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在买省万把块,5款“降点价就想买”的高端国产车,出手时机到

2022年06月10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手里有闲钱,想支持国产高端车,但真要花20万买一款国产车,多少还是有点犹豫,如果能再降个万儿八千,没准儿就买了。那么现在你不用再纠结,因为这个福利已经到了。

5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6月1日-12月31日期间购买单价不超过30万元、排量在2.0L以下的乘用车,购置税直接减半。

一款20万元的车,原本购置税大概在2万元左右,新政策下直接省了1万块钱,听上去就让人心动。

那么有哪些国产高端车符合“降点价就想买”这个标准呢?今天我们来看一下。

2023款红旗H5

售价:14.58-19.08万元

红旗HS5、H9等车型出现之前,H5曾经是红旗的中坚力量,但几年下来,红旗H5的吸引力已经大不如前,扇形中网略显老旧,老干部风的内饰也有点辣眼睛。而2023款新车则完全变了个样子。

新车换上了跟H9一样的直瀑式中网,内饰也进行了大幅调整,换上了大尺寸竖置中控屏,看上去更上档次。除此之外,新车还将提供1.5T、2.0T以及1.5T混合动力三种版本,基本上是脱胎换骨了。

目前这款车预售价格为17万元起,比现款车型有所提升,但主力车型预计仍在20万元左右。购置税减半,再加上各地的地方性补贴和各种消费券,相当于用跟原来差不多的价格,买到了一款全新换代车型,可以说相当划算了。

坦克300

价格:19.58-30.80万元

坦克300是目前国产硬派越野车的标杆,除去游侠、风林铁骑、赛博坦克等个性化车型之外,主力车型售价基本都在20万元上下,想玩越野的消费者,买不买都想来看看这款车。

坦克300有着经典的方盒子造型,全系标配四驱系统,越野能力比较强,配置也比较丰富。现在很多人自驾游都希望避开人多的地方,开着坦克300,带上家人,装上帐篷、烧烤架等等,来一次惬意的近郊游,相当不错。

不过这个车也有个毛病,那就是油耗高。根据汽车之家的车主数据,百公里综合油耗在12L左右。购置税减半后,省了1万块钱左右,按目前的油价,相当于省了1000L油,能多跑大概9000公里,对很多普通人来说,一年也就跑这么多路,还是很香的。

吉利星越L

价格:13.72-18.52万元

星越L的竞争力比较强,良好的销量便是明证,不过它的价格较高,让很多人产生了犹豫。新的购置税政策下,这款车的实际购车成本降了不少。

星越L的外观设计和发动机都与沃尔沃有直接关系,颜值高,动力强,内部配置也比较丰富。现在很多人都在关注新能源汽车,但这种油车市场上的精品,也不会被遗忘。

目前星越L的顶配售价18.52万元,购置税减半之后便宜了八九千块钱,按一般家庭用户的用车频率来算,这相当于省了一年的油钱,看到这里,很多人就不再犹豫了。

魏牌摩卡

售价:19.28-22.88万元

摩卡2021年下半年上市,全年累计销量2.8万辆,并没有达到魏牌官方的预期,最大的问题就是贵。在燃油车市场,除了红旗,其它国产品牌很难在20万元以上的价格内走量。

其实摩卡各方面的表现相当不错,外观霸气、空间宽敞,2.0T的动力系统也绝对够用。另外它的内部配置水平也比较高,面部识别、内置行车记录仪、主动降噪、手机无线充电等均为全系标配,差就差在了品牌影响力。

现在好了,购置税减半后,相当于原地降价1万元左右,不到20万元的价格买这么一款高端车型,很多潜在消费者就此心动了。

领克03

售价:13.68-25.68万元

领克03在2021年卖了7.6万辆,占据领克品牌34%以上的份额,在国产轿车领域影响力还是比较强的。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是国产轿车中唯一一款拥有改装文化的车型,能够从思域手中抢走了不少客户。

不过这个车也有个问题,那就是贵。13.68万元起售的价格本身就是国产燃油版轿车中比较贵的,再加上争议比较大的外观设计,这就劝退了不少人。

购置税减半之后,入门车型实际售价下探至12万元左右;而对那些购买03+的“性能党”“玩车党”来说,也相当于省了一次全套改装的钱,有这福利,应该能够对领克03的销量起到一定推动作用。

结束语:购置税减半,是在用最直接的方式给消费者发福利。实施之后,预算不足的,够钱买车了;埋怨油价贵的,能省差不多一年的油钱。而这些国产高端车型也将因此提升竞争力,像这种福利,请多来几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