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尺寸/动力碾压轩逸!新标致408能否披荆斩棘成为爆款?

2022年06月09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如果法系车不在浪漫,那它还有什么优点呢?

从古至今,各个国家的车型都具备着不同的韵味和特点。广义来讲,美系车给人的第一印象肯定是随处可见的肌肉线条和强悍的动力系统;日系车给人的感觉则是注重家用,经济与实惠兼得。那么法系车给你的第一印象,还是那个以浪漫/温馨/舒适著称的类别吗?

不可否认的是,法系车的悬架/底盘调校是全球公认的,甚至你可以说它任何地方都不好但唯独悬架方面的问题,着边你就趁早隐姓埋名,没准下一个网络欺凌就是你。

回想起去年12月28日,神龙汽车发布消息称,“今年已提前完成10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并连续3个月单月销量破万,年度销量同步翻倍。”而这10万销量的最大功臣,莫过于凡尔赛C5-X,它是神龙汽车的“最后一根稻草”;它也是法系车的“最终希望”。从不被看好到市场大卖,可以说是凭借一己之力撑起了法系车在国内市场的半边天。

那么谁可以成为下一辆C5-X呢?

标致408,于6月8日正式发布,外观的设计样式一改往日的浪漫风采,这或许不是你熟悉的法系品牌,但它却背负着东风标致的厚望。首先,车型的最大特点非外观莫属,獠牙式LED日间行灯外加星光点阵式的进气格栅,提升时尚/动感之余也有法系韵味掺杂其中。

除此以外,令小编眼前一亮的还有车型的涂装设计,渐变配磨砂的质地貌似在当今市场;紧凑级轿车中并不多见,因此它赋予的视觉效果尤为显著。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50/1820/1488mm,轴距为2730mm。相较于同级别当中的销冠轩逸,这样的尺寸表现可以说具有很大的优势,不过针对当前的不明售价,小编也无法做出太过精准的评估。

内饰方面,整体的设计风格与外观截然不同。看到官图的第一感受便是“法味满满”,典雅/朴素的配色彰显着属于法国的独特风味,而内嵌式的10英寸的中控屏外加12英寸全液晶仪和双辐式多功能平底方向盘,整体很好的强化了内饰的科技氛围。动力上,新车将搭载1.6T发动机,传动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它能否成为下一个“凡尔赛”;能否负重前行/披荆斩棘?

其实,在2015年时期,神龙汽车全年销量就以突破70万辆。这样的数据哪怕下放到2022年的今天,依旧是一个可观的表现,但可惜的是法系车早已今非昔比,它不是破茧成蝶而是作茧自缚。个性化的造型设计也算是世界闻名,但这把双刃剑如今来看算是割到了自己身上。

国内确实还存在着少许的法系粉,但这些基数并不能挽救整个法系品牌,所以对其现状来说,想要一时调整布局和矩阵那肯定是难如登天。不过马云曾说过,“人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在新标致408身上,小编看到了标致对于未来的品牌走向,车型变得年轻化,全新锋锐盾形狮标似乎也在诠释着标致的重新自我定义。

或许近几年,法系车型的销量和市场地位大不从前,但从凡尔赛C5-X和408身上,看到了法系车还在努力。实话实说,它们谁也不想成为下一个雷诺,也不想舍弃肥美的中国市场。总而言之,小编仅代表个人而言,负重前行分担拯救法系车的重任408肯定没问题,但能不能披荆斩棘成为爆款,那还需明确车辆的最终定价,如果价格可以足够诚意的话,相信408会是下一辆“凡尔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