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思域HATCHBACK曝光,不指望有多大销量,懂它的人自然会买!

2022年06月09日 18:20: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中国,两厢车本来就是很小众的市场,虽然说最近几年随着年轻用户崛起,两厢车的接受度比以前是越来越高了。但是销量上依然没有办法跟三厢车对比。

很简单的例子,比如说同样一款车型有两厢的版本也有三厢的版本的话,那么三厢的版本销量肯定比两厢的版本更多。比如说桑塔纳,三厢的版本就比两厢的版本卖得好。再比如说福特福克斯也是三厢的比两厢的卖得好。还有本田思域也是一样的。高尔夫三厢的版本,可以简单地理解成大众速腾。速腾的销量也比高尔夫要高得多。

所以两厢车在中国是一个很小众的市场,喜爱它的人很多,但是不喜欢他的人更多。而手动挡的两厢车更是少见了。因为现在自动挡的车也没有比手动挡的贵太多,而且自动挡的车现在也比较省油,驾驶起来还比较方便,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在抛弃手动挡。

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全新本田思域HATCHBACK以一个两厢车的姿态进入到市场,并且还会推出手动挡的版本,那就太小众了。我估计本田思域也不指望他有多大的销量,懂他的人自然会买。

全新本田思域HATCHBACK外观方面与本田第11代思域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前脸也是采用了扁平化的设计。采用了黑色中网,车头下方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前唇,增加了些许运动感。但是相比10代思域来说,还是更偏向家用化一些。

在车身外覆盖件上有很多地方体现出运动的特点,比如说熏黑的A柱,B柱,C柱,以及整个车顶还有熏黑的外后视镜,还有车门把手。

车尾方面你说它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两厢车,也不太合适,因为它还是有一个小小的车尾,有点类似于两厢半的感觉。这也是为什么这台车叫HATCHBACK的原因,跟我们普通的掀背车还是有一些区别的。

内饰方面虽然此次并没有曝光出图片来,但是跟11代思域的内饰风格估计会一模一样,不会有太明显的区别。新车或许会配备全液晶仪表加悬浮式的中控大屏幕。

动力总成方面就有意思了。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型号为L15C8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在售现款三厢思域240TURBO动力相同,最大功率134千瓦,峰值扭矩24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推出匹配手动挡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两种版本。

手动变速箱的版本不仅有,而且配置还挺高的。这也是这款新车的一个特点。本田的用意很明显,是想打造一个真正属于本田粉丝的,拥有驾驶乐趣的车,而不是推出一个手动挡的低配车。

所以本田指望这台车有很大的销量吗?我觉得并不指望它有很大的销量,懂他的人自然会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