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价29.28万起唐DM-p正式预售,成为30万级混动SUV性能标杆?

2022年06月10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今年以来,尽管整体车市受到疫情和零部件短缺等问题的影响,国内车市承受了极大的压力,不少车企出现了销量大幅下滑,不过比亚迪汽车却表现相当抢眼。根据比亚迪最新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5月份销量达到114183辆,同比增长了152.8%,环比增长8.25%。这也是自3月份以来,连续三个月销量突破十万辆的成绩。

比亚迪之所以能够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离不开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技术、e平台3.0等新能源核心技术的加持。而值得关注的是,随着2021年DM-i超级混动平台系列车型陆续上市,如今拥有更强性能的DM-p王者混动技术也正式发布。6月9日,全球首款搭载王者混动SUV车型唐DM-p正式首发亮相并预售,这也实现了唐EV、唐DM-i和唐DM-p组成了唐家族超强ip实力集结。

据悉,此次唐DM-p共计推出3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29.28-33.28万元。值得关注的是,部分车型还可选装6座版车型。另外在此次发布会中,比亚迪唐DM-i 252KM尊享型车型同步开启预售,补贴后预售价为28.28万元。

首先从外观来看,唐DM-p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Dragon Face设计,矩阵式格栅和前保险杠更大的镂空熏黑面积营造出更加前卫运动的视觉效果。而前包围以及两侧导流槽的设计,使其与纯电动版车型形成了明显的差异化风格。

从侧面来看,新车依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另外新车还采用了21英寸低风阻轮毂,在节能降耗的同时,更加凸显时尚与运动。而新车的尾部依然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点亮后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而后包围两侧的线条设计也与前包围进行了呼应。

而在内饰方面,新车同样承袭了家族化的设计元素,诸如两幅式方向盘、可旋转多媒体大屏等均有配备。同时新车还搭载了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升级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功能,此外还新增W-HUD抬头显示,智能化水平进一步升级。

另外新车还采用了苍穹灰的内饰配色,进一步展现出了中式豪华的底蕴。值得一提的是,唐DM-p标配7座,不过用户只需支付1万元就可以选装价值2.4万元的六座组合套装,采用2+2+2的座椅布局形式,第二排座椅采用独立座椅形式,不仅让第二排乘客享受更加舒适的乘坐感受,同时第三排乘客进出后排也更加便捷。同时,龙鳞纹NAPPA真皮座椅以及多种座椅功能,让新车的豪华感进一步提升。

当然,新车搭载的DM-p王者混动技术依然是新车最大的看点。新车的动力系统是由骁云插混专用1.5T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共同组成,综合最大功率可输出452kW,在智能全时四驱的加持下,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3秒,无疑成为了当前混动SUV车型的性能标杆。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大容量的刀片电池,另外在高效热泵和整车各项风阻降低技术的加持下,新车的综合工况纯电续航达到了215KM,综合续航可达1020km,为消费者带来了覆盖更大出行半径的体验。

另外,DM-p王者混动还传承了DM-i的省油基因,其百公里亏电油耗仅为6.5L,要知道作为一款主打性能的中型混动SUV车型,这样的表现已经算是相当不错了。同时,唐DM-p 215KM四驱旗舰型还采用了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进一步保障了驾控的舒适性以及操控性。

写在最后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持续火爆,混动车型同样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而此次唐DM-p车型的到来,也再度将混动市场进行细分。拥有更强性能的唐DM-p无疑迎合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需求。预计未来上市后,新车也将迎来不错的市场表现。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