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乘用车关注榜单 比亚迪成为最大赢家

2022年06月10日 09:4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2022年5月全国疫情形势逐渐趋缓,消费者看车的热情有所回升,轿车、SUV、MPV及新能源车型关注人数均较上月所有增长。其中,新能源车型关注人数增长最为强劲,增幅达25%,由此新能源车型将成为带动行业发展的新动能。同时,比亚迪全面转向新能源战略,自今年伊始便有多款重量级车型上市,使得其在新能源市场优势十分明显,本月新能源关注榜前三位置均为比亚迪旗下的三款车型所占据,或成为新能源市场爆发的最大赢家。

汽车之家

【30秒快速阅读】

  车型维度:

1.轿车关注度前三的车型分别是:林肯Z、宝马3系比亚迪

2.SUV关注度前三的车型分别是:本田CR-V、宋PLUS新能源、汉兰达

3.MPV关注度前三的车型分别是:别克GL8丰田赛那SIENNA、奥德赛

  新能源维度:

新能源车关注度前三的车型分别是:比亚迪汉、海豹、宋PLUS新能源

数据来源:汽车之家关注榜每月最后一天榜单数据

汽车之家

经历过4月疫情的洗礼,在逐渐走出阴霾的5月,轿车市场关注榜发生着些许的变化,各品牌车型的关注人数较上月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这些变化中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上市的林肯Z开始发力,成功挤掉处于持续关注榜霸榜的比亚迪汉占据首位,宝马3系比亚迪汉分列第二、三位,上月第三奥迪A4L排名则下滑至第五。

其二是,比亚迪海豹于5月20日开启预售,上市信息公布伊始,新车便表现出很强的产品力而受到消费者的普遍关注,本月关注榜直冲至第四位,紧随同门比亚迪汉之后。

汽车之家

比亚迪海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与轿车市场相比,5月SUV市场关注榜发生的变化尤甚,关注榜头部位置全面洗牌。原本关注量平稳,但颇具人气的老车型,在其新款换代的消息一经公布,再获大批粉丝青睐,重登榜单前列。

本月,SUV关注榜前三的车型分别是本田CR-V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丰田汉兰达,再加上名列第四的比亚迪唐新能源。他们的共同点是,均有新款车型上市或改款换代款申报图流出,由此引发大批粉丝关注,给正在恢复的国内车市,增添更多的活力。

新款本田CR-V吸引的众多日系拥趸的关注,可见作为传统日系三强中,最具实力的车型在消费者心中有着巨大的影响力。新车整体更加年轻、时尚,采用倒梯形前格栅,内部则辅以黑色网状式元素进行装点,搭配两侧狭长的大灯组以及上方的镀铬饰条,动感十足。新CR-V轴距相比在售车型的轴距2661mm,进一步加长。同时,新车还增加了7座版本。

汽车之家

『新款本田CR-V申报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也许是实力太强,又或许是商务用车市场恢复尚需时日,5月的MPV市场关注榜前三位置未有任何变化,依旧是别克GL8丰田赛那SIENNA、本田奥德赛,三款实力派车型。

同时,我们注意到,虽然MPV关注榜头部位置没有变化,但是市场似乎正在酝酿新的机会。本月,腾势D9正式开启上市预售,并公布33.5-66万元的预售价格,超豪华的配置与出众的设计、做工,完全有可能成为未来中国品牌MPV市场的新标杆,引发众多消费者关注,排名升至第四位。

此外,基于与广汽丰田塞纳同平台打造,并计划在一汽丰田投产的格瑞维亚;主打高端商务用车市场的红旗HM9;还有来自传统豪华品牌的奔驰EQV,在新车图片、价格、参数等诸多信息一经公布,便吸引众多消费者瞩目,给未来MPV市场增加更多的亮点。

汽车之家

腾势D9』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颇令国人自豪的是,比亚迪实现全面新能源战略转型,自今年伊始连续多款重量级车型上市,使得其在新能源市场优势十分明显,5月新能源关注榜前三位置均为比亚迪旗下的三款车型所占据。

5月新能源市场关注榜前三:比亚迪汉、海豹、宋PLUS新能源,榜单TOP3同出一门,既体现出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非凡的实力,也表现出国人对中国“智”造的认可与广阔的增长空间。以往长期居于头部位置的特斯拉则尚未走出疫情所带来的困境,Model Y消费者关注度跌至第十位。

同时,正在蓬勃发展的新能源市场亦有其它车企新车发布,且均斩获不错的消费者关注度。5月10日,零跑全新中大型纯电动轿车零跑C01正式开启预售,新车是零跑C平台继SUV C11后的第二款车型,并代表了零跑全域自研的最新成果。还有,欧拉在停产白猫、黑猫之后,选择在520“情人节” 推出主打女性用车市场的欧拉芭蕾猫,新车外观复古可爱,在拥有很高的辨识度的同时,颇得女性消费者的芳心。

汽车之家

『零跑C01』

汽车之家

『欧拉芭蕾猫』

汽车之家

后记:

5月全国最严重的吉林省和上海市已明显好转,并开始逐步复工复产,无疑给处于交困中的汽车市场带来一丝生机。从数据上看,各乘用车关注量均较上月有所回升。消费者看车、选车的热情回暖,压抑许久的购车需求正在逐渐得到释放。在国家补贴与汽车下乡等相关政策的支持下,我们一起期待国内未来汽车市场持续向好,尽快填补疫情造成的损失。(文/汽车之家研究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