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需再纠结,教你如何入手30万级纯电车“无短板”之选

2022年06月10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许多人对纯电动车型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既要有颜值还要有内涵,换言之就是好开又好用。对此,国内不少车企都争相推出了定位高端的产品,今天我们就选取了三款人气颇高的车型:极狐阿尔法S、极氪001、比亚迪汉,它们都称得上是国内新能源车的实力代表,那么这三款车到底谁才是用户心目中“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全能车型呢?接下来让我们分别为大家解读一下。

极狐阿尔法S:有颜有料,尖端科技值得尝鲜

对于颜值控们来说,极狐阿尔法S的设计满足了他们对“好看、耐看”的定义,车辆整体比例线条和细节的处理,都显得格外独到。其中,整个前脸并没有采用传统新能源车那种封闭式的处理,在车头底部还预留了大面积的亮黑色格栅,再配上造型修长的大灯,看上去十分彰显活力。

如果说外观设计是为了凸显个性,那么极狐阿尔法S内饰部分则是突出了科技元素。家族式的布局在极狐阿尔法S身上得到延续,双辐式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两侧还集成了多媒体控制按键,兼具舒适握感与实用性。车内12.3英寸的仪表盘UI设计简洁,界面和画质很清晰,最大的看点当属中控台的大联屏,20.3英寸的4K大屏幕分为仪表、中控屏幕和副驾屏幕三部分,不仅分辨率高,还做了防反射的处理,用户体验感会更好。

在动力配置部分,极狐阿尔法S有着单电机和双电机两个版本,也就是前驱和四驱,单电机车型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60N·m,而双电机车型也分为两个规格,分别是最大功率320 kW和最大功率473 kW,前者最大扭矩为720 N·m,后置最大扭矩为655 N·m。续航部分,也是根据动力配置的不同,分为525公里、603公里以及708公里,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选择。

还有一点,阿尔法S刚刚获得了儿童优先(绿色座舱)的认证,成为了国内首款获得这项认证的纯电动车型。这款车在车内优质空气、婴幼儿级材料安全和电磁辐射安全三个维度中,均获得了优秀成绩,这对于有娃的家庭来说可能至关重要。再加上个性的外观、颇具未来感的内饰和舒适的驾乘体验,这款车无疑会成为一个优秀的选择。

极氪001: 猎装行为够个性,长续航是亮点

首先,极氪001在定位上还是花了小心思的,“豪华猎装轿跑”这一点就打破了大家对于轿跑和SUV的传统认知。近5米的车长、以及超3米的轴距、50:50的车身比例让整车造型看上去十分协调,极具美感,同时也带来了更舒适宽敞的车内驾乘空间。在车身尺寸上,国内同价位电动车型中,极氪 001还是很有优势的。

在配置方面,极氪001拥有8.8英寸独立式液晶仪表盘以及15.4英寸悬浮式超大尺寸中控屏,感应式无框车门、14.7英寸W-HUD抬头显示、防晒防紫外线全景天幕、多色动态流水氛围灯、雅马哈环绕立体高级音响、智能按摩座椅。

在动力方面,极氪001作为SEA架构打造而来首款车型,新车双电机车型搭载前后两台永磁同步电机,综合最大功率400kW,综合峰值扭矩768N·m,百公里加速仅需3.8s,非常符合“性能咖”的诉求;而单电机超长续航版车型,搭载容量为100kWh动力电池,续航里程达712km,算得上是目前国内续航里程非常拔尖的量产电动车。

比亚迪汉:足够高的“平均值”,实用至上

比亚迪汉作为比亚迪新能源领域的旗舰车型,在市面上同样拥有极高的关注度。造型方面,比亚迪汉采用家族标志性Dragon Face设计语言,车身侧面应用笔直锐利的腰线及溜背式的造型设计,车尾采用了贯穿式LED尾灯,并加入中国结元素,点亮后的视觉效果更加出众。

但是,相比比亚迪汉的外观,其内饰也被很多用户和网友吐槽,对称式中控布局比较简约, 15.6英寸可旋转屏幕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算是中规中矩,因此整车的内饰不论是在科技感还是高级感上,都不能算是很出众。

在实用性、功能性上,比亚迪汉延续了比亚迪一贯的扎实风格。其中,动力部分,比亚迪汉提供单电机与双电机两种动力版本,其中单电机版本CLTC纯电续航里程可达715km。双电机版本CLTC纯电续航里程则为610km,配置方面,比亚迪汉除了基础配置,还多了被动行人保护、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倒车车侧盲区预警、主副驾驶腰部支撑、前排座椅通风、12喇叭丹拿音响等配备。

可以说,比亚迪汉整体定位相比极狐阿尔法S、极氪001而言还是属于“普惠型优质代步车”,更适合注重实用性、性价比的“准车主”。

总结:

三款车的表现都非常优秀,也都体现了中国新能源品牌的头部水准。不过从智能化配置,车身工艺用料,续航表现等各方面,三款车各有所长。对于极狐阿尔法S来说,它主打空间和续航;极氪001则凭借着独特的定位,占据了不少消费者的心智;凭借着优秀的设计,比亚迪汉也赢得了诸多消费者的青睐。这三款车,无论哪辆都是不会出错的选择。

不过,搭载着高阶智能驾驶系统的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则在智能驾驶领域拥有着非常优秀的体验。没准等一等也不错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