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XT3”要来了?凯迪拉克全新轿跑SUV曝光,或搭1.5T/2.0T引擎

2022年06月10日 11:30: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2021年对凯迪拉克而言是丰收的一年,其全年在华销量累积达到了233117辆,实现1.4%小幅增长,同时创下全新记录。但在进入2022年之后,其单月销量却出现大幅度下滑,已经在个别月份跌破一万辆关口,市场表现不及预期。日前,凯迪拉克全新SUV国内专利图曝光。这款内部代号为E2QL的新车将作为该品牌入门级豪华SUV,大概率会被赋予“XT3”之名。

外观设计方面,新车将会延续凯迪拉克最新家族式理念,主打工业质感与时尚元素相结合。前脸部分经典的盾形中网得以保留,同时内部结构会区分两种风格,LOGO也被巧妙融入其中。两侧“刀刃”式大灯组尺寸可观,内嵌LED光源应该会支持大灯高度调节、自适应远近光灯等丰富功能。而进气口结构呈现分体式布局,配合下方梯形格栅,有效提升整体层次感。

新车侧面则是走轿跑SUV风格,运动气息难以忽视。其首尾比例比较协调,A柱处线条向上延伸,营造出较好俯冲姿态。车门下方有着一条明显折线,配合中间贯穿式笔直腰线,立体感因此强化。轮毂尺寸预计在18英寸-20英寸之间,还会提供不同样式可选。

尾部方面,该车层次分明,各区域之间区分合理。异型尾灯组十分抢眼,纵然不是贯穿式结构,但是在开启之后还是会提升整体辨识度。后包围处以大面积黑色饰板覆盖,配合左右两侧共计两出/四出镀铬排气结构,动感属性直接拉满。其主要受众应该是年轻消费者,所以整体颜值更加偏向潮流路线。

(LYRIQ锐歌内饰)

目前新车内饰部分还处于保密状态,但日前凯迪拉克LYRIQ锐歌闪亮登场,两者之间在内饰配置上或许会存在高度重合之处。其中超大一体式中控屏幕值得期待,内嵌该品牌最新车机系统,可以带来别样的人机交互体验。不过考虑到价格方面的因素,新车在智能芯片的规格上显然比不上LYRIQ锐歌的高通旗舰级8155芯片,所以运行速度会稍显一般。

据悉新车长度达到4632mm,轴距则是2800mm,与潜在对手宝马X1相比双双占据优势,在内部空间上较为宽裕,但满员时驾乘感受不能过高期待。其在动力系统上大概率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前者已经被别克威朗Pro应用,而后者则是会与48V轻混系统配合,带来充沛的性能支撑与可靠的燃油经济性。

总结

今年凯迪拉克面临着严峻的销量压力,特别是此前国内多地疫情反复,不仅极大影响门店销售,同时也导致部分工厂出现减产、停产危机,对其稳固市场份额造成严重影响。虽然近一段时间整个行业呈现出明显复苏迹象,可在节节攀升的油价之下,很多人购车时都偏向新能源车型,诸如比亚迪等车企迎来销量爆发期。如果XT3不能在动力上做出改变,其销量前景最好还是持保守态度,不能期待过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