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500万以内最好的SUV,宾利车主的最后归宿是理想L9?

2022年06月09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最近,理想汽车卖的挺火,5月交付量在造成新势力中排名第一。但是相比理想汽车的热度,它的掌门人、身价40亿美元的公司CEO李想,它个人自带的热度甚至比理想汽车还要高,主要原因是李想经常在互联网上“语出惊人”。这不,在理想L9即将发布前期,他就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关于理想L9的“重要信息”,其中最后强调了理想L9是500万以内最好的SUV。那么问题来了,牛皮既然吹出来了,产品有这个实力吗?所以我们就较真一回,拿500万元以内的宾利添越去和理想L9进行一番对比,看看结果如何。

理想L9内饰看上去挺温馨,但用料被添越甩十条街

既然对比的是500万元以内的旗舰SUV,那么对比的内容肯定不能落入俗套,像什么外观设计等等,让大家自己去评判吧。所以,我们直接将对比内容落到最能体现价值的用材质、用料,以及定制化的选择上。

先来看看理想L9,虽然目前这款车还未上市,但是根据官方宣传的图片来看,理想L9依旧是以居家风格为主打,当然,除了浅色内饰外,还会有其它内饰配色可选,再加上车色方面预计会提供7-8种颜色,选择性还是挺丰富的。在其它方面,理想L9预计会采用大量NAPPA真皮,车门版、中控台也将覆盖大量的皮革,触感相信会比搪塑材质更有档次。

不过即便理想L9做的再好,和宾利添越也没有任何可比性,就单拿车身颜色选择来说,添越长轴距版的标配车漆就有16种,加上扩展色系列,可选车漆颜色多达60种左右,轮毂样式也有十种可选。

此外,宾利的全系列内饰真皮颜色也可选择,其中包括双色配色方案(主皮、副皮可选)。同时可以添加对比色绗缝、镶边和手工十字缝线。值得一提的是,宾利的全系列木饰面更显奢华,包括经典传统的亮面木饰面和时尚现代的哑光木饰面,还可选直纹胡桃木、深胡桃木以及相思木。如果嫌这些都太老气,那么碳纤维面板、呈现珠光质感的穆莱纳钢琴亚麻饰面,以及立体感钻石纹铝饰面板,相信能够赢得年轻人喜爱。总之,高级、奢华的用料以及专属的定制化,才符合500万旗舰SUV的身份,显然,理想L9这方面还不够格。

科技是理想L9的强项,添越更注重仪式感

理想L9产品主打温馨,不过作为造车新势力产品,它的智能化核心没有丢,因此搭载了大量高端科技配置,相比之下,添越则显得比较“传统”,没有刻意追求科技,而是希望通过专属、有仪式感的配置,展现与众不同。

仔细来看,理想L9在驾驶区域并没有采用传统液晶仪表盘,而是在方向盘上配备了一块小尺寸屏幕, HUD系统也能够实现仪表盘的效果。另外,车辆还配备了智能驾驶AD Max系统,并针对中国路况进行了优化,搭配数十颗传感器,软硬件实力都非常强。

在其他方面,车辆搭载了双15.7英寸车规级OLED双联屏,视觉效果很棒。理想L9还配备了一块可收起的车顶显示屏,能够实现包括游戏、影音在内的车内娱乐,配合后排小桌板、可加热/制冷的冰箱、二排座椅腿托、座椅电动调节等,驾乘氛围将会非常不错。

添越车内的科技配置不如理想L9,但其它方面都在展现自己的专属豪华,例如除了配备了全液晶仪表和中控液晶屏幕外,同样可以选装后排娱乐大屏;车辆提供冷却杯架可选,内含一支750毫升的容器,以及一对手工打造的坎布里亚水晶杯。值得一提的是,添越长轴距版还首款引入了电动关闭后车门配置,十分高级、有仪式感。

即便理想L9是电驱,也跑不过添越的V8动力?

理想L9新车预计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218/1998/1800mm,轴距为3105mm,比宾利添越还要长,因此设计了2+2+2的三排座椅,并且座椅功能也十分齐全,包括座椅加热、按摩都有。不过,添越的驾乘方面不仅限于此,它的长轴距版车型后排有三种座椅配置可选,并提供航空级座椅套件,具备22向可调节功能,拥有全球首创的自动温度感应和舒逸按摩功能,听上去就挺高级。

在动力方面,理想L9采用的是增程式动力,这一次终于用上了四缸1.5T的增程器,最大功率为113kW,系统综合功率为330kW,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为5.3秒,CLTC综合续航最高为1315km。宾利添越采用的是4.0T V8发动机,最大功率404kW,匹配8AT变速箱,零百加速时间4.5秒,并匹配四驱系统、空气悬架、可变转向比等配置,这也是宾利一直以来的传统,注重运动豪华。因此,宾利作为一款燃油SUV,除了车色尺寸外,无论动力、驾控、舒适性,都领先理想L9一大截。

结语:

可以看到,理想L9号称是500万以内最好的旗舰SUV,牛皮显然是吹的有些大了,尽管车辆在智能化、自动驾驶方面做得挺好,但如果是准备买500万元SUV的用户,考虑产品价值其实已经脱离了那些传统,而是追求奢华、定制、独一无二,很显然,50多万主打舒适、家用的理想L9,是无法达到宾利添越这种水平的,相信李想也明白这一点。不过话说回来,当你的财富、实力无法用车辆来衡量时,或许大老板们的买车核心会回归家庭,看惯了奢华用料、顶级动力后,反而会更注重最简单的乘坐与舒适,以及能够给家庭成员带来方便的智能化,所以从这一角度出发,宾利车主的最后归宿或许还真的是居家氛围浓厚的理想L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