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福克斯将换装四缸1.5T发动机,8AT变速箱改回6AT

2022年06月10日 06:23:05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福克斯绝对是国内运动两厢车的开山鼻祖之一,凭借不俗的动力表现和扎实的底盘,赢得年轻用户的追捧。值得一提的是,搭载1.8L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MT和4AT变速箱,不少车主吐槽福克斯是“油老虎”。

或许从那时起,福特就开始跟油耗杠上了。

福克斯更新换代后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挡位更高的6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但油耗表现依然没有明显的改善。随后福克斯大胆采用1.0T Ecoboos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可是屡次夺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的殊荣。

尽管专家把这台发动机吹上了天,拥有高压共轨缸内直喷系统、废气涡轮增压系统、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奈何大部分消费者并不买账,毕竟小排量发动机为了达到标定最大马力和峰值扭矩,只有在特定转速区间才能保持最大动力输出。一旦在高速公路等路况,立马就会被打回原形,出现动力储备不足。

随后在更新换代中,福克斯越走越偏,直接变成全系三缸,提供1.5L/1.5T三缸发动机。

要知道,很多消费者可都是“闻三缸色变”,就算新车状态三缸发动机不抖动、噪音不大,堪比四缸发动机。可毕竟抑震、隔音零部件都有使用寿命,谁能保证几年后还能完好如初?

结果相信大家都知道了,福克斯在短短数年间,从曾经最畅销的合资轿车之一,沦为少有人问津的“鱼腩”。

好消息是,福特痛定思痛,终于决定新款福克斯将重新搭载1.5T四缸发动机。

坏消息是,新车将匹配6AT变速箱。这意味着现款成本较高的8AT变速箱将不复存在,真是买家不如卖家精。

新款福克斯依旧提供两厢、三厢版造型,另外还有多种设计风格,包括ST Line以及S EDITION版本。内饰提供多种配色方案,ST Line版本采用皮质包裹搭配红色缝线装饰,以及专属刺绣,凸显运动身份。

总体来说,新款福克斯无论是造型设计,还是内饰用料,都有一定程度的调整,至于时好时坏,见仁见智。重新换装四缸发动机,绝对是好事一件。不过变速箱从8AT改回6AT,略显诚意不足。

尤其是面对目前本田思域本田型格、大众凌渡等合资A+级轿车扎堆,长安逸动PLUS、吉利缤瑞COOL等自主轿车蜂拥而至的市场大环境,新款福克斯能否重回巅峰,似乎还不好说。

你看好新款福克斯吗,评论区告诉我!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