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的价格,百万级的性能,比亚迪唐DM-p开启预售

2022年06月10日 09:12:02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2022年6月9日,比亚迪唐DM-p正式开启预售,共将推出3款车型,预售价为29.28万-33.28万元。同时唐DM-i新车型252KM尊享型也开启预售,预售价为28.28万元。

近来比亚迪就像上了发条一样,干劲十足,新车接连不断地推出,同时市场表现也是节节高,几乎每月都能实现大幅同比增长,尤其是在最近车市整体比较萧条的大环境下,这种高速增长态势更显亮眼。

而使得品牌实现高速增长的最大功臣,自然就是旗舰下的产品了。都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就像吃饭一样,好吃的饭馆总是客流如潮,那么好的汽车产品,当然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了。毫不夸张的说,比亚迪现在就是汽车界的“实力顶流”,叫好又叫座。

此次进行预售的新车,同样也是实力强劲。首先来看看唐DM-p,首先得跟大家解释一下DM-p的含义,大家都知道,DM代表了比亚迪的混动技术,目前它走的是两种技术路线,一种是DM-i,另一种就是DM-p。其中DM-i更多主打燃油经济性,而DM-p则更侧重于性能表现,毕竟其中的p,是powerful的简写。

其实比亚迪的混动车型,之前就一直以性能为卖点,坊间还曾流传过“分分钟教你做人”的传说。那么传承了这一基因的唐DM-p,性能究竟有多强?其所搭载的混动系统,由骁云插混专用1.5T发动机、电机,以及EHS160电混系统组成。系统最大功率达到452kW,零百加速只要4.3s。

这是个什么概念?对比一下就清楚了,售价140多万的宝马X5 M,4.4T发动机,最大功率441kW,零百加速3.9s。也就是说,唐DM-p用30万左右的价格,做到了几乎快赶上百万级性能SUV的动力水平。所以路上看见比亚迪唐,千万别得瑟,先看好它是不是唐DM-p,否则直接让你吃灰。

至于其他参数,唐DM-p也不会让人失望,纯电续航里程达到215km,综合续航里程1020km,NEDC亏电油耗只要6.5L/100km,虽然亏电油耗没有像唐DM-i那么优秀,但是为了这么强悍的性能,百公里多出的那一点点油,也就非常值得了。同时新车还升级快充技术,20分钟便能够将电量从30%充电至80%。

此外,唐DM-p还搭载智能电四驱、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伊顿差速锁这些比较硬核的配置,提供更加安全和出色的驾乘体验,偶尔拿它去走走烂路,越个野什么的,也是可以胜任的。不过一定要小心轮胎,图片中看起来,胎壁还是很薄的,所以它的天地还是在于铺装道路上。

设计方面,新车采用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视觉感受更加精致时尚。从前脸可以很好地对唐DM-p和唐DM-i进行区分,唐DM-p的前格栅,内部为点阵式设计,而唐DM-则是横条式。

内饰则是延续了唐一贯的布局,变化不大,简洁中不乏科技感,大尺寸自适应旋转式中控屏,依旧是视线焦点所在。智能化方面,新车配备了DiLink 4.0(5G)智能网联及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两大系统,显著提升出行的安全性、便捷性与趣味性。

座椅布局方面,唐DM-p在标配的七座基础上,还提供了六座形式可选,用户需花1万元进行选装。相比七座车型,六座版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带来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

配置层面,新车将会配备HiFi级定制丹拿音响、智能香氛、NAPPA真皮座椅。六座版车型还将配备前两排座椅10点式按摩;第二排独立座椅电动4向调节,4向腰撑、侧翼可调头枕;第二排独立座椅还拥有杯托、USB、手机槽、宽体可翻转扶手和220v手机快充接口。

同步进行预售的唐DM-i 252KM尊享型,其亮点就在于名字中,252km的纯电续航,比此前上市的唐DM-i的112km的纯电续航,提升了一倍有余,对于大多数城市通勤来说,几乎可以满足一周的纯电行驶需求。当然了,价格也比112km版本上升了不少,大家可以各取所需。

除了更长的纯电续航里程,唐DM-i尊享型还拥有5.5L的百公里亏电油耗,1200km的综合续航里程,以及8.5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

总结

新车的到来,进一步丰富的比亚迪唐的阵容,也为用户带来了更多选择。偏重性能的用户就买DM-p,更看重效能表现,就选唐DM-i。当然了,这两个系列都拥有同级中极为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这在油价天天涨的当下,就颇具吸引力了。这样一款中大型SUV,谁能不爱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