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人民唱反调,众多专家教授为吴勇洗白,背后目的不得不防

2022年06月10日 14:10: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连上十多个热搜,引起全体国民愤怒的毒教材事件,背后的始作俑者究竟是什么人?刚开始有人对这些教材提出质疑之时,很多人只认为是某张图片不好,可当国人真正了解到课本之后,书本中充满着下三滥的插画,让每一位国人为之感到愤怒,特意突出隐私部位,公然做出不雅动作,所有人用同一张脸,眼距宽,嘴歪眼斜,眉毛高,双眼无神,完全没有孩子的朝气。

把所有教材插画中的孩子全部化成唐氏综合症患者。在书本中甚至多次出现外国国籍。干出如此让人反感的人名为吴勇,毕业于清华美院,曾前往岛国留学。而这样的经历不禁让人想到,此前曾经被曝光的岛国聘请中国公知的名单。当年这些知识分子以文化交流为理由前往岛国,最后岛国会与这些人签署协议,这些人每年都会拿到一些钱,其要求就是在需要你的时候,你能派上用场。

按理说,除了引起如此大的舆论热潮,吴勇的心中应该多少有一丝愧疚。但是当家长质问吴勇时,吴勇的回答不禁让人生气,专为您家孩子设计的优质作品。于是不少网友开始深挖吴勇背后,毕竟背后没人,吴勇怎么敢如此猖狂?通过种种线索发现,一位名为川普康平的教授是岛国文化的重要宣扬者,他的作品与吴勇有着惊人的相似,而川普康平是吕敬人的恩师,吕敬人则是吴勇的恩师。

可想而知,这样的关系出现如今的毒教材实现是否是合乎常理了呢?不过这三人真的就是幕后黑手吗?和人民唱反调,清华教授肖鹰究竟意欲何为?近日关于毒教材的争议愈演愈烈,但是舆论几乎都是一边倒,全国人民对于此事都是极度愤慨,可是偏偏就有一些专家学者与人民唱反调,清华大学教授肖鹰就率先出击,不仅为吴勇进行辩解,甚至还和湖北大学教授刘川鄂,共同写下了一篇文章。

名为人教社教材不能听任神丑过敏症。在文中肖鹰表示并不认为插画存在问题,反而这样的插画有利于教学和儿童审美趣味的培养。这一招乾坤大挪移,瞬间又将舆论矛头指向人民不懂审美,不懂创新,甚至思维刻板。而肖鹰还用米老鼠、唐老鸭等动漫混淆概念,表示如果教材插画丑,那就是说米老鼠、唐老鸭丑,甚至于肖鹰还宣扬着丑到极致就是美的概念。肖鹰这所谓的抽象思维。

很多受过高等教育的人都不懂,更何况是年幼的孩子。肖鹰作为顶级教授公然袒护,他有没有为传统文化所考虑,还是只是为了刷存在感?令人心寒的是坐不住的大鱼不止肖鹰,一再为吴勇辩解的人教社总编温如敏,是否又将会成为一位文化汉奸?这位教授的发文主要有三个关键点,第一是教材插入确有问题,但是是否是阴谋还尚未知晓,第二是有部分人是心怀不轨。

将数学教材问题引入到语文教材上,第三曹文轩的作品能够登上课本,是因为他的文章有一定的功底,是经过几十轮筛选才引入书本的。温如敏却对曹文轩宣讲童书牟利一事只字未提,莫逆之交两人是否存在某种利益关联?河南教师彭帮怀为给教材提出意见,连续上诉数十次,官司也打了22场,提出了那么多建设性的建议,但是人教社并未放低姿态,依旧对之置之不理。

当教材出现标点符号和广告等错误时,温如敏又将皮球踢给审核组。专家们这样的行为真的让人不齿。画家吴勇最新动态曝光,学生公开该篇论文真相,清华教授和人教社主编为其洗白毫无作用。随着教育部下令彻查此事,该事件在网上的舆论热度也开始下降,一向嗅觉灵敏的环球时报前总编胡锡进,也在近日谈插画问题,而司马南也在视频中揭开了令人细思极恐的教材编写黑幕。

当然既然有人抨击,那么必然就有人为之辩解。清华教授肖鹰和湖北大学教授刘川鄂公然与大众唱反调,两人一唱一和,批评网友不懂绘画就不要瞎起哄,还表示不认为教材插画很丑,为吴勇辩解的还有美籍作家洪晃,他们争议的核心都是审美不同,对插画中存在的不良元素只字未提。自插画事件之后,身为当事人的吴勇背后存在的大鱼逐渐的被扒了个一干二净,甚至还炸出不少的专家学者。

而这些专家学者的背景要么是外籍华人,要么是和国外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或许正如司马南所言,吴勇不止是一个人,在吴勇的背后可能是一个另有所图的群体。从教材插画事件到如今,吴勇并未在网上公开发声,但是根据相关人员透露,吴勇目前并未出国,还在国内,不过可能需要过了风头再露面,而吴勇学生的论文更是早早的暴露了吴勇的狼子野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