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以智能电混之名 领克未来战略再提速

2022年06月09日 16:55: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挑战惯例者,必然会成为开拓者。

2016年10月,领克品牌正式成立。那一天,领克第一次向全世界介绍自己,并开始用“挑战惯例”的方式,开始了自己的旅程。

谁也未曾想到,不到六年时间,领克从柏林到全球,从01到09,在不断地挑战中,一次次打破并重建了市场的全新格局。

领克01为标志,领克成功切入主流SUV市场;以领克03为标志,其成功阻击了合资中级轿车的围追堵截;而领克03+所代表的则是中国汽车文化的崛起;再从领克05领跑中国轿跑SUV市场,到领克09朝着豪华车行列大胆迈进,领克不仅突破了自主品牌价格的天花板,也收获了70万车主的信任。

当汽车行业发展到电气化时代,对于惯例挑战者的高阶定义,也不仅仅是一款简单的新能源产品。6月6日,领克以“电音派对”的形式,开启了2022年春夏发布会,也将自己对电气化时代的更深理解,讲给所有人听。

更高阶的战略思维 是寻找红海中的蓝海

在油价上涨的时代里,新能源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而混动成为了新能源市场中最为重要的增长点之一。

数据显示,今年1-4月,纯电汽车累计销量同比增长近98%,而PHEV同比增速达到了176%,混动车型首次超越纯电车型。

这样的增长并非无迹可寻。一方面,随着补贴的退坡,纯电车的价格优势不在,纯电车与混动车型被拉到同一个起跑线上;另一方面,混动车型因为无里程焦虑的特性,也成为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

但环顾当下的混动市场,节油成为了众多车企推出混动车型的唯一目标,节能但不性能,带电却不智能,技术向新但产品不潮,成为了阻碍混动市场发展的重要原因,也成为了行业内卷的重要原因。

这样的现状,让领克对新能源的理解显得格外不同。

领克的概念中,新能源不止纯电,混动更不是过渡,而是“红海中的蓝海”。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表示:“领克是潮流汽车品牌的开创者和领先者,在新能源汽车时代,领克要为年轻人群带去更个性的新潮混动。”

事实上,领克也是这样做的。2018年7月,领克旗下第一款PHEV产品正式上市,到2019年8月,彼时领克旗下三款产品均布局了PHEV车型,成为为数不多每个产品序列都有混动产品布局的汽车品牌。2019年的广州车展上,领克还推出了中国品牌首款油混车型领克01 HEV,对日系丰田本田的混动发起挑战。

当新能源市场发展到新的阶段,领克再下一城,智能电混Lynk E-Motive正式到来。

在此之前,吉利已经发布了雷神混动技术。领克智能电混Lynk E-Motive技术正是基于雷神智能混动技术平台打造,同时赋予了领克潮流出行理念,更注重节能与智能的塑造,更能体现领克品牌在性能、智能、新潮的特性,更符合当下年轻化群体的用车需求。

具体来看,领克智能电混Lynk E-Motive涵盖3款高热效、高性能混动发动机,2款高效率混动变速器,匹配多款不同规格高性能动力电池,和两款高功率后驱电机。所以Lynk E – Motive并不是只能提供单一动力类型的技术,将会提供EM-F(HEV)、EM-P(PHEV)两种动力形式,其中EM-P又可以实现两驱/四驱,标准/长续航/超长续航等不同产品配型。基于这样的高带宽能力,领克将率先推出四驱180公里(WLTC)纯电续航产品的同时,还带来了纯电续航60、100、180公里(四驱)等更多版本,以期满足用户不同的需求。

而智能电混Lynk E-Motive的意义不仅是领克全新的混动体系力,而是全维度的超越。

比如它有着比日系更节能的同时,还通过全速域的并联驱动,达成最强四驱实力的实现,能做到5秒内的破百加速;比如,Lynk E-Motive拥有实时在线的AI出行管家功能,可以在驾驶过程当中能学习车主的驾驶风格,判断驾驶模式,调整油门响应,实现更智能、更聪明的驾驶。

更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打造品类丰富的产品矩阵,和领克风格的性能调校以外,Lynk E – Motive还让混动技术,第一次拥有了具象的个性形象。6月6日同步发布的The Next Day概念车,领克的未来,就这样摆在了所有人面前。

The Next Day:领克的未来

如同智能电混Lynk E-Motive代表了领克在技术上的未来,The Next Day则代表了领克设计的未来方向。

外观上看,领克The Next Day前脸采用了破晓之光日行灯以及溜背式设计风格,前翼子板上拥有英文车名“The Next Day”,这也正是此次领克发布会的主题。同时新车采用双色车身设计,整体造型优雅且具有未来感。它的外观设计还包括充满神秘感的黑钻棱切穹顶,整个车顶采用一体化成型的整块玻璃,并以钻石切割工艺呈现触手可及的广阔天空。

作为一款四门GT车型,The Next Day完美演绎了领克的都市对立美学设计语言。酷炫的四开门造型给人一种逐日而来的率性。

破晓之光日行灯、曙光雕刻峰线更是为车身平添力量与美感,呈现出都市的另一面,表达相互对立又相互融合的美。

光是外观,The Next Day就足以收买一波人心,但它能做到的远不止这些。

走进车内,丹宁布制成的木纹悬浮仪表台、一体化折叠控制器,简约而充满未来感与科技感,加之天鹅绒零重力座椅、纯手工编织地毯,共同打造出极具感染力、充满激情又极具沉浸感的时尚座舱。

虽然外观与内饰已经足够炫酷,但作为领克未来的缩影,The Next Day没有忘记年轻人的需求。它几乎全车都配备了极具仪式感的数字交互,包括数字旗语交互屏,全景3D HOLO-HUD等,可伸展科技带与主动式尾翼巧妙隐藏于设计中,使全车都能“动”起来。

从这款概念车来看,无论是它的设计水准还是制作工艺,都代表着领克已经进入到了世界先进行列。更值得一提的是,领克表示,在未来,概念车设计元素将陆续在领克产品上落地。

根据领克方面的规划,今年,领克将推出4款智能电混产品;两年内还会再推3款;到2025年,领克所有新能源产品将实现制造碳中和,绿电使用率达100%,再生材料应用达25%。

产品之外,领克还将在补能方面加强建设,将搭建领克用户专属的生活地图,将家用充电桩+充电地图、领克中心、领地伙伴等信息集纳进统一的地图页,给用户更直观的使用体验。对于家用充电桩,领克将夯实线上线下管家服务与全流程专业管控,以产品质量及服务体验为核心,保障用户全生命周期补能体验。

至此,领克的未来,已经清晰地展现在消费者面前。

写在最后:

李书福曾经这样评价领克:“划时代意义的产品,划时代意义的品牌。”

当时间走过,唯有消费者和市场,最有资格评价领克的价值和意义。从01到09,领克打破了合资品牌长久以来在技术和价格上的天花板,成为了发展最快的中国高端车企之一。

六年时间,领克在慢慢追赶或者超越那些几十年甚至百年的车企。

更为可贵的是,领克还在路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