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头部自主车企5月销量:长安重回第一,吉利、长城继续蓄力

2022年06月10日 15:17: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与造车新势力一样,头部中国品牌5月销量同样是“涨声”一片,尤其是环比增幅非常可观。

今日(6月10日),随着长安汽车公布其5月份销量情况,头部中国品牌5月销量排名也随之出炉:长安汽车重回第一,比亚迪高歌猛进,吉利长城蓄势待发。下面,就跟圈哥一起来了解一下榜单的具体情况吧!

长安重回第一

数据显示,长安系中国品牌5月销量达118666辆,位居中国品牌第一位。其中,长安中国品牌乘用车5月销量超8.4万辆,这样的成绩同样值得点赞。目前,长安汽车官方虽未公布具体车型的销量,但八九不离十会是如下结果。

在蓝鲸家族的带动下,以CS75系列、CS55系列为代表的明星车型依旧是销量的大头。而2022款逸动PLUS的到来,产品力进一步提升,销量也持续高走。同时,长安UNI序列旗下的“KTV”家族预计同样表现不俗,尤其是在UNI-K iDD以及UNI-V的带动下,增量还是比较可观。此外,欧尚X5、欧尚X7 PLUS也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领跑各自细分市场,助力长安汽车重回单月销量第一位。

比亚迪高歌猛进

数据显示,比亚迪5月销量达114183辆,同比增长152.8%,位居榜单第二位,发展势头非常迅猛。其中,DM车型销量达60834辆,EV车型销量达53349辆。

对于比亚迪5月的销量表现,有几点值得一说:一是3款车型销量破2万辆,其中,汉系列销量达23934辆,宋系列销量达31989辆,秦系列销量达20753辆。二是多款新车为销量赋能。一方面,新款汉家族、驱逐舰05等新车带来了可观的增量;另一方面,海豹、护卫舰07、唐家族等新品也将迎来上市,将进一步丰富消费者购车选择。此外,手握大量的订单,也是未来比亚迪销量持续高走的重要保障。

吉利长城蓄势待发

数据显示,吉利汽车5月销量达89070辆,环比增长23%。其中,新能源销量达19619辆,同比增长304%。具体来看,吉利品牌销量达60404辆,领克品牌销量为11339辆,几何品牌销量为8967辆,极氪与睿蓝汽车销量分别为4330辆与4030辆。

对于吉利汽车5月销量表现有几点:一是新能源渗透率攀升至22%,表明吉利汽车新能源转型成绩值得认可。不过,缺乏爆款新能源产品也是其亟待解决的问题。二是吉利中国星系列产品市场认可度高,5月销量环比增长12%就是一个很好说明。三是海外出口再创佳绩。5月出口量超1.5万辆,同比增长52%,领跑中国品牌。

最后来看看长城汽车。数据显示,长城汽车5月销量为80062辆 环比增长48.9%。其中,哈弗品牌销售41748辆,欧拉品牌5月销售10768辆,坦克品牌5月销售8018辆,长城皮卡5月销售17008辆,整个销量也在稳步回升。

长城汽车5月的销量表现有几点值得一说:一是随着供应链有序恢复,长城汽车5月销量稳步回升,这是长城发展潜力的重要体现之一。二是高价值、智能化产品销售占比不断提升,15万元以上车型销售占比达14.9%,在中国品牌中处于领先水平。三是大狗追猎版、欧拉芭蕾猫、坦克500等多款新品在同级细分市场中竞争力优秀,未来将带来不错的增量。

《车壹圈》认为,从头部中国品牌5月份的销量情况来看,随着供应链问题进一步改善,各大车企的销量也开始回暖,释放出了一些积极的信号。其中,比亚迪的强势崛起,也传递出车企们转型的必要性。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购置税减半等一系列刺激政策的到来,对于中国品牌来说,也是一个很大机会,也让他们6月的市场表现更加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