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低能耗和高性能无法兼顾!比亚迪唐DM-p预售29.28万元起

2022年06月09日 22:13:04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8年前,比亚迪北京车展发布的“542”战略,凭借“百公里加速5秒以内,全时电四驱,百公里油耗2升以内”这几项超越时代的性能指标,一举奠定了自己中国新能源汽车性能王者地位,并且让国内一众自主品牌开始在新能源技术上内卷起来。搭载高性能DM插电混动系统的比亚迪唐、秦等车型一时风头无两。

经过多年的数次迭代,如今的比亚迪DM混动系统已经形成主打经济节能的 DM-i 平台以及配备全时电四驱、主打性能的 DM-p (p意为powerful)两大平台。4月,搭载 DM-p 混动技术的首款中大型轿车汉DM-p开启预售,今天,比亚迪唐作为品牌下的旗舰级SUV产品,也完成了自己 DM-i 和 DM-p 两大产品系列的布局。全新唐DM-p今次共推出三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29.28-33.28万元。

唐DM-p在加速能力上不逞多让,4.3秒的破百时间媲美百万级性能SUV,同时新车还有着6.5L/100km的亏电油耗水平和215km的纯电续航能力,可以说是动静皆宜,兼具消费者的多重需求。

外观上唐DM-p延续沉稳大气的设计,外观上采用全新BYD家族式Dragon Face设计,矩阵式前进气格栅和前保险杠更大的镂空熏黑面积营造出更前卫运动的效果。封闭式低风阻轮毂造型,时尚与运动的结合,彰显新能源特色,降低风阻,减少能耗。

内饰采用全新的设计和全新布局,车内延续龙元素设计理念,从点、面、线角度出发,龙鳞绗缝以其丰富的变化加强内饰美感,整体品质和档次感不俗。材质上车内大量采用A级进口Nappa小牛皮,光泽自然、柔和,手感细腻、顺滑,透气性能好,结合真皮的细腻触感,更为优雅,给人带来极其舒适的感官体验。

此外,与日前发布的全新唐EV一样,提供6座可选(全系加10000元)。第二排独立座椅支持4向电动调节和加热通风功能,还配有双扶手、隐藏式杯架和USB接口等等,体验上媲美高端MPV车型。其他亮点配置还有Dilink 4.0 5G版、定制版的高端丹拿音响、香氛系统和方向盘加热等。

动力方面,唐DM-p搭载一套1.5Ti发动机、EHS160电混系统和45.8kWh刀片电池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与前代DM混动最大的区别在于,除了发动机直驱模式下,在EV、HEV等常用模式下新车都100%以电机来驱动车辆,毫秒级响应和精准扭矩控制下的电四驱,配合伊顿差速锁不仅可以在极端天气下提供出色的安全保障,还有一定的越野能力。

具体参数上,骁云1.5Ti混动专用发动机最高功率102kW,多数情况下只用来发电;EHS电混系统的前电机最高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325N·m;后置的三合一电驱系统最高功率200kW,最大扭矩350N·m,最终系统的综合输出功率高达452kW,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3秒。

高性能的同时,唐DM-p的油耗表现同样喜人。根据实测,在15%SOC亏电状态下,空调开启(制冷)、车载两人、ECO行驶模式行驶约100km后,其实际油耗仅有6.25L/100km。在油价飞涨的时代下,这样兼顾高性能和低油耗的车型确实让人难以拒绝。

唐DM-p 还首次在混动车型上加入热泵空调技术,有效提升低温下的续航表现。215KM四驱旗舰型采用了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其电磁阀能够通过控制算法进行自动调节,以实现阻尼特性曲线变化,同时兼顾操控性和舒适性。而高效能刀片电池带来的90kW快速充电能力和6kW VtoL外放电功能,在实用性方面有了更好的用车体验。

发布会最后比亚迪还带来了一个小彩蛋,唐DM-i车型新增一款 252km尊享型版本,售价28.28万元,是目前市场上纯电续航能力最长的混动SUV车型。

编辑总结:作为一个“以电为主”的四驱混动架构,DM-p王者混动在动力、安全、脱困、能耗四方面,实现对机械四驱的全面超越。而基于该技术平台打造的唐DM-p,在“4.3s+6.5L”的高性能低能耗表现基础上,兼顾了品质、配置和空间实用性。在新能源的赛道上,比亚迪凭借着强大的核心技术、极致的产品体验、正确的战略路线,成为销量和市值双丰收的绝对领跑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