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1.5T拓界版/1.6T高维版,奇瑞欧萌达购车指南

2022年06月09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6月8日,奇瑞欧萌达开启预售,新车预售价9.29-12.89万,提供1.5T+CVT和1.6T+7挡双离合两种动力类型。根据配置对应价格分析,我推荐选购1.5T拓界版或1.6T高维版,理由如下。

欧萌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400*1830*1588mm,尺寸上定位于入门紧凑型SUV,从尺寸上看,它的直接竞品或为哈弗赤兔和长安CS55 PLUS

欧萌达的车身高度仅为1588mm,介于传统轿车与SUV之间,造型为跨界风格。个人看法,奇瑞欧萌达是目前奇瑞旗下所有车型中,颜值最高,最协调的一款,应该会符合20-30岁年轻人的审美,甚至会有一大批女生喜欢它,这是奇瑞第一款颜值可以作为加分项的车型。关于它的颜值,欢迎您在评论区留言。

为何1.5T和1.6T都可选呢?对于瑞虎8系列而言,1.5T版本不太该推荐,因为它的整备重量超过1.5吨,车身高大,高速时风阻也大,高速加速确实吃力。但欧萌达没问题,它的整备质量仅1.4吨,可别小看这轻的100kg,对小排量发动机而言,加速能力差距很大。同时,欧萌达的车身低,流线型好,风阻势必比瑞虎8系列低。盲猜,欧萌达1.5T版的加速能力不会弱于瑞虎8系列1.6T版,而1.6T版或可以和瑞虎8系列的2.0T掰掰手腕。

对于1.5T车型,推荐拓界版。预售价10.19万的拓界版比9.69万的驭界版高7000元。多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和主动刹车,多了8扬声器索尼音响(瑞虎8 PRO上的索尼音响,音质不算出色,不清楚用在奇瑞欧萌达上怎么样,有机会实测了再来详细报道),64色氛围灯,带有温度分区控制和PM2.5过滤装置的自动空调,性价比不错。

对于1.6T车型,理由相似。预售价11.89万的高维版比10.89万的多维版贵一万,但配置上多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和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皮座椅,主驾驶电动调节,后排扶手和杯架,副驾驶安全带未系提醒,64色氛围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和锁车自动折叠,带有温度分区控制和PM2.5过滤装置的自动空调,这一万也值。

瑞虎8系列的各方面品质是有目共睹的,值得推荐。而从欧萌达外观造型的变化,看到了奇瑞的设计思路终于有了大的进步,或是新设计团队的加入,值得肯定。好看的设计也是值钱的,希望奇瑞之后的车型也能保持下去,重视外观设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