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飞度無限MUGEN版让你为“信仰”下单

2022年06月09日 21:54: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6月6日,中国首款無限MUGEN版原厂量产车型——飞度無限MUGEN版上市,市场指导价9.68万元起。除了無限MUGEN版车型以外还同步推出了飞度潮享天窗版,市场指导价9.08万元起。

当然,这次的重点其实都在無限MUGEN版身上。作为曾经的平民超跑,GK5不论是在南方还是北方都有着极高的市场热度,虽然现在的飞度代号不再是GK5,但官方無限MUGEN版的出现还是为“信仰”飞度的消费者们带来了超多惊喜。

新车以GR9车型为基础,由本田御用改装厂無限MUGEN打造而来,主要针对运动外观套件进行了升级,整体改装风格极为浮夸,当然这或许也是有史以来最运动的飞度官方版。

御用改装厂

如果你不是一个本田迷,你可能会对“無限MUGEN”有些陌生,但是如果你是一个日系粉或改装粉,那么这个改装品牌一定是你最早认识的。

作为本田追求高性能的品牌,它对于本田的存在是等同于奔驰AMG、宝马M和奥迪RS系列的,只不过無限MUGEN还会生产一些改装件,为车迷们在日常中进行自我升级的改装。

無限MUGEN的创始人是本田博俊,从名字上就能看出他与本田的血脉关系,其实他也是本田宗一郎的长子,只不过他在市场中更多的是去关注改装方案,为本田的性能品牌保持着家族的纯粹,所以对他的名字很多人并不算熟知。

此前的無限MUGEN为本田在诸多赛事中生产过赛用发动机,但是随着最近几年本田在赛场中多半会使用量产发动机去参赛,所以将更多的重心放在了生产运动化套件、改装件以及摩托车配件中。

其实每当本田有新车即将发布时,無限MUGEN都会及时跟进车辆的改装部件,所以这也是“JDM”文化能够在日本快速崛起的原因。并且,大多数的無限MUGEN部件都针对提升车辆高性能的思路去进行,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消费者会在买了一辆量产车后在家中闲置,必须等無限MUGEN放出改装件后再进行重新安装。这即是一直对车辆的信仰追求,也是在他们心目中一辆完整车型的样子。

热血

其实飞度车型的火热离不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在GK5风靡市场时,它成为了省油、省心、空间大的代表,所以它的销量远超同级产品,一直无人撼动。

随后的二手车市场中,很多人将它作为新手练习车,或者是用来改装玩乐,又发现了它自身还拥有巨大潜力,所以它是一个高保值的产品也是一个可以带给你热血沸腾的大玩具。

但在如今的飞度身上其实很多优势已经被其他品牌的车型所取代,所以这一代版本的飞度在销量上与上一代有着很大的差距,从造型中看,第四代版本的飞度更加呆萌,看似乖巧的造型其实更适合女性驾驶者,所以它在无法满足男性“超跑”梦的同时,销量也就有所下滑了。

虽然飞度依旧是这个市场中销量的王者车型,但很明显的是广汽本田并不想安于现状,所以如今的这份無限MUGEN版飞度就正式的与大家见面了。

作为本田粉的信仰符号,無限MUGEN也曾为思域车型做出过特别版车型,所以如今飞度与無限MUGEN的结合更像是让年轻人回归热血和运动,也是为Z世代的年轻人们记录上本田的信仰,用量产的车型展现着本田曾引以为傲的青春热血精神。

爆改+铭牌

飞度無限MUGEN版和普通量产车型最大的改动就是外观,对于发动机和性能方面并没有做出提升,这也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飞度無限MUGEN版基于飞度GR9打造,在保险杠位置、中网的位置,都有明显的無限MUGEN的LOGO,整个前脸的攻击性会更强。侧面的轮毂也使用了一个十分具有日系特色的8辐的15英寸运动轮圈,并且在车门下方的位置加入了下裙,让整车看起来更加低趴。

尾部的车顶处增加了一个大尺寸的扰流板,下包围也配有夸张的扩散器造型,虽然这块扰流板为车辆的原始性能可能做不出太多功效,但是毕竟这是一个原厂车辆的出厂状态,能够轻松的上牌并合规的上路行驶,满足外观的视觉效果其实目的就已经达到了。

内饰的改变并不多,只是加入了专属的無限MUGEN FIT品牌徽标,对于性能和视觉上没有太多帮助,但是这个品牌徽标更像是一种品牌图腾和品牌信仰。

其实本次的飞度無限MUGEN版车型只比普通版车型贵了约一万元左右,所以笔者认为如果你认为这些改装件值得你玩一万元去购买就请直接下单飞度无限MUGEN版。如果你真的将它作为一个买菜车来代步,那么老老实实买普通版也无可厚非。

当然,很多人可能还会考虑整车保值率和产品稀有量的问题,这其实不必太多纠结,因为这次的無限MUGEN版是量产车型,即便你的车身存有编号,那也并不会在二手车出售时成为溢价的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