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怕什么来什么!俄方已确定新目标,拜登白忙了,中国恐成最大赢家

2022年06月10日 14:1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俄罗斯方面表示,以后只会依赖自己认为可靠的国家,现在俄罗斯方面的新目标就是发展与中国的关系,这样看来,拜登之前的一些行动算是白忙了,中国恐怕要成为最后的赢家了。

在俄乌冲突爆发后,以美国为主导的西方国家与俄罗斯开展了一场持续时间很长的不见硝烟的战争。战争主要是在经济、能源、科技等方面展开的。俄罗斯和美国等西方国家双方互不相让。美国以为,俄罗斯在受到西方国家的群体制裁之后一定会难以应对,最后败给西方国家。但是这次美国失算了,美方的想象并没有成为现实。

俄罗斯面对制裁没有慌

俄罗斯虽然遭受了西方很多国家的严厉制裁,但是俄罗斯凭着政府优秀的领导力和民众的齐心协力度过了很多次难关。现在俄罗斯度过了最难过的时期,并且提出了最新的目标,会和中国加强合作,这打的美国措手不及,美方做梦也没想到,正因为自己的一系列操作,把自己最忌惮的两个对手逼得联合了起来。

在俄罗斯方面对乌克兰出兵以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煽动媒体大规模炒作俄罗斯是侵略行为,并且联合多个国家对俄罗斯展开了猛烈制裁。制裁的力度之强和制裁的范围之广都是史无前例的。现在制裁的内容就有将俄罗斯的银行排除在SWIFT之外,限制俄罗斯的能源进行出口,取消俄罗斯享有的最惠国的待遇、禁止俄罗斯的商品使用欧洲的火车以及港口,还冻结了俄罗斯海外的个人以及企业的资产等严苛措施。

美国不仅在经济上制裁俄罗斯,还在军事上打压俄罗斯,甚至不惜花重金在军备上支援乌克兰,给乌克兰提供了大量的有致命性的武器。美国就是想借俄乌冲突削弱俄罗斯的整体实力,维护自己在世界上的霸权地位。

面对这些制裁,俄罗斯并没有慌,而是以不变应万变,用自己的王牌能源进行了回击。曾经就有专家表示,美国和西方国家这样严苛的制裁俄罗斯,只会把俄罗斯逼到中国这边来,如今来看,这些专业的话应验了。

俄罗斯表态会和中国加强合作

根据外媒的报道,近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称,现在俄罗斯正在摆脱对西方国家进口商品的依赖,俄罗斯未来只会依靠自己认为可靠的国家。此外还表示中国就是俄罗斯认为的可靠的国家,俄罗斯未来会进一步地拉近和中国的关系,如果西方国家想和俄罗斯恢复之前的合作关系,俄罗斯方面也会考虑还有没有那个必要。俄罗斯未来不确定会不会重新建立与西方国家的关系,将来肯定会进一步发展和中国之间的合作关系。

此外,俄罗斯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还通过媒体对西方国家表达了对俄方的不满,这些国家想要改变原有的国际关系的规则,就为了损害俄罗斯的利益。俄罗斯方面为了保护自身的利益不受损害,只能想办法自救。首先就是停止依赖地方国家的进口商品,确保俄罗斯本国的经济、社会和安全领域等非常重要的部门的发展。

从俄罗斯外长的发言可以看出,俄罗斯已经对西方国家彻底失望了。现在一些欧洲国家正在努力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靠,比如德国和法国。

俄罗斯方面表示既然西方国家对俄罗斯采取了专横的措施,那俄方只能和中国建立经济联系,而且会将这种联系发展得更加的快,这也会为东西伯利亚和俄罗斯提供更好的发展机会。中国现在的通信技术和信息技术已经发展得非常先进了,绝对不会逊色于西方各国,中俄合作肯定会实现双方的共赢。

中俄两国对欧盟态度的一致性

经历了俄乌冲突以及美国和欧洲国家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之后,中国、俄罗斯已经十分清楚地看出来,欧洲已经完全沦为美国的附庸,一直在被美国利用,为美国的利益服务。欧洲本来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有着强大的影响力,原本可以成为世界上的一极,而不是现在成为一个可悲的大国附庸。其实早在之前的中欧峰会上,中国就再三地提醒欧洲一定要保持战略上的自主权,很显然当时欧洲并没有听进去。

近日中国和法国、德国进行了元首之间的视频对话,因为俄乌冲突交换了彼此的意见,中方也曾多次提醒两国要把欧洲自身的安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并强调了欧洲各国集体对抗只会一直威胁全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俄罗斯方面认为,中方是在通过外交的方式提醒他们,欧洲的安全危机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北约组织的东扩,现在的欧盟已经彻底变成美国的政治工具,也成为了北约组织进行东扩的人质,欧盟不应该继续跟在美国身后,继续纵容美国的霸权主义行为,俄罗斯的专家表示,这也是中国在用另一种形式对美国进行攻击。

其实俄罗斯方面也曾做出和中国相似的表态,直接指出欧盟无底线的支持美国,已经失去了自己独立的外交政策。俄罗斯的专家表示,俄方的观点与中国的观点不谋而合,这就体现了中国和俄罗斯两国之间地缘战略的立场是一致的,也证实了,欧洲的确是已经成为美国的附庸。这其实并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哪个国家不想独立自主呢?

有专家分析,欧盟是世界上的第三大经济体,在世界上的影响范围很大,所以国际上的各方势力都想争取欧盟的支持,以便得到更多的筹码。现在因为各种历史原因,再加上美国这么多年的渗透,欧盟彻底失去了自主性,成为美国的工具。

对中国来说,中美关系一直在不断恶化,美国打压中国的战略不断地加强,在这种背景下,欧盟的选择更加的重要。只要在中美关系中欧洲选择不站队美国,中国面临的压力就会大大的减轻很多。所以中国希望欧洲能够摆脱美国的控制,实现自己的安全自主,这也是欧洲能够实现战略自主的基础。

中俄两国都有意愿加强合作

因为这次的俄乌冲突,美国带领西方各国对俄罗斯实施了非常严苛的经济制裁,此前就有专家说过,美国和西方各国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措施只会将俄罗斯推到中国那边去。中国和俄罗斯两个世界大国强强联合,这绝不是美国想要看到的结果。事实就是,俄罗斯已经把自己未来的目标定为和中国发展好关系。

对俄罗斯的表态,中方回应,表示十分赞赏俄罗斯对中国的态度。中国和俄罗斯同是对方最大的邻国,也是彼此关系紧密的邻居,同时还是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中国和俄罗斯两国的关系经受了世界各种形势变幻的考验,一直都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进。中国和俄罗斯两国的合作关系有自己的独立价值和内在的动力,并不会受到任何第三方的影响,也不会受到外界的干扰。

中方表示中国和俄罗斯都是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也同时是很多重要的国际组织的成员,比如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二十国集团等。中国和俄罗斯将会继续为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和世界多极化做出努力,并且反对世界霸权主义也是中国和俄罗斯两国一直以来的诉求。

中国和俄罗斯继续加强合作肯定是美国不想看到的。前段时间美国曾经想离间中国和俄罗斯两国的关系,对此俄罗斯媒体回应,中国和俄罗斯合作是对美国在全球主导地位的沉重打击。

中国现在有着高达14亿人口的数量,是全球最有潜力最广阔的市场。俄罗斯选择和中国加深合作,是有很多好处的。不仅可以摆脱西方世界给俄罗斯的枷锁,还让本就和谐的中俄关系更加的友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