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车主频赞:有了它,燃油车又香了!

2022年06月10日 12:05: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汽车不只是代步工具,这个道理在疫情之后就更让人认可了。 为了避免聚众,车主们除了上下班开车,周末带家人游玩散心也更愿意挖掘人少的地点。所以这时候的汽车是庇护所,也更是一个移动的家。

机缘巧合之下,户外露营文化也在国内逐渐兴起,所以你会发现每逢周末节假日,朋友圈总少不了露营的影子。 事实上我也对户外自驾/露营很感兴趣,只不过浅试了几次后发现,我在户外的活动宽容性有着很大限制...因为我缺少了刚需资源,例如电。但问题又来了,我要如何在户外用更便利的方法拥有更充裕的电量?

​正浩EcoFlow 德DELTA 2000

​+

​160W太阳能板

这或许是个好办法

​先和大家介绍下正浩EcoFlow,这个品牌专注于移动储能和清洁能源领域,并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清洁普惠的用电方式,是目前移动储能和清洁能源领域的全球行业领跑者。

而睿RIVER和德DELTA,就是围绕各种典型用电需求而推出的两大系列产品,例如我这次主要体验的是德DELTA 2000,当然还包括太阳能充电板等系列产品。

咱话不多说,这次就来体验德 DELTA 2000配上160W太阳能板的使用感受,看看究竟能否解决用电刚需!

首先便利出行是我追求之一,不能霸占太多空间,因为还要给其他行李留出位置,这方面德DELTA 2000做到了,放在后备厢不碍事。

太阳能面板也如此,收纳好能装在袋子里,随手拿起十分方便。

对于德DELTA 2000这样的产品,我对它的理解就是“超大号移动电源”,充电、储电、放电是最主要的三大功能。所以,在使用之前要先了解下充电环节。

X-Stream闪电快充是正浩品牌的核心技术,拥有目前市场上最快的充电速度,例如德DELTA Max 2000是2度电,使用市电1.6小时就能充满,最高充电速度可达2000W。而且充电时不需要额外的适配器,简而言之即插即充,要知道出门少带一块砖头大小的适配器有多省事。

现在,每台户外电源都能点烟器充电,但一般点烟器充电的功率只有100W上下,行车时充电会比较慢。但正浩户外电源在行车中充电则具备一项优势,那就是正浩大部分户外电源均支持EcoFlow APP。

我们在APP中可以设置电源的充电功率,以匹配车载逆变器的输出功率,这样就可以通过车载逆变器给正浩户外电源充电了。比如你的车载逆变器功率是500W,2度电的德DELTA Max 2000只需4小时即可充满,赶路途中就能恢复满满电力。

除此之外,取源于大自然的太阳能充电板也是一个好办法,正所谓有光就有电,这时候你还不相信光?而使用2块400W的太阳能面板进行串联充电,在光照条件理想的情况下,仅约3.2小时也能把电充满。

其实太阳能板充电的步骤非常简单,只需要把电线正负极相连就OK了,这样就能让太阳能板和电源连接充电。 对了,这次体验的德DELTA 2000的电池容量达到2016Wh,而且输出额定功率达到2400W,已经能满足大多数热水壶、电饭煲、电烤箱、微波炉等电器。

而关于电量和充放电等实时数据,除了能在电源显示屏上看到,甚至还能通过Wifi连接EcoFlow APP去观看和设置电源功能,这点就足够智能了,起码不用老是非要跑到电源旁边才能看显示屏和操作功能~

大概了解之后,再来说说我的体验感受。

车上备有电源真是完成更多的事情,例如音箱等蓝牙设备充电、为充气泵提供电源、点亮独立照明灯、使用投影仪、使用独立车载冰箱等等,甚至还能实现烹饪! 所以说,有了德 DELTA 2000这样的户外电源,首先就能为车主们提供诸多便利。

至于汽车户外生活,户外电源亦带来了超强的拓展场景。例如像我这种经常要临时处理工作或者喜欢拍照的,要是以前在户外,我更在乎一台车有没有220V接口...但现在显然这个想法是多余的,因为德DELTA 2000能满足我很多用电需求。

而且我最喜欢的,还是它能支持多个端口同时输出电量(最多能支持13台设备同时用电),这样一来我就能同时帮电脑、相机电池等设备充电了。

另外,USB/Type-C接口共有6个,其中2个USB接口和2个Type-C接口是支持快充的。这意味着,一家大小出行手机充电问题直接就安排好了,看到这是不是又引起了一丝买6/7座家用车的欲望?

