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为是王者结果是青铜,小虎FEV,还是让人失望了

2022年06月10日 15:2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坊间有句话是说:汽车市场虽然很大,而是留给强者长袖善舞的一方天地,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弱者只是强者的陪衬。

众所周知,在A00级纯电动小车细分市场里面,自从宏光MINI EV搅起市场的波浪后,蜂拥而至的竞品都想在细分市场中分得一笔羹,但是,能够对宏光MINI EV形成有效冲击的竞争对手,可以说还没有出现,尽管市场中A00级纯电动车型并不少。

根据公开的销售数据显示,作为A00级纯电动小车细分市场中的销量霸主,宏光MINI EV在过去的2021年,其累计销量高达426484台,月均销量在35540台左右。2022年1-4月累计销量133902台,月均销量33475台。这样的市场表现在所属的细分市场中,绝对是大杀四方的。

其实,宏光MINI EV的竞品有很多,比如奇瑞QQ冰淇淋、朋克多多、零跑T03、云雀Q1和雷丁芒果等,当然了,小虎FEV也是其竞争对手之一。在去年12月上市的小虎FEV,2022年3月迎来了年度改款,在售车型也增加到5款,2022款小虎FEV的售价在3.89万-5.29万元。相比老款车型的起售价,新款车型的起步价上涨了1000元。

车身尺寸方面,小虎FEV长宽高分别为3380*1499*1610mm,轴距为2440mm,也有个别车型的车长和轴距为2920mm和1980mm。纯电续航里程有160km、170km、205km和215km可供选择。配置方面有些寒酸,全系没有车身稳定控制,但倒车影像和上坡辅助属于标配,毕竟,该车的价格在那儿摆着呢。

但是,从市场反馈的信息来看,小虎FEV的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力并不强,相比宏光MINI EV、奇瑞QQ冰淇淋、奔奔EV和思皓E10X等部分竞品,小虎FEV并没有形成市场热度。今年前四个月小虎FEV累计销量只有1800台,小虎FEV还没有公布5月销量,但从其因为的市场表现来看,单月销量突破1000台估计也是比较困难的。

反观小虎FEV竞争对手的市场表现,今年前四个月,奇瑞QQ冰淇淋累计销量为35191台;奔奔EV累计销量为32866台;思皓E10X累计销量为15221台。可以说小虎FEV就是被摁在地上摩擦的对象,销量方面差距还是很大的。

与宏光MINI EV、奇瑞QQ冰淇淋相比,小虎FEV的市场表现不值得一提,即使是和不温不火的雷丁芒果、朋克多多相比,小虎FEV的市场表现基本上也是很难摆到桌面上。从今年1-4月累计销量来看,雷丁芒果累计销量为6698台;朋克多多累计销量为6521台。市场表现方面也比小虎FEV高很多。

面对宏光MINI EV、奇瑞QQ冰淇淋的强势压制,市场表现较为疲软的小虎FEV,其市场前景真的是让人担忧。上市之初要与宏光MINI EV掰手腕,结果却输给了奇瑞QQ冰淇淋、雷丁芒果,对小虎FEV来说并不是个好兆头。讲真,如果再不做出相应的改变,速递哥还是那句话:小虎FEV,市场抛弃你的时候,估计连招呼都不打。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