大利器。对于非专业选手的普通人来说,这意味着容错率的上升,很多把握不准的位置也能更好地通过。

顺带一提的是,长安CS75PLUS的车身采用了占比超过38.3%的车身热成型钢和超高强度钢,以确保车辆在颠簸和碰撞下的安全性能。因此大碰撞不敢轻言,但是日常的小碰撞和越野中可能出现的一些颠簸情况,长安CS75PLUS还是能够轻松应付的。

第二代长安CS75PLUS销量喜人

结合去年的销量来看,长安CS75PLUS无疑是被寄予厚望的一款车型,其最终目标必定是冲击SUV销量榜首的位置。就目前的销量情况来看,长安CS75PLUS或许不能轻松完成这个任务,但也离得不远。随着国内疫情得到逐步控制,以及政策引导下的市场逐步复苏,在剩余的半年时间内,长安CS75PLUS依旧有争夺榜首的实力和时间。

受大环境影响,今年很多燃油车型都出现了销量同比下滑的情况,长安CS75PLUS也不例外。但从整体来看,长安CS75PLUS在今年1-4月中依旧斩获了78828辆的成绩,位列SUV榜单第三的位置,与哈弗H6仅相差7000辆左右的差距。

可以说,当前的长安CS75PLUS无愧于长安汽车的销量代表之一。不管是为了更进一步还是维持稳固,在这次通过活动展现实力的同时,长安汽车也推出了一系列的促销活动,大家如果感兴趣的话不妨联系自己所在地附近的4S店了解情况。

整体而言,我们可以从两个方向去看待这一代长安CS75PLUS。从产品上,通过这一次的戈壁之旅足以看出长安CS75PLUS的可靠性和越野能力,最起码应付城市和城郊路况毫无问题;从市场表现上看,其有着足够多的正向反馈,持续走高的销量恰恰说明了市场和消费者对它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