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星途凌云S:抛开运动性能,静态表现是否能打?

2022年06月10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撰文/Shen

图片/Shen

编辑/Zwei

导语:最近星途凌云S是火了,但也充满了争议,原因就在于这台车的加速成绩,是否能够跑到官方宣传的6.0s。网络上形成两派对此进行了激烈的BATTLE。那么今天,我们不对凌云S的动态进行体验,就从静态部分说说,这台车的表现是否能打。

首先是外观部分,凌云S整体延续了凌云车系的设计风格,仅在细节部分有一些变化,比如采用了红色刹车卡钳加黑色密条幅轮圈,前门位置还带有“SPORT”标识,凸显了更强的运动感。整体来说,凌云S的外观部分还是展现出了不错的运动效果。

接着说说车身尺寸,凌云S的长宽高为 4690/1885/1706mm ,轴距 2715mm ,相对于凌云其他版本来说,凌云S的长/高/轴距分别少了90/24/85mm,我认为其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能够提升凌云S的操控性,这就跟宝马3系的长轴和标轴是一个道理。虽说如此,凌云S依然定位于中型SUV,但和一些紧凑型SUV的尺寸相当。

既然凌云S的车长/高/轴距相比起凌云有所缩短,那么其内部空间的表现是否也会相应收紧呢?

笔者身高176cm,调整好前排位置之后,坐在后排,腿部空间2拳3指,头部空间则是1拳;紧接着我们体验了旁边的凌云,这款车的后排空间为3拳,头部为1拳,考虑到前排座椅调整存在差异,我认为凌云S的乘坐空间相对于凌云来说,并没有过于明显的缩减。

内饰部分,凌云S的内饰整体布局和设计也和凌云S保持一致,因为这台车具有一定的运动属性,因此在内饰部分,加入了具有活力的橙色元素,比如方向盘、中控区域、一键启动键、缝线等部位,中控台区域还加入了翻毛皮的设计,使得内饰部分也能感到运动的活力。

此外,我们还能够发现凌云S的配置是不低的,首先一进入车内,舒适进入的座椅、科技感的双联屏、SONY的音响、L2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等等。

而在内饰竞争力方面,我认为凌云S还是蛮舍得用料和“堆配置”的,从视觉效果、触感以及体验上,相比起同级别合资车型来说,应该是胜了不少。

动力部分,虽然今天不是动态体验,不过我们还是跟大家说下这台车的动力参数,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1马力,最大扭矩为400牛·米, 实测零百加速一般在7-7.6s之间,专业车手专业场地应该能进6s俱乐部。

阿川评车

总的来说,在静态部分,凌云S的表现我认为还是不错的,外观的颜值和运动感都在线,内饰部分也有冲击性颜色橙色的体现,而实用性方面,不管是配置还是空间,我认为凌云S的家用实力都是OK的。最后,至于凌云S的零百加速争议,我觉得可以抛开官方宣传的6s这一成绩,即使在7.5s这一水平,也比大多数同级别合资SUV更快了。因此,综合静态方面和动态方面的表现来看,凌云S在15.99-16.99万这一价位区间,实力还是可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