而有了靠谱的“后盾”,你应该也会像我一样越来越“奢侈”,毕竟能用得上的电器都不再犹豫,例如这个风扇...特别夏天的时候真的要谢谢它。

而对于我来说,把微波炉带出门是件很疯狂的事了,毕竟我从未做过,而现在得益于德DELTA 2000这样的产品,终于让我疯狂了一次。

当然,更离谱的还得是路人,大家都以为我是在搬家...但说实话,在户外用微波炉的意义还是非常大!例如在别人打水泡杯面的时间,你已经能吃上一份女朋友亲手做的爱心便当!这是压倒性的胜利。

天时地利人和?这时候竟然有一台私人B型房车停在了附近!我顺手就把电源拎了过去,打算炫耀一把。

房车虽然能自供电,但并不意味着就无敌了,而此时有一个额外的独立电源将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因为这能帮助分摊很多电量。

本以为能把微波炉一同带过来给车主体验下德DELTA 2000的魅力,结果他在日落前就已经结束了晚饭。

无奈之下我只能帮电饭煲接个电,靠着电源电量给饭加热一下,好让车主今晚夜宵时能感受下余温。

这时候又出现了几个年轻人,开车来这煮咖啡...我羡慕他们能在工作日干这种事情,而他们也羡慕我的德DELTA 2000能供电。

于是热水壶煮水的任务又交给我了...所以说,带着德DELTA 2000出门真是能帮助不少人解决用电问题,更重要是有机会喝到免费的手冲。 说到这,现在很流行的咖啡/柠檬茶路摆文化,其实用电也是刚需,而要是德DELTA 2000在手,多远多偏的地方都能助力梦想创业了!

再后来,我又遇上了一位搭建帐篷即将在此处过夜的车主,假如他拥有德DELTA 2000,那么在这有限的空间内,一定能满足无限的用电需求。

最后,作为车里携带的电源,能为车辆电瓶通电也满足了大部分车主的应急需求。

毕竟停放太久等原因会导致车辆蓄电池亏电,这时候电源就能作为应急补电救援,同理也能帮助到其他车主。

所以,体验过德DELTA 2000系列产品以后,我对户外用电有了全新的想法:以前总在想哪些地方能充电,现在只想哪些东西能用电。

事实上,这次体验的德 DELTA 2000和太阳能充电板只是该品牌产品的一小分支,而正浩EcoFlow不仅有睿RIVER和德DELTA系列产品,还有太阳能板系列和储能生态系列产品。

对了,正浩最近更是推出了岚 Wave户外移动空调,具备强劲的制冷性能和便捷的使用体验,是帐篷、房车等户外小空间应对酷热的理想解决方案。

当然,户外电源在用途方面也不止于户外露营或旅行,例如德DELTA系列还能满足专业作业和家庭应急储电的需求,更有德DELTA Pro这样的系列产品,具备了超大容量模块化扩充能量,能形成一套小型电能生态闭环等等。

综上,我们都能看出正浩EcoFlow的实力和宗旨,这个在2017年才成立的品牌,如今已跻身全球移动储能TOP品牌,并且是国内户外电源销量TOP1品牌,也说明了消费者对正浩EcoFlow的产品认可。(数据来源各大电商平台)

回顾开头的话题,我该如何在户外获得更充裕的电资源,去拓宽我的户外活动场景?相信德 DELTA 2000和160W太阳能板的搭配,就是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

能在户外方便、放心地用电,真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这是令我体验最深的!

当然,这还得归功于正浩产品带来的好体验。所以结合到当前汽车生活大趋势以及汽车户外用电刚需,我也相信,来自正浩品牌的产品定能符合车主们的诸多场景需求,我们的家用车终于拥有了“房车般”的舒适用电